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路线选择> 2014年春运特别企划(二) 深圳至湖南长沙篇
2014年春运特别企划(二) 深圳至湖南长沙篇
2014年01月08日 14:44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钟培健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根据2014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高速免费节日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包括元旦。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从1月31日0:00开始到2月6日24:00结束,共7天。许多车主每年几乎都会为春节自驾回家过年的而烦恼,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每年过年期间都有大量自己驾车返乡的市民,驾车返乡的路线大部分都不是只有唯一的选择,到底应该选择哪条路线更好呢?接下去小编会在春节前做一个春节自驾返乡的路线攻略,让驾车返乡的车主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根据2014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高速免费节日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包括元旦。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从1月31日0:00开始到2月6日24:00结束,共7天。许多车主每年几乎都会为春节自驾回家过年的而烦恼,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每年过年期间都有大量自己驾车乡的市民,驾车乡的路线大部分都不是只有唯一的选择,到底应该选择哪条路线更好呢?接下去小编会在春节前做一个春节自驾乡的路线攻略,让驾车返乡的车主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上一期我给大家带来了从深圳到广西的自驾路线,本期说的是从深圳到湖南的自驾路线以及沿途加油站和服务区信息:

       距离最短路线:预计全程大约共781.3公里,耗时最少12小时2分钟。由于深圳到湖南的路线距离较远所以途中共有加油站70个,服务区15个。

       1、从起点出发,在福田区城区行驶4.8公里,从深圳北站/南坪快速/G94/S31出口离开,进入珠三角环线高速/梅观高速/G94。

       2、沿珠三角环线高速/梅观高速/G94行驶1.5公里,从新区大道/南坪快速出口离开,朝深圳北站方向,稍向左转进入新区大道

       3、沿新区大道行驶6.9公里,左转进入和平路。

       4、沿和平路行驶218米,稍向右转行驶67米,右转行驶182米,稍向左转走匝道,稍向左转进入主路。

       5、沿福龙路一直向前行驶29.3公里,从虎门/G94/G15/G107/大岭山/长安出口离开,进入莞佛高速/G9411/东莞常虎高速/虎岗高速/东佛高速行驶0.7公里,从大岭山/松山湖(西)出口离开。

       6、行驶168米(经大岭山收费站),从东莞市区/大岭山/G107出口离开,进入莞长路行驶16.8公里,从环岛的第1个出口离开,进入莞长路。

       7、进入东莞市城区行驶10.7公里,右转进入X238。

       8、沿X238一直向前行驶5.7公里,稍向右转走G94/G35方向匝道,进入环城北路。该路段有一个中石化高涉加油站可供加油休息。)

       9、沿环城北路行驶308米,从广州/中堂/莞潢路出口离开,朝广州/中堂/广园快速方向,进入广园快速路行驶5.8公里(经广园大桥收费站),从仙村/荔城/广惠高速/中堂/东莞出口离开行驶0.6公里(经仙村收费站),右转进入宗德新街。

       10、沿宗德新街行驶6米,左转进入S379/仙宁路沿S379/仙宁路行驶1.7公里,稍向左转行驶167米,左转进入S379/仙宁路沿S379/仙宁路行驶6公里,右转进入X289/南香路沿X289/南香路行驶6.9公里,右转进入S118/新新大道北

       11、沿S118/新新大道北行驶4.2公里,过绿野山庄(增城)后左转进入G324。

       12、沿G324行驶2.9公里,右转进入S378行驶19公里,右转进入Y083行驶1.2公里,过上水餐厅后右转进入G105行驶0.9公里,过利亨百货连锁店(从化)后左转进入S118行驶4.6公里,稍向右转走G4/广州/韶关方向匝道(经北兴收费站),朝韶关/长沙方向,进入京港澳高速/G4/京珠高速。

       13、沿京港澳高速/G4/京珠高速行驶从大桥/南岭公园出口离开(经大桥收费站),左转进入S249行驶206米,稍向右转进入X325行驶1.1公里,过加油站后稍向左转向前行驶27.8公里,稍向左转走匝道(经梅花收费站),朝郴州/长沙方向,进入京珠高速/G4/京港澳高速。(途中有多个服务区和加油站,请注意车辆油量和请勿疲劳驾驶)

