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路线选择> 国庆必定出现出行高峰 教你如何错峰出行
国庆必定出现出行高峰 教你如何错峰出行
2013年09月24日 09:29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朱骏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放假期间必然造成出行高峰,自驾游的比例也是在逐年增高,深圳车主们需提前计划出游地点,筹划好路线。国庆节的7天(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实行高速免费政策。今日,省交管局发布2013年国庆假期粤北、粤东、粤西、珠三角等各个方向拥堵路段绕行指引。在此我们找出详细资料,和网友们一起分享,也来看看我们如何及时了解堵车信息?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放假期间必然造成出行高峰,自驾游的比例也是在逐年增高,深圳车主们需提前计划出游地点,筹划好路线。国庆节的7天(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实行高速免费政策。今日,省交管局发布2013年国庆假期粤北、粤东、粤西、珠三角等各个方向拥堵路段绕行指引。在此我们找出详细资料,和网友们一起分享,也来看看我们如何及时了解堵车信息?

       ● 广东高速易堵路段及绕行攻略

       省交管局称,国庆假期的出行高峰则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下午和7日;假期的每天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出行高峰时段。

       此外,由于今年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北段、湖南南段施工,预计该段容易出现交通堵塞,省交管局建议民众尽量搭乘公共交通。而针对流量最大的出省通道粤赣高速,省交管局指出拥堵情况或将比去年更严重,希望民众按照交管局发布的指引谨慎选择绕行路线。

       粤北方向:部分路段施工易堵塞

       路段一: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北段、湖南南段施工,G4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北段北行方向施工,湖南省辖区紧邻我省路段大修,极易造成交通堵塞。

       粤东方向:北上湖北车辆可选粤赣高速

       路段二:粤赣高速是目前车流量最大的出省通道,(惠州)石坝至(河源)热水40公里路段,拥堵或将甚于去年同期。该路段单向两车道,设计流量为4万辆/日。去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日均流量为11.7万辆,最高峰为14万多辆/日,接近设计流量的4倍,出现严重拥堵,采取了强制分流措施。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由于G4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北段及湖南省辖区紧邻我省路段施工,部分车辆将改行粤赣高速北上,粤赣高速流量或将增加,拥堵或将加剧。

       路段三:G15深汕高速汕尾段,每到重大节假日容易拥堵。该路段单向2车道,没设紧急停车带,设计流量为2.5—5万辆/日;重大节假日期间,达8—9万辆/日,最高峰达13万辆/日,处于超饱和状态,道路不堪重负,拥堵难免。

       粤西方向:留意高速可变情报板通知

       路段四:G15沈海高速阳江至茂名段容易拥堵。该路段每到节假日经常拥堵。去年同期,该路段单向高峰流量超过8万辆次/日,为平日的3倍至4倍,为设计流量的2倍多,电白服务区由于容量小、流量大而爆满,造成进服务区车辆在高速公路车道上排长队。

       路段五G55二广高速公路肇庆怀集段容易拥堵。该路段由于二广高速北线至贺州段尚未开通,怀集岗坪省际出入口路段平时经常拥堵。

       路段六:云梧高速云浮段容易拥堵。该路段设计流量4.5万辆次/日,平时日均流量2.3万辆次/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为平常的3倍,预计车流量约7万辆次左右,超过设计流量。

       珠三角地区:广深高速假日流量,超设计量9倍

       路段七广深高速是全省最繁忙的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全国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极易拥堵。

       广深高速公路设计流量为8万辆次/日,东莞段平时达40万辆次/日,节假日约60万辆次/日,最高峰更是达到了68万辆次/日,是设计流量的近9倍。

       路段八:佛开高速江门共和至司前路段,容易拥堵。该路段由于车流量大(设计流量为5万辆/日,平日流量9万辆/日,去年同期高峰流量达14万辆/日),双向均为上坡路段,大货车速度慢等原因,造成该路段较为拥堵。

       路段九:惠盐高速施工,容易拥堵。绕行博(罗)深(圳)高速:机(场)荷(坳)高速—龙岗出口转博(罗)深(圳)高速—博罗龙溪枢纽立交转广惠高速(S21)—小金口。

       路段十:广清高速全线施工,容易拥堵。

       如果你开车出行又必经这些高速公路怎么办?没事,下面的广东高速公路绕行攻略一定能帮到你!

