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日系回温/自主夺冠!评11月销量前9的SUV
日系回温/自主夺冠!评11月销量前9的SUV
2012年12月19日 13:56 来源: 搜狐汽车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近日,中汽协 11月份SUV销量排行已新鲜出炉,哈弗再次毫无争议地登上了榜首的位置,9、10月份深受影响的CR-V、汉兰达也再次回归,与上月相比,本田CR-V 和汉兰达增长均超过100%,需求呈快速回升——日系车的回温是11月车市的一个主要热点。

       近日,中汽协 11月份SUV销量排行已新鲜出炉,哈弗再次毫无争议地登上了榜首的位置,9、10月份深受影响的CR-V、汉兰达也再次回归,与上月相比,本田CR-V 和汉兰达增长均超过100%,需求呈快速回升——日系车的回温是11月车市的一个主要热点。下面,我们给大家来盘点下这9款表现出色的SUV,希望为大家年底购车提供一些帮助。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2年11月,销量排名前9位的SUV品牌依次为:哈弗、IX35、本田CR-V、途观、智跑、瑞虎、Q5、 S6、汉兰达,分别销售2.94万辆、1.46万辆、1.26万辆、1.21万辆、0.85万辆、0.81万辆、0.79万辆、0.78万辆和0.67万辆。11月,销量前十的SUV共销售11.37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60.10%。

       ● 长城哈弗 H6:多款车型捆绑计算,销量稳居第一

         售价:9.58-15.18万元

         本月销量:2.94万辆 上月销量:2.97万辆

       长城哈弗已经连续几个月问鼎SUV销量冠军,一方面是长城SUV系列确实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另一方面也不得不说,中汽协这种把几款车的销量捆绑在一起计算的方式帮了他们大忙。这里我们还是推荐长城哈弗H6——毕竟这哈弗系列唯一一款城市SUV,更能满足城市消费者的需要。

       H6是长城旗下首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更加偏重城市化,外形设计较之前作有了长足的进步。新车整体造型平和,符合各年龄层消费者对车辆外观的要求。

       哈弗H6的内饰设计和做工也有着很大的提升,中控台虽然使用了硬质塑料,但表面通过处理降低材质本身的廉价感,车门则采用软橡胶,门板内侧扶手位置采用了较软的仿皮材质,手臂触及的部位感觉良好。

       哈弗H6整车尺寸为4640×1825×1690mm,2680mm的轴距在同级SUV中具备一定优势。通过测试,身高175cm的乘客在前排正常坐姿下头部能有一拳的空间余量,而坐在后排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了两拳左右。

       此外,哈弗H6后排中间地板基本上没有鼓包,中央后座也配有头枕,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后座中间乘客依然可以坐得很从容。

       另外,它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调节,座椅也能够整体放倒,装载能力也比较出色。

       作为自主车型,哈弗H6的配置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基本的ABS+EBD、双安全气囊外,中高配车型还配备前排侧气囊、头部安全气囊以及刹车辅助系统,提高整车的安全性。TMPS胎压监测装置是哈弗H6的特色配置,这在同级车型中也是不多的。

       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加热真皮座椅、蓝牙/车载电话、GPS导航系统、中控台液晶屏、倒车影像视频、感应雨刷等舒适性配置也都出现在不同车款的配置清单上,能够满足消费者对舒适性配置的要求。

       哈弗H6的动力选择是比较丰富的,它提供了1.5T、2.0L、2.4L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5600rm,峰值扭矩210Nm/2200-4500rpm。2.OT柴油发动机能在4000转时爆出出110Kw的峰值功率,1800-2800转时峰值扭矩可达310N.m,动力表现非常强劲。与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箱,可以更好的发挥这款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档手动变速箱以及新推出的4档自动变速箱,它们最大优势是技术成熟可靠,维修保养成本低,动力表现能胜任日常驾驶需要。

       由于采用承载式车身,哈弗H6的整备质量更轻。承载式车身配合四轮独立悬挂,舒适性方面也有很好的保证。此外,哈弗H6还采用了后轮随动转向技术,高速过弯的时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车辆的可控性。

       点评:哈弗H6的热销说明消费者还是更多愿意选择城市SUV,它不仅性能可靠而且外形更具亲和力,精准的定价、丰富的配置、动力选择都非很贴近家庭用车的需要,这是哈弗H6成功的主要原因。

        ●北京现代ix35:市场优惠带来销量增长

         指导价:16.98万-24.28万

         本月销量:1.46万辆 上月销量:1.25万辆

       ix35终于在11月份将途观拉下马,以1.46万辆的销量赢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相比10月份,销量上也有一定的上扬,这款韩系SUV的实力终于得到了最佳释放。

       ix35是款外形独特的SUV,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让它显得非常拉风,极富个性的前脸、夸张的线条和丰富的层次感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即使没有日行灯、LED尾灯这样的时尚元素,ix35依然充满时代气息。