       14、沿京珠高速/G4/京港澳高速行驶250公里(经粤北收费站),从南岳/衡山/衡东/S314出口离开行驶389米(经新塘收费站),稍向右转进入S314行驶63米,过中国石化衡东县公司新塘晓燕加油站后右转进入。(该路段加油站后半段加油站较少,请及时注意车辆油量。)

       15、沿S314一直向前行驶32公里,进入G107。(也可以过汤家湾后左转行驶1公里,有一个金泰加油站可以休息加油,然后过金泰加油站右转可以回到G107)

       16、沿G107行驶,过蔡家湾后稍向右转进入X005(在G107与X021出口前行750m左右有一个中石油中路铺油站。)

       17、沿X005一直向前行驶50.4公里,稍向左转进入芙蓉大道。(该路段共有23个加油站和服务区,可以停留休息。)

       18、沿芙蓉大道一直向前行驶21.3公里,进入芙蓉中路,进入长沙市城区行驶13.7公里,到达终点。

       用时最短路线:预计全程大约共799.7公里,耗时最少8小时17分钟。路线途中共有加油站21个,服务区21个。

       1、从起点出发,在福田区城区道行驶5.2公里,稍向右转走广州/机场/G4/G15方向匝道(经福田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G4。

       2、沿京港澳高速/G4行驶101.4公里,从韶关/湛江/机场/番禺/顺德/珠海/江门/G4出口离开(经火村收费站),朝惠州/清远/韶关/白云机场/G1501/G4方向,进入广州绕城高速/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北二环高速/G4/G15/G1。

       3、沿广州绕城高速/沈海高速/京港澳高速/北二环高速/G4/G15/G1行驶19.5公里,从华南快速(南)/广州城区/天河/黄埔/番禺出口离开,朝京港澳高速(北)/韶关/长沙/G4方向,进入京珠高速/G4/京港澳高速。

       4、沿京珠高速/G4/京港澳高速行驶650.0公里(经太和收费站,粤北收费站),从长沙市雨花区/长沙大道/机场/朗梨/S40出口离开(经雨花收费站),朝长沙大道方向,进入长沙大道。(该路段沿途一共有28个加油站和服务区,请注意休息加油。)

       5、沿长沙大道行驶3.2公里,从北二环/劳动路/猴子石大桥/S20/浏永高速出口离开,朝人民路/长永高速/北二环/长常高速方向,进入东二环。

       6、沿东二环行驶6.4公里,稍向左转走汽车西站/G5513/长张高速/银盆岭大桥方向匝道,进入三一大道。

       7、进入开福区城区道行驶,进入岳麓大道。

       8、进入岳麓区城区道行驶2.4公里,到达终点。

       编辑提醒:

       从深圳自驾至湖南,无论选择哪条路线的驾驶时间都至少超过8个小时。交通法规定,驾驶车辆连续行驶4个小时,就必须进行20分钟的休息。除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外,连续驾驶车辆超过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的,罚款200元;连续驾驶危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的,则要处罚200元,并且记6分;如果是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处罚200元。在行驶过程中产生了疲劳感,可以打开窗户,让冷空气刺激面部;或者打开车内音响,促进精神兴奋。但是,这些方法只能短暂性缓解疲劳现象,一旦出现了疲劳感觉,必须选择就近的服务区进行休息。小编也注明了每个路段中的服务区以及加油站比便车主需要停车休息,切记高速路上切勿疲劳驾驶!

       小编在这里预祝需要从深圳至湖南乡的车主新年快乐!一路顺风!

       相关推荐阅读:2014年春运特别企划(一) 深圳至广西南宁篇http://http://news.16888.com/a/2014/0106/322096_2.html错峰出游 中国最经典五条自驾游路线推荐http://jiashi.16888.com/lxxz/2013/0220/213817.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