       易堵路段一: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北段、湖南南段施工,G4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北段北行方向施工,湖南省辖区紧邻我省路段大修,极易造成交通堵塞。

       绕行线路:

       1.经京港澳高速公路(G4)韶关北段北上。G4京港澳高速韶关北段—宜章枢纽互通—S31宜(章)凤(头岭)高速西行44km—凤头岭枢纽互通— S61岳(阳)临(武)高速北行228km—杉桥枢纽互通—S80衡邵高速东行35km—大浦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绕行增加112km)。

       2.经清连高速北上。有三条线路:(1)广州—广清高速(扩建施工,工期至2017年,限行30吨以上货车)—清远市区—107国道—清连高速—S31 宜(章)凤(头岭)高速。(2)G4京港澳高速(清远汤塘出口)—G106国道(半边施工)—S354省道—清远市区—107国道—清连高速—S31宜凤高速;(3)广州北二环或旧广花公路-S114省道—清远(横荷)—107国道—清连高速—S31宜凤高速。

       3.经韶赣高速北上。G4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曲江马坝互通—S10韶(关)赣(州)高速—S66(南)康(大)余高速(江西省)—G45大(庆)广(州)高速,与粤赣高速汇合。

       建议:北上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由于南北交通大动脉G4京港澳高速公路上述路段施工,极易拥堵;清连高速为山区高速公路,单向2车道,限速80公里—100 公里/时,通行能力低,今年春运高峰期间,车流量约为设计流量的3至4倍,发生拥堵情况,且绕行至清连高速的广清高速、106国道正在施工,也容易堵塞; 绕行韶赣高速,与粤赣高速汇合后车流量大,再回到G4京港澳高速路程遥远。

       粤东方向的粤赣高速

       易堵路段二:粤赣高速是目前车流量最大的出省通道,(惠州)石坝至(河源)热水40公里路段,拥堵或将甚于去年同期。该路段单向两车道,设计流量为4万辆/日。去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日均流量为11.7万辆,最高峰为14万多辆/日,接近设计流量的4倍,出现严重拥堵,采取了强制分流措施。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由于G4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北段及湖南省辖区紧邻我省路段施工,部分车辆将改行粤赣高速北上,粤赣高速流量或将增加,拥堵或将加剧。

       绕行线路:1.惠河高速(G25)—杨村或麻陂出口下高速—G205国道—东源或灯塔入口上高速—粤赣高速或梅河高速;2.广河高速(S2)—惠河高速(G25)(往惠州方向)—麻陂出口下高速—G205国道(河源方向)—东源或灯塔入口上高速—粤赣高速或梅河高速。

       有关提示:1.建议北上湖北省及湖北省以北车辆选择粤赣高速出省。2.粤赣高速石坝至热水路段,假期开始时,北行方向拥堵,南行方向正常;假期结束时,南行方向拥堵,北行方向正常。3.热水、泰美服务区或将出现饱和现象,提前做好加油等相关事项。

       粤西方向的G15沈海高速

       易堵路段三:G15深汕高速汕尾段,每到重大节假日容易拥堵。该路段单向2车道,没设紧急停车带,设计流量为2.5—5万辆/日;重大节假日期间,达8—9万辆/日,最高峰达13万辆/日,处于超饱和状态,道路不堪重负,拥堵难免。

       绕行线路:深汕高速(G15)—白云仔或鲘门出口下高速-G324国道—霞湖或内湖入口上高速—深汕高速(G15)。

       有关提示:1.该路段一般中午出现车流高峰,错开高峰途经。2.鲘门、白云仔服务区或将出现拥堵,提前做好加油等安排。3.与高速公路并行的G324国道车辆稀少,路况良好,经过海丰、陆丰县城及农村时,请谨慎驾驶。