       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也同样覆盖在ix35车内,中控台功能区域划分非常清晰,比较容易上手操作。双炮筒式仪表盘、冷蓝色背光又让内部显得很有科技感。

       4420×1820×1660mm的整车尺寸以及2640mm的轴距与大多数城市SUV相仿,它的内部空间也是比较充足的。以1.75米身高男性为例,ix35后排拥有一拳左右的活动范围,超过一拳的富余空间让人满意。

       ix35部分车型提供了全景天窗,后排乘客的头部几乎没有任何压抑感。不过,ix35的后排座椅靠背并不具备调节功能,长途旅行后排乘客可能会遭不少罪。

       ix35的高性价比还体现在其配置上,前后排8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功能在中高配车型一应俱全。无钥匙启动、GPS导航、可视倒车、全景天窗、定速续航、电动折叠后视镜等舒适功能也都有提供。当然,全景天窗依然是ix35最吸引消费者的配置。

       动力方面,ix35提供了2.0L和2.4L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0千瓦,最大扭矩是194牛米,适合日常使用。2.4升Theta-Ⅱ全铝发动机具备双VVT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6000转时可达到128kW最大功率输出,而4000转也能释放226N.m的峰值扭矩,加速性能非常出众,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燃油经济性表现较为突出。

       点评:ix35的高性价比确实让消费者感到欣喜,特别是对日系车而言,ix35显得更有市场竞争力,此外,ix35的热销一部分还要归功于大幅度的降价促销,动辄2万元往上的大动作可不是每家厂商都敢尝试的。

       ● 东风本田CR-V:11月销量翻番,最受认可的城市SUV品牌之一

         指导价:19.38万-26.28万

         本月销量:1.26万辆 上月销量:0.57万辆

       CR-V在10月份的销量低迷,仅卖出了5700台,对于这款城市SUV的老大级人物来说实在有些难堪。随着中日钓鱼岛事件影响的淡化,CR-V重新回归,1.26万辆的销量回到第三的位置,增幅超过100%,需求量呈现井喷式增长。

       新CR-V的外形变化是非常明显的,老款柔弱的风格不再而是一副硬朗、阳刚的面貌。X型前脸更有视觉冲击力,熏黑大灯、LED日行灯增添了时尚感。变化更为明显的尾部显得非常另类,但空间利用率更高。

       新CR-V的内饰也是焕然一新,中控设计、布局更具层次感。全黑内饰配色搭配金属拉丝装饰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全新悬浮式三环仪表盘更具科技感。行车电脑显示屏幕位于中控台中央区域的上方部分,读取车辆信息十分方便,新CR-V相比老款更加舒适人性化。

       尺寸方面,新CR-V也进行了调整,长4550mm/宽1820mm/高1685mm,轴距为2620mm,车内空间依然是这款SUV的卖点。身高175cm的乘客在前排的头部空间余量也有大约一拳,后排头部有一拳空间,而腿部空间则在两拳左右。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和座椅的前后位置可以单独调整,后排地板依然非常平整,并且地板中间的前后距离也有所扩展,提升了中间乘客的舒适程度。

       CR-V车内储物空间丰富,后备箱空间充足,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座椅放倒后可以直接与地板平齐,新车的实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此外,后排出风口也首次出现在了新CR-V上,弥补了老款这一缺憾设计。

       配置升级也是新CR-V的重点,全系车型标配侧气囊+侧气帘是一大亮点,高配车型将配备VSA车身稳定系统等,整车的安全性能较之现款有不小的进步。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蓝牙系统、一键启动、后泊车影像、多功能显示系统、USB接口和后排座椅一键折叠等分别增配在各款车型上,方便了车主日常使用。

       新一代CR-V继续搭载2.0L和2.4L两款发动机以及5挡自动或者6挡手动变速箱。2.0L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达114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190Nm/4300rpm;2.4L最大功率则提升至140kw/7000rom,最大扭矩达到222Nm、4400rpm,动力表现更为充沛。此外,新CR-V还加入了ECON系统,燃油经济性有更好的表现。

       点评:CR-V销量的回升反映出国内消费者的实际性,这款SUV产品积累了太多良好口碑,本身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国内用户对CR-V的需求量还是相当旺盛的,抵制日货大多数人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 上海大众 途观:加价依然热卖的神车

