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路线选择> 回家过年 自驾出行防囧攻略
回家过年 自驾出行防囧攻略
2013年12月30日 17:23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钟培健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2014年元旦、春节将至。由于国家从明年起调整了节假日放假安排,因此明年元旦、除夕不实施收费公路免费放行措施。 2014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4个法定假期及其连休日,仍将执行免费通行的政策。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2014年元旦、春节将至。由于国家从明年起调整了节假日放假安排,因此明年元旦、除夕不实施收费公路免费放行措施。 2014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4个法定假期及其连休日,仍将执行免费通行的政策。

       但由于2014年除夕不再是法定假期,因此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4年除夕(1月30日)当天,收费公路将不会执行免费通行政策,直至1月31日0时起至2月6日24时,才会执行免费通行。

       春节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回家 自驾出行吃喝玩乐都不误

       周游湖南:连接北京至南部重要城市广州及珠海的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沿此线可周游湖南。

       行走指引:郴州到衡阳可参观南岳衡山,再上高速到达湘潭,参观毛泽东和彭德怀的故居,再开到凤凰古城和附近的芙蓉镇看看。最后到达张家界。行走时间:7-8天

       梅岭赏梅:梅关处于大庚岭之咽喉,将广东江西隔开。每至寒冬,粤北韶关南雄至梅岭的30公里公路梅花盛开,香盈雪径。你还可以信步走到古老的珠玑巷、梅关古道,领略粤北风光。

       行走指引:上京珠高速行驶2.5个小时到达韶关,下高速公路后直奔南雄。广州至南雄全程约290公里,行程4.5小时。行走时间:1天-2天

       两广文化之旅:广梧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大大缩短了在路上消耗的时间。沿途有岭南文化发祥地的肇庆,还可以驱车到梧州参观骑楼博物城和全国最早建成的中山纪念堂。别忘了品尝封开杏花鸡,梧州纸包鸡、田螺鸡煲、龙虎凤烩、蛇餐等美食。

       行走指引:从广州出发大概经过肇庆、云浮、苍梧,到达梧州只需2.5小时,比原来缩短了近2小时车程。至玉林约3个小时,至南宁则仅需6个小时。行走时间:5-6天

       防堵 出发前查询路况 避免高峰出行

       广东高速路况查询网站大全

       1、广东交通信息服务系统网站:

       http://www.gdcx.gov.cn/web/gov/index.aspx

       2、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路况查询:

       http://www.chinahighway.gov.cn/

       广东高速路况查询电话

       广东省高速公路24小时路况咨询 (020)96998 广清高速公路 020-86868010

       京珠北高速路政监督 07575221288-1579 呼叫中心电话 07515221288-1000

       汕汾高速公路紧急救援电话 0754-8829999 呼叫中心特服号 0754-8829999

       深汕高速公路东段 路政监督 0754-87870581 紧急救援电话 0754-7870786

       提醒:往年在这些服务区加油易堵车

       春节期间,自驾族最好还是提前加满油或下高速至国道收费站加油,以免进服务区加油时诱发堵车及事故。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大广高速的横市、遂川服务区,由于场地面积小,每年春运从广东进入江西的车辆都会排队在该服务区加油,队列甚至延伸到高速主干线上,经常造成堵车和追尾、刮蹭事故。

       上饶服务区、鹰潭服务区、东乡服务区,以及南昌南服务区的加油站均在服务区进口处,一旦遇有车辆集中加油,也极易导致车辆排队延伸至高速主干道上。此外,信丰服务区和南康服务区地处弯道和长下坡路段,进口匝道设置不明显,车流量增大时易发生堵车或事故。

       贴士 出发时尽量避免雨雪天气

       新手上路:少走上下坡路段 勿空挡滑行

       据有关单位预测,春运期间(1月16日—2月24日),全省客流量达1.45亿人次,同比增长1.3%。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春运期间正值广东及周边省份冬末初春时节,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暖空气开始活跃,冷暖空气常在华南交汇,易出现低温阴雨天气,对春运组织工作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开车上高速,技术不娴熟的新手最好少走上下坡路段,以免半路停车后溜,诱发事故。通过五公里以上的上下坡路段或隧道时,应保持好车距,不要擅自超车,更不能挂空挡任车辆滑行前进。

       资深自驾车友雨雪天经验,尽量别晚上行车,驾驶途中首先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其次,谨记雪地驾车最重要原则是慢,慢行减速,轻踩刹车,转弯前一定减速到10公里/小时左右,依靠惯性转弯,转弯时绝对不能踩刹车,脚要放在油门上,但不要踩。只有当抓地力不够时,再轻踩油门。

       结语

       平安回家是所有辛苦在外的人们的心愿。春节自驾回家成为有车一族的首选,除了了解最新的高速公路免费及路况信息,提前保养好爱车,查询回家前几天的天气信息也尤为重要。祝愿每一位回家过年的网友都拥有一个安心年、平安年、喜悦年。

       相关推荐阅读:深圳T3航站楼停车及沿江高速通行详细攻略http://news.16888.com/a/2013/1127/302825.html错峰出游 中国最经典五条自驾游路线推荐http://jiashi.16888.com/lxxz/2013/0220/213817.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