       易堵路段四:G15沈海高速阳江至茂名段容易拥堵。该路段每到节假日经常拥堵。去年同期,该路段单向高峰流量超过8万辆次/日,为平日的3倍至4倍,为设计流量的2倍多,电白服务区由于容量小、流量大而爆满,造成进服务区车辆在高速公路车道上排长队。

       绕行线路:阳茂高速—程村、织篢、新圩、林头(大车不宜)、茂名等出口下高速—G325国道—官渡入口上高速—湛江。

       有关提示:如电白服务区容量告满(或关闭),将通过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等渠道告知,密切留意。

       易堵路段五:G55二广高速公路肇庆怀集段容易拥堵。该路段由于二广高速北线至贺州段尚未开通,怀集岗坪省际出入口路段平时经常拥堵。

       绕行线路:1.二广高速(G55)—大旺出口—G321国道—广西梧州;2.二广高速(G55)—四会西、宾亨、广宁、古水出口—S263省道或S264省道—G321国道—广西梧州。

       易堵路段六:云梧高速云浮段容易拥堵。该路段设计流量4.5万辆次/日,平时日均流量2.3万辆次/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为平常的3倍,预计车流量约7万辆次左右,超过设计流量。

       绕行线路:1.往德庆县、郁南县都城镇、广西梧州、桂林:云梧高速—云安出口—往云安六都方向行驶—S368省道;2.往罗定、广西岑溪方向:云梧高速—云浮东出口—G324国道往西。

       珠三角地区的广深高速、佛开高速、惠盐高速、广清高速

       易堵路段七:广深高速是全省最繁忙的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全国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极易拥堵。

       广深高速公路设计流量为8万辆次/日,东莞段平时达40万辆次/日,节假日约60万辆次/日,最高峰更是达到了68万辆次/日,是设计流量的近9倍。

       绕行线路:

       1.绕行广深沿江高速。广州广园快速路(黄埔区方向)或广深高速—东二环高速(番禺方向)—广深沿江高速官田入口,或走开发大道—广深沿江高速夏港入口—广深沿江高速威远出口—莞佛高速威远入口(往虎门、深圳镇方向)—虎门镇太平立交广深高速—深圳。

       2.绕行虎岗(又叫常虎、潮莞、莞佛)高速新联支线(S304)。G4广深高速(虎门大桥北边)—虎岗高速新联支线—G4广深高速(虎门大桥南边)。

       3.绕行南(头)光(明)高速。广州—G4广深高速(虎门大桥北边)—虎岗高速新联支线—虎岗高速—南光高速-深圳南头。

       4.绕行龙(岗)大(岭山)高速。广州—G4广深高速(虎门大桥北边)—虎岗高速新联支线—虎岗高速—龙大高速—深圳龙华。

       5.绕行G107国道。

       易堵路段八:佛开高速江门共和至司前路段,容易拥堵。该路段由于车流量大(设计流量为5万辆/日,平日流量9万辆/日,去年同期高峰流量达14万辆/日),双向均为上坡路段,大货车速度慢等原因,造成该路段较为拥堵。

       绕行线路:

       1.远端绕行:京珠高速-珠海-西部沿海高速—阳江—阳茂高速。

       2.临近绕行:佛开高速—昆东立交—江肇高速—桃源出口下高速—G325国道—开平水口上高速。

       易堵路段九:惠盐高速施工,容易拥堵。绕行博(罗)深(圳)高速:机(场)荷(坳)高速—龙岗出口转博(罗)深(圳)高速—博罗龙溪枢纽立交转广惠高速(S21)—小金口。

       易堵路段十:广清高速全线施工,容易拥堵。

       相关推荐阅读:
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汇总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
http://news.16888.com/a/2013/0924/275875.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