         本月销量:1.21万辆 上月销量:1.78万辆

       相比10月份,途观的销量出现了小幅下滑,由1.78万辆降至1.21万辆,同时也跌出了前三的位置,这与途观近段时间没有太多优惠甚至加价有着很大关系,毕竟国内消费者还是很看重车辆的优惠力度的。

       途观拥有4525×1809×1665mm的尺寸,轴距达到了2684mm,不仅外形敦实,车内空间也非常充足。身高180cm的乘客在后排可以获得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余量,而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在这一级别SUV车型可谓奢侈。后排椅背的角度还可以进行五段式调节,后排座椅前后可移动160mm,后排乘客可以享受到更为出色的乘坐舒展性和舒适性。

       此外,途观车内的储物空间丰富,后备箱转载能力也非常出众。

       高标准的安全配置和众多高科技配置也是途观的卖点,全系车型标配ESP电子行车稳定、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儿童座椅接口、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主被动安全表现非常全面。即便是入门级车型,电子手刹、Autohold也是全系标配,驾驶者行车更为轻松便捷。此外,途观还推出了全景天窗车型,更吸引了国内用户的关注。

       途观是款综合素质非常高的城市SUV,更是凭借大众在国内极高的品牌号召力成为炙手可热的车型。全系搭载TSI发动机、电子手刹、Autohold是途观的三大法宝。主打的1.8T车型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的有6速手动变速箱和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充沛的低速大扭矩在加速方面远比2.4L自然吸气SUV更加畅快。

       搭载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的途观在越野性和通过性方面也优于同级车型,这套系统通过智能电子控制系统,可以将动力自由分配给前后轮,在正常的行驶状态下,4Motion会将少量的动力分配在后轮上,在保持前驱车稳定性的同时,还能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在前轮打滑或后轮负载较大的情况下,四驱系统则会自动分配前后车轮的扭矩,达到传统全时四驱车型的效果,大大增强车辆在复杂道路上的通过能力。

       点评:途观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比较稳定,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认可度也直接拉动了途观的销量,它确实也得起消费者的热捧,如果途观能够在价格方面有所松动,它的销量也会进一步提升,只是大众会这样做吗?

         ● 东风悦达起亚 智跑:时尚之选,市场价格有回答

         指导价:16.48万-24.98万

         本月销量:0.85万辆 上月销量:0.78万辆

       智跑11月份卖出了8500台,相比10月份多出了700台,这也是第二款入围的韩系SUV,它的表现也值得肯定。智跑的性价比也是比极高的,漂亮的外形非常讨好年轻用户的青睐,只是起亚的品牌还有待提高。

       作为一款城市SUV,智跑漂亮的外形为其成功奠定了基础。整车动感时尚的设计与上一代车型没有任何瓜葛,4440×1855×1635mm的尺寸让它显得极为饱满紧凑。

       智跑的内饰也很有家族特色,全黑内饰营造了很强的运动感,非常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只是大量硬质塑料的运用并没有带来视觉和触觉上的满足感。

       轴距的轴距为2640mm,达到该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该车后排空间表现较为一般,可以满足正常家用需求。它的后排座椅放倒后与行李箱基本持平,行李箱的储物能力还是比较不错的。

       智跑的高性价优势主要体现在舒适性配置上,无钥匙启动、倒车影像、导航、自动头灯、蓝牙以及前排具备加热通风功能的真皮座椅等配置,这些都让智跑的日常使用非常便利,此外,智跑也同样提供全景天窗车型。安全配置方面,智跑部分车型提供了侧安全气帘、ESP车身稳定系统等,车辆安全得到提升。

       搭载在智跑上的G4NA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99N.m/4500rpm,2.4L车型最大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26N.m。智跑自动挡车型依然匹配5档自动变速箱,手动档车型用6速手动变速箱取代了现款的5速手动变速箱,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

       点评:智跑和ix35是两款同平台的产品,只是设计方面有所不同,只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起亚在品牌建设方面还是与现代有一定的差距,这也制约了智跑的市场表现。

        ● 奇瑞 瑞虎:品牌知名度高,娇小车身适合城市穿梭

         指导价:8.48万-11.58万

         本月销量:0.81万辆 上月销量:0.74万辆

       瑞虎近几个月的市场表现比较稳定,每个月的出货量在8000辆左右浮动,11月份瑞虎销售了8100台,相比10月份也有上浮,作为自主品牌小型SUV,瑞虎能有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

