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停车技巧> 国庆自驾攻略(3) 自驾游中12个停车禁忌
国庆自驾攻略(3) 自驾游中12个停车禁忌
2013年09月24日 09:47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贺小林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 每年黄金周期间,几乎各个景点都会面临行车难、停车难等交通问题。而正确的停车方式,既能减少车辆被损坏的几率也能保证生命安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出游的一些停车技巧。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每年黄金周期间,几乎各个景点都会面临行车难、停车难等交通问题。而正确的停车方式,既能减少车辆被损坏的几率也能保证生命安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出游的一些停车注意事项。

       1. 不要停在高速紧急车道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供应急车辆通行。通常除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都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放,不然,根据道路交通法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如果车辆出现故障,则应立即开启警示灯并在来车方向的150-20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如果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犯困或尿急了,则最好是到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切记不要停在紧急车道上。

       按规定高速收费站出口外的一定范围内都是禁止停车的,随靠随停很容易引发刮擦碰撞事故,人随意下车行走也极其不安全,给交通行车安全带来了严重影响。依照道路交通法规,违法停放车辆可处200元罚款。

       2. 不要停在商店门口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句话:”门前禁止停车,违者后果自负”。确实是这样,别人租个门脸房在这里做生意,你一辆车就把人家大门堵了,这要 不生气才怪呢?

       3. 不要停在救援车道

       消防车道虽然不象飞机跑道为专用车道,但它是特殊的公用车道。它是按照消防车的体积依照国家设计规范铺设的,消防车道的特殊性在于时刻必须保持畅通无阻。平时,可以作为公用车道,而一旦发生火警,它就要保障扑救火灾的消防车优先通过。如果因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而给消防灭火造成不良后果,车主将会因此受到处罚。”

       4. 不要停在私人专用车位

       前段时间在岭东路上的一个小区看到,这辆轿车被车位的主人给扣住了,这手法也是十分刁难,前面横着停了一辆车,后面竖着停了一辆车,两辆车之间的间距只保留了20多厘米,夹在中间的这辆车稍稍一动,就会与两车相碰,无论如何都开不出去了。事后了解,原来被夹车辆占了别人的私家车位,导致车位主人的车辆开不进去,最后才出此下策。

       5. 不要一车占两车位

       有的时候,在停车场中虽然画了线,但很多时候能停两辆车的地方却被一辆车占据着,这样于人于己都不利,轻者口角,重者剐蹭。所以“新手”们不要为了自己方便,而影响别人停车。还是好好学学停车的技巧吧,让自己的车利利索索地停在指定的位置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本网以前的一项不文明驾驶行为调查中,”一车占两车位”是属于十大不文明驾驶行为之一。

       6. 不要停在高楼的阳台和窗口下

       这样停车,正好进入了楼上习惯不好和缺德人士的“枪弹射程”范围,轻则扔个烟头、果皮之类的,重则扔个果核、废旧电池之类的,碰上刮风下雨天落下片玻璃和花盆什么的也不新鲜,这样造成的后果可想而知了。另外,在夏天空调室外机的出水口滴落的空调水,也很容易弄在车漆上,留下的印子会很难洗的,说不定要抛光或者用砂蜡擦了。

       7. 不要停在了破车旁

       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车子也不例外,你把你的好车停在别人破烂陈旧的都不知道是第几手的车子旁,心态不平衡和仇富嫌贫的车主很容易对你的车下毒手。最好的办法是把车子停在比你好的车旁边,把风险转移给别人。

       8. 不要停得太靠近别人车了

       这样停车,你的车很容易被别人的车门击坏。两车并排停时,尽量远离当然是最好了,一般两车如果间隔一米二以上,那么即使车门开到最大也接触不到了。如果没有办法远离,那就索性保持在60厘米以内,这样那些“马大哈”们就知道小心翼翼开车门了

       9. 把车停在了低洼处

       这样停车,晴天没什么影响,要是在下雨天,一些排水系统不好的路段,水可能会积得很深,搞不好在大暴雨后,你的爱车就变成了爱船。

       10. 不要停在坡道上

       “很多司机认为,只要把手刹拉紧了就停稳了,这是种误区,把挡位挂好才是坡道停车的关键。”因为手刹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打个比方说,后轮上有两块刹车片,当你把手刹拉紧,通过钢丝拉动刹车片把车轮夹住,这样就达到了驻车制动的效果。实质上这种模式就跟自行车刹车差不多。如果要对车辆维修的话,那就一定不能停在坡道上,即使是刮了档位也不行。

       11. 不要停在空车位的中间

       找到停车位的时候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空车位的挑选有大讲究,最不好的位置是居中。因为你的左右都有车,别人开门不小心敲坏你的门的概率最大。最左和最右的两个车位中间,是最左的更好。因为你的车左侧没有车了,你的右侧的车是别人驾驶员的开门侧。驾驶员普遍都懂,小心开门,以免碰重了两败俱伤。但不开车的乘客这种意识比较欠缺。

       12. 树下停车需谨慎

       有的树会往下掉果实,那果实掉在地上或车上会碎,留下的汁水像痰液,很难清洗。树底下比较容易留下鸟粪,这玩意腐蚀性很强,不及时处理车漆,会留下疤痕,除非重新做漆才能完全处理干净,因此树下停车也要注意

       总结: 平时找到了停车位也不能马虎大意,稍微不注意,就会给你带来很大的麻烦,小心谨慎、文明停车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相关阅读:
国庆自驾攻略(1)出行前需做的那些事
http://news.16888.com/a/2013/0922/275160.html
国庆自驾攻略(2)行车途中需注意的事项
http://news.16888.com/a/2013/0923/275621.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