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安全驾驶> 上车后紧记落锁 教你预防驾车途中被抢劫
上车后紧记落锁 教你预防驾车途中被抢劫
2013年05月21日 08:27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朱骏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5月4日下午2点20分,北京广渠门桥附近发生一起凶案,一名30多岁的男子持刀向过路行驶车辆的司机及乘客行凶,导致其中2人不治身亡。嫌犯行凶后被警方及附近群众围堵,拘捕过程中嫌犯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5月4日下午2点20分,北京广渠门桥附近发生一起凶案,一名30多岁的男子持刀向过路行驶车辆的司机及乘客行凶,导致其中2人不治身亡。嫌犯行凶后被警方及附近群众围堵,拘捕过程中嫌犯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针对这起持刀行凶案,几年前驾车时曾遭歹徒劫持,险些丧命的市民吕先生提醒广大司机,上车后请一定记着将车门落锁。

       市民讲述——

       “5年前开车没落锁,我曾遭挟持险丧命”

       上车后一定要落锁

       石家庄一市民昨讲述自己惊险遭遇,提醒司机上车后一定要落锁。

       5月4日下午,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北京广渠门桥附近,持刀连拉数辆车的车门,相继捅伤3人,导致其中两人不治身亡。嫌犯因拒捕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上午,市民吕先生拨通本报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他五年前的一次惊险遭遇。

       我没有上车落锁的习惯,我打开车门刚坐稳,一名身形高大的中年男子拉开副驾驶车门,喊着我"哥们儿"就上了车。当时天色已黑,我也没看清对方的模样,还以为是在人来人往的闹市中碰到熟人了,但很快他就将一把锋利的匕首抵在了我腰间。”

       “他用尖刀逼着我让我开车,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按照对方的命令开车。路上,男子让我老实点,并让我给他找3万元钱。说着,他就用刀指挥着我,让我往滹沱河那边开。我不肯开,并边开车边和他在车上搏斗起来,我的双手虎口处,还有好几根手指头,以及脖子,都在搏斗中受伤。这时,车在马路上晃得厉害,他也怕引起别人的注意,就暂时没再逼我往滹沱河那边开。”

       我们一起下车,就在我们俩都准备小解时,我使出浑身力气一脚将其踹倒在地,然后高喊着救命冲进了公安局。很快,闻讯的民警冲了出来,仍在巷子中间的歹徒见状撒腿逃跑了。”

       吕先生说,他就这样躲过了一劫。他希望广大司机上车时,一定要注意落锁。即便是在白天或是繁华的闹市也不应该大意。

       场景再现

       

       

       

       

       

       

       

       用车小编提醒:

       驾车防劫注意这8条——

       针对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司机侵害案件,搜狐用车总结了几条驾车防劫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司机尤其是女司机注意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避免被侵害。

       一、上车就锁好车门,开车外出务必养成锁车门的习惯;路口遇红灯停车时,若有人敲打门窗,不要搭理,或者开一条窗缝与其交谈。若有人往前挡风上扔污物,不要急于下车清理,更不要立即使用雨刷器,以免污物污染了整个玻璃,被迫停车。

       二、车中不要放贵重财物,行车途中,手机、现金及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包里,或放置于手套箱等隐蔽处,单身驾车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汽车副驾驶或挡风玻璃处,不给抢包者可乘之机。停车离开时,带走皮包、车载导航仪、手提电脑等财物,切勿放置于车厢或后备厢内,以免招贼。

       三、遇到擦碰或是有“碰瓷”嫌疑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交警、保险公司等第三方介入调处,妥善解决纠纷,在交涉过程中尽量避免争吵、拉扯等行为,防止对方一时冲动而实施伤害等暴力行为。

       四、车不要停在僻静处,停车时,首先要选择路面、亮灯、靠近保安或人多处停车,或选择有人管理、照明良好的地下停车场停车;车停后不要立即下车,确认周围无异常时再开锁下车。一般情况不让陌生人搭车,对路边招手搭讪的陌生人要求搭车的,保持警惕,予以拒绝。

       五、永远记住,你的胳膊肘是你身上最强壮的地方。如果能用,一定要用。

       六、如果劫匪问你要钱包,不要递给他,拿起钱包向远处丢。一般情况下,他会对你的钱包比对你更有兴趣,等他往那个方向转的时候,你要向相反的方向拼命地跑。

       七、劫匪抢包的时候,你不要舍不得。你包里再贵的东西都可以再买一次,但是你的生命买不来。

       八、如果你喜欢买东西,吃饭,下班以后回你车里坐那算账,记事,等等,请你改掉这个习惯。这是罪犯最完美的时刻,劫匪会跳进副驾驶的位子或者后座,拿枪对着你的脑袋让你开车去他方便犯罪的地方,所以一个人外出时上车以后就锁上车门离开。

       九、几条关于停车场的忠告:

       a、记住上车前观察你的车子周围,驾驶座以及后座。

       b、如果你的车子是停在一个大的面包车边上,而且面包车是停在驾驶座这边的,那么请你从附驾驶这一边上车。

       c、小心停在你车两边的车。如果有男性一人坐在靠你车的这一面。请你务必小心。

        相关推荐阅读:
行车安全防托底 教你避免行车托底技巧
http://jiashi.16888.com/jsaq/2013/0520/235980.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