       瑞虎是最早推出城市SUV的自主品牌,高性价比是这款SUV的最大看头。

       瑞虎的外形比较耐看同时也加入了主流SUV的设计元素,如X型前脸、透镜大灯、LED雾灯等,新车的时尚感更为浓厚,外挂式备胎也是瑞虎的特色设计。上深下浅的双色营造了家居氛围,总体布局较老款优化处理,更符合驾驶者的用车习惯。受制于成本所限,瑞虎内部的塑料感非常强,做工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瑞虎的配置更偏向实用性,并没有太过花哨的配置。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内置硬盘也都有配备,基本上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了。安全配置上,新瑞虎的仅配备了双安全气囊以及ABS+EBD,就其价位而言算是比较合理的。

       瑞虎的尺寸为4390×1765×1705mm,轴距仅为2510mm,与比亚迪S6、哈弗H6等自主车型都相差甚远。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瑞虎的内部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身高175cm的乘客在前排可以获得一拳多的头部空间,视野非常开阔。在后排,瑞虎能够提供一拳2指左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对于一款车长不足4.4米,轴距仅为2.51米的小型SUV来说,能有这样的乘坐空间已经相当不错了。

       动力方面,瑞虎最大的特色是提供了一台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款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能在5500转时爆发出110Kw的最大功率,并且在3500-4500转时可以爆发出205牛米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动力表现还是比较充沛的。此外,瑞虎还提供了常规的1.6L、1.8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消费者的选择性较大。

       点评:随着哈弗H6等一批自主品牌SUV的推出,瑞虎的优势变得不再明显,但其多年来留下的良好口碑还是给它带来充足的客源。跟比亚迪S6这样的大块头相比,身材较小的瑞虎在城市中更有优势,所以在销量上反倒领先于S6。

       ●一汽奥迪Q5:豪华与通过性均有保证

         指导价:38.36万-56.77万

         本月销量:0.79万辆 上月销量:0.90万辆

       作为一款豪华SUV,奥迪Q5销售数据让一汽奥迪笑开了花,稳定的市场表现也让经销商赚得盆满钵满。今年11月份,奥迪销售了7900台,较之上个月有1100台的下滑,年底前奥迪Q5能否突击下对其全年的销量有较大的影响。

       奥迪Q5是率先实现国产的豪华SUV,38.36万-56.77万的售价极具吸引力,国产之后的奥迪Q5并没有太过缩水。

       奥迪Q5配置方面最大的特色在于全系车型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全景天窗以及电动尾门,这三项配置深得消费者的认可,也让奥迪Q5显得特别实在。

       另外,奥迪MMI系统、GPS导航、并线辅助、氙气大灯、自动头灯、自动双区空调、电动真皮座椅等众多配置也都在奥迪Q5车款上出现,较高的配置增加了消费者奥迪Q5的兴趣。

       作为奥迪Q系家族中的一员,Q5的外形设计与Q7相似,4629×1880×1653mm的尺寸看起来非常紧凑,饱满的车身也更有视觉上的安全感。销魂的LED日行灯、LED尾灯、铝制行李架等等也增加了奥迪Q5的豪华和时尚感。科技氛围强烈的内饰一向是奥迪的招牌,MMI系统、电子手刹、Autohold等配置也让人爱不释手,只是低配车型缺少了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有些寒酸。

       全系车型搭载了2.0L直四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4300-6000rpm,最大扭矩到了350牛米,且在1500-4200转持续输出,强大的输出扭矩可以媲美很多3.0L排量发动机。2012款车型全部换装了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与这台发动机的匹配非常默契,在保证了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奥迪Q5的燃油经济性。

       奥迪Q5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非常厚道,对于提高车辆公路行驶的稳定性以及冰雪、恶劣条件下的通过性有着很大的帮助。奥迪quattroq全时四驱系统本身有着很强的越野能力,特别是在换装8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之后,奥迪Q5的越野能力和脱困能力更胜一筹。

       点评:作为首款国产的豪华SUV,奥迪Q5自然得到了中高端用户的青睐,奥迪出色的品牌号召力和产品优势为其赢得了巨大的市场,这是令GLK、宝马X3所羡慕的。此外,奥迪Q5务实的营销也值得肯定。

       ● 比亚迪S6:高配置主打城市,几乎没有越野性

         指导价:8.99万-13.69万

         本月销量:0.65万辆 上月销量:0.76万辆

       比亚迪S6被认为是非常超值的SUV,8.99万-13.69万的价格极具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它的配置异常丰富,甚至超越了众多合资车型,上市后便受到追捧。11月份,比亚迪S6销售了6500台,较之上月出现下滑,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

       配置是比亚迪S6最大的卖点,除最低配车型外,其它车型均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感应迎宾灯、智能行车电脑、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众多舒适性配置。此外,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载电视、蓝牙/车载电话等配置又满足了消费者的更高需求。

