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舒适好口碑 4款8万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舒适好口碑 4款8万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2012年05月17日 09:17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在国内汽车市场中,随着各级别的车型越来越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一方面可能提高了消费者的可选性,但同时也带来了在琳琅满目的车型中不知如何选购的问题。而这种情况的出现使得现代消费者逐渐重视口碑的影响,好口碑热销的家轿能够更加安心。今天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罗列的几款在8万元左右具有不错口碑的舒适型小车。

         ●上海大众POLO

       指导价:8.59万-12.39万

       

       现款POLO的外形设计上,使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大灯的造型棱角分明,经过熏黑处理之后更加凸显自身的运动风格。保险杠上雾灯周围采用了黑色装饰,镀铬的装饰线增加了层次感,视觉效果更为明显。

       

       POLO的内饰设计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众化,对于如此的设计我们似乎已经司空见惯,看不到什么亮点,基本是照搬高尔夫的设计。不过倒是还有很多消费者十分欣赏这种简约而不算简单的大众风格。 在中控台的储物空间上,POLO变速杆前方的杯架里面还设计了一处较为隐蔽的储物格,手套箱的内部空间也很规整,尽管缺乏一些人性化的设计诸如卡槽,但该有的储物格并不缺少。

       

       配置方面,除开前排侧安全气囊之外,POLO还拥有后视镜加热以及大灯高度可调两项实用功能,尽管不算丰富,但大多数人使用来说,已经没有什么问题。

       

       POLO空间只是中规中矩,不过前排舒适度还不错,后排如果是胖一点男士则不是很舒服。2470mm轴距在目前新车纷纷加大空间的优势下,已经变得很一般。但只是作为一款舒适型代步小车还是非常不错的。

       

       新POLO在动力上基本没有改变,还是以1.4L或1.6L为主,虽然没有什么先进的动力进气技术,但低速大扭矩算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特征,适合在市内停停走走。另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A0小车中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箱技术。以1.4L来说,坐4个人,最大功率63kW,峰值扭矩132N.m 扭矩也挺适合的。

       

       ●东风悦达起亚K2

       指导价:7.29万-9.99万

       

       K2拥有的虎啸式的前脸让人印象深刻,这是起亚新家族面孔,K5、智跑都可以找到非常相近血缘。不过K2拥有的L型雾灯非常抢眼,这也是起亚这款小车最明显前脸特征。实际上,K2和K5拥有非常近似的流线型风格,只不过更小一号而已。

       

       K2在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实用,但这种风格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理解的那种保守或中庸。和上一代车型比较,K2显然有了时代进步的意义,设计师用分层方式,巧妙解决了中控造型上的立体和实用之间的矛盾。

       

       相比差不多价位的爱唯欧,K2的配置丰富是一个优点,像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大灯高度可调都一应俱全,而且多出的功能都很实用。

       

       空间方面,K2拥有的2570mm轴距算是中规中矩。除开对于前后腿部空间有足够的包容性之外,K2后排几乎全平地板是一个优势,中间乘客对此应该满意。一般婚后的年轻家庭,会比较欣赏K2的大空间表现。

       

       K2动力上搭载起亚新一代1.4L和1.6L伽马系列发动机,这在瑞纳车型上我们已经有所了解,其中1.4L γ-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78.7kW,5000rpm时可以释放135N?m峰值扭矩;动力不算充沛,但对于仅仅1.1吨不到的小车来说,还是够用的。匹配的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不够先进,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够用的。此外,K2采用了扭力梁式后悬架,调校比较软,驾驶感受以舒适性为主。

       

        ●一汽丰田威驰

       指导价:8.95万-12.39万

       

       丰田威驰的外形看上去很是大气,整车的线条感十分的圆润、顺滑,微微上扬的腰线加上圆弧形的车顶线条,让丰田威驰显得更加的动感。丰田威驰的前脸感觉比较平庸,看上去并不抢眼,车身的尾部略微的翘起,也多少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只是丰田威驰的轮胎尺寸看上去比较小,和整体的车身有些不协调的感觉。

       

       丰田威驰的内饰设计有些过于简单,中控台的布局还算比较合理,看上去很清晰,不过按键的尺寸比较小。丰田威驰的仪表盘镶嵌在了中控台的上方,显得很特别,但是半圆形的仪表盘看上去有些小气,在驾驶的时候观看可能不是很清晰。丰田威驰的内饰塑料感比较强,不过整体的做工还不错。

       

       在娱乐系统上,除了AUX端口,新VIOS威驰还特别配备了USB端口,随意连接iPod、MP3、MP4,自由畅享音乐达人生活。此外,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为行车带来更多便捷。携带智能钥匙,只需轻拉门把手,即可开启车门。

       

       丰田威驰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300mm、1690mm、1490mm,作为小型车来说它的车身尺寸还不错,丰田威驰的轴距尺寸为 2550mm,前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宽敞,但是在后排乘坐的时候显得较为紧凑,头部的空间感比腿部的要好一些。丰田威驰的行李箱容积为475L,行李箱的空间比较大,实用性比较强。

       

       2011款丰田威驰1.3L车型配备的是2NZ-FE型号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自然吸气的工作方式,最大功率为63千瓦,最大扭矩为 121牛米,动力输出的感觉十分的顺畅,在中低速的时候动力性能比较好,提速的时候反应也比较敏捷,不过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的噪音比较大,动力性能也较为平庸。此外,新威驰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7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双VVT-i技术,使得澎湃的动力与低油耗得以并存的同时,也兼具了较高的环保性能。

       

        ●东风标致207

       指导价:7.48万-10.58万

       东风标致207也是一款备受争议的小车,虽然名字与国外标致207同步,但骨子里它仍旧是东风标致206,只是进行了拉皮手术。在国内小型车市场中,东风标致206凭借良好的性价比和不俗的操控也赢得了不少年轻朋友的青睐,而这一传统也同样在东风标致207身上延续。

       

       207的外形设计与206截然不同,全新的大嘴来自海外版206,这是国产207改进最大的地方。大灯突出的效果非常夸张,不过与大嘴的搭配比较协调。三厢207的尾部设计简单,尾灯造型与206相同,灯组结构进行了调整,整体效果更为出色。

       

       内饰方面,三厢207提供了上深下浅和全黑两种内饰,浅内饰配合黑色仪表,黑内饰配合白色仪表。与206一样,三厢207的中控、车窗控制键、座椅靠背调节等功能仍然设计在驾驶员右手的位置,车主可能要花时间来适应这一操作。

       

       三厢207拥有4260mm*1680mm*1468mm的全车尺寸,轴距为2450mm,空间方面较为一般。该车同样配备AUX/USB/iPod外接音源接口以及支持MP3格式的CD唱机,基本上能够满足日常娱乐需求。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三厢207分别搭载了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6Kw/5300rpm,最大扭矩为120N.m/3400rpm。此外,207还搭载了PSA集团经典的TU5JP4 1.6 16V发动机,这款高转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8Kw/5750rpm,最大扭矩为142N.m/4000rpm,在3000转之后的动力表现相当亢奋,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和4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上面几款车型都在合资品牌中具有不错的口碑,其中大众POLO和起亚K2在销量上有很高的表现,其较高的知名度以及个性的外观是其主要特点。而丰田威驰和标致207虽然在销量上稍差一筹,但是其中庸舒适的设计很符合国人的胃口,是一款不错的舒适型家轿。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