       4810×1855×1680mm的尺寸让比亚迪S6显得非常魁梧,同时也带来充足的内部空间。正常情况下,180cm的乘客在前排能获得一拳三指的头部空间,不会产生压抑的感觉。得益于2720mm的轴距,比亚迪S6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余量接近2拳,乘坐的舒适性很有保证。比亚迪S6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这种人性化的设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除了眼花缭乱的舒适性配置外,比亚迪S6还提供了同级车所不具备的杀手锏。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是一大亮点,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控制按钮,驾驶者可启动位于右侧外后视镜下方的盲区摄像头,能将车辆右前方的盲区视野展示在中央显示屏上,在向右或转弯并线时通过它能查看前方的车辆或道路情况,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比亚迪S6搭载了自主研发的2.0L发动机,103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86Nm/4000-4500rpm的最大扭矩,匹配5档手动变速箱。2.4L发动机来自三菱,最大功率为118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216Nm/3500-4500rpm,匹配4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较为充沛,可以充分满足日常驾驶需要。

       遗憾的是比亚迪S6并没有提供四驱车型,这也让它的通过性不比轿车强太多。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麦弗逊配三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悬挂整体调校偏向舒适性,能够将公路上琐碎的颠簸感有效过滤掉,即使是行驶在比较糟糕的路况也完全不会有生硬感。

       不过,软化的悬挂加上车辆较高的重心,在过弯时必须控制好车速来避免更大地侧倾。比亚迪S6的驾驶感觉与日系车十分相似,转向十分轻柔,虽然块头很大但开起来也是非常省心的。

       点评:比亚迪S6也低价高配为卖点,在很短的时间里得到了市场的肯定,每月的销量也比较稳定,只是每月排名比较靠后,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比亚迪S6能否更上一层楼确实值得比亚迪好好琢磨琢磨。

        ●广汽丰田 汉兰达:大空间城市SUV,家用、商务接待两相宜

         指导价:24.88万-42.99万

         本月销量:0.67万辆

       由于中日钓鱼岛问题上的争端,包括丰田在内的日系车深受影响,汉兰达在10月份跌出了前十。随着政治问题影响的逐渐淡化,汉兰达的需求量出现反弹,11月份卖出了6700台,排名第九。

       汉兰达是一款主打城市家用SUV,4785mm×1910mm×1730mm的庞大车身十分霸气,但在城市中也略显不便。该款后的汉兰达外观并未有太大变化,头灯、尾灯的变化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远比老款呆板设计好得很多。

       汉兰达有五座和七座版本可供选择,后者更受市场的欢迎,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接待都有用武之地。宽大的车身以及2790mm的轴距足以保证车内前后排乘坐的舒适性,空间是汉兰达最大卖点。一般7座车的第三排乘坐表现都不理想。

       但汉兰达的第三排座椅并非鸡肋配置,基本上能够顺利坐下两位成年人,但是长途行驶时,第三排还是不适合长时间乘坐。汉兰达不仅乘坐空间充裕,而且车内的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而且设计也很人性化。

       安全配置方面,汉兰达也很贴心,全系车型配备侧气囊、前后气帘、膝部安全气囊以及VSC电子行车稳定系统,行车安全很有保证。

       四驱车型配有陡坡缓降,降低了驾驶者在坡路上行驶的难度。舒适性配置方面,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其他车型均带有倒车影像和前排座椅加热,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动力方面,汉兰达提供了2.7L和3.5L两款发动机。其中,2.7L车型全部为两驱车型,最大功率为140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4100rpm,匹配6档自动变速箱;而3.5L车型采用V6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201kW/6200rpm和337N·m/4700rpm,与之匹配的则是5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汉兰达使用了与凯美瑞相同的底盘技术,这也注定了汉兰达只是适合城市驾驶的舒适派,越野基本上跟它没有太大关系。

       点评:汉兰达的逆势回归也反映出国内用户对这款中大型SUV的需求量,但随着索兰托以及国产新胜达的到来,汉兰达的日子也不会太好过了,这两大韩系对手的市场竞争力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总结:国内用户对SUV的需求量是非常旺盛的,政治因素虽然影响了日系车的整体表现,但风头一过,消费者还是对CR-V、汉兰达等日系SUV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抵制日货显然只是短时间的不合作运动。其实,除了日系品牌外,自主车型的表现让人欣慰,哈弗H6、比亚迪S6以及瑞虎三款车型说明了自主品牌的实力。当然,ix35和智跑的出色表现也让我们对韩系车刮目相看,它们是自主品牌需要好好学习的对象。途观、Q5两款大众系SUV的实力有目共睹,德系车依然是国内消费者最认可的。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