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车型图解> 2012北京车展 静态评测雷克萨斯全新ES
2012北京车展 静态评测雷克萨斯全新ES
2012年04月26日 10:05 来源: 爱卡汽车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全新一代雷克萨斯新ES系列车型于2012年度北京国际车展亮相,全新车型被赋予了新的家族风貌。

       

雷克萨斯新ES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新ES系列车型于2012年度北京国际车展亮相,全新车型被赋予了新的家族风貌。

       

雷克萨斯新ES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系列于2012年度北京国际车展正式亮相,新ES系列目前共有三款配置型号:ES250、ES350以及ES300h。

       

雷克萨斯新ES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系列同样被设计师赋予了象征着雷克萨斯全新式的家族式设计,表现最为突出的部分比如“沙漏式”前格栅。

       

雷克萨斯新ES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系列的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加大,特别是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两个方面。

       

雷克萨斯新ES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的家族式前脸特征相较之前的偏于中性化的设计已然向着更加高贵的态势买进,这不得不让我们所有人对于未来的这项统一设计规划更加期待。

       

雷克萨斯新ES

       与前不久上市的全新GS系列车型相同的是,新ES的车身线条明显更加注重对于高腰线和后排空间的双方面考虑,特别是C柱的位置更加靠后了,整体感觉更像是一款掀背型车。

       

雷克萨斯新ES

       轮胎的配备当然是会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低配型号配备了215/55 R17的邓禄普轮胎,高配型号则配备的是225/45 R18。

       

雷克萨斯新ES

       虽然目前还未得到确定信息,但我们至少在ES350车型的右侧外后视镜下方见到了泊车辅助摄像头,它的作用能够提供给驾驶者车辆右侧下方的实时影像。

       

       

雷克萨斯新ES

       新ES车系前大灯拥有目前雷克萨斯最为经典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但远近光灯的灯头组合似乎并非均为氙气式。

       

雷克萨斯新ES

       尾灯组设计风格乍看之下能够带给我们LS系列些许的感觉,不过其设计形式相比稍高一级的新GS还是略微显得有些保守。

       

雷克萨斯新ES

       雷克萨斯品牌在细节设计的统一性上面的确很强,即便是后雾灯的设计形式和位置也都与新GS十分近似,然而镀铬圆形排气管的设计形式则在向我们诠释着这是一款ES车型。

       

雷克萨斯新ES

       新一代ES车型的分类目前似乎还并不十分完善,因为我们在本届车展上面并没有见到标有“F Sport”标识的运动版本,而象征着高端运动化的蜂窝状格栅也就没有出现在高等级的ES350上面。

       

雷克萨斯新ES

       象征着全新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特质的表现手法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同样也能够一目了然,其一是趋于平直的断面,其二是更加突出的前唇。

       

雷克萨斯新ES

       新车型的悬架设计形式与上一代车型基本相同,我们拍到了新车型的后悬架系,虽然形式上已然趋于多连杆式,实际上依然还是双连杆麦弗逊滑柱式的整体结构。

       

雷克萨斯新ES

       新ES的发动机舱内部布局虽依然规整,但它缺少了上一代车型所拥有的一系列保护罩,虽然保护罩的缺失并不会对任何方面的性能造成影响,但视觉规整度以此将会受限。

       

雷克萨斯新ES

       新ES系列的发动机依旧以V6缸体为主导(ES250/ES350),不过在性能参数方面我们尚未得到具体数据。ES300h车型则搭载的是一具2.5升四缸“Atkinson”循环发动机。

       

       

雷克萨斯新ES

       在上一代ES车系中,自动变速箱的搭配会根据车型配置的高低而分为5前速(ES240)和6前速(ES350),当然了,我们希望在全新一代ES车型上见到完美的统一(均标配6前速自动变速箱)。

       

雷克萨斯新ES

       全新雷克萨斯ES系列在内饰整体的造型规划上面依然秉承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也就是看上去更加“简化”却又不失档次感的特质。

       

雷克萨斯新ES

       所谓豪华车专属的真皮内饰自然是雷克萨斯新一代ES的标准化配备,且这些真皮所能覆盖的区域也自然是与身体躯干能够接触到的区域。

       

雷克萨斯新ES

       中控台的设计形式已与上一代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当前新ES的设计形式又与新GS车型非常接近,因为设计师几乎将影音娱乐系统完全集成在了人机交互系统上面,而非在中控台上面。

       

雷克萨斯新ES

       新一代ES车系在中控台区域融入了与新GS完全相同的石英钟,以进一步体现豪华尊贵的内饰氛围。

       

雷克萨斯新ES

       与新GS车型相同,新ES的人机交互操作系统的载体为雷克萨斯目前的最新一代,其在设计形式上面已经得到了简化,设计美观度也提高了不少。

       

雷克萨斯新ES

       空调操作界面同样也与新GS一样,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在功能键的排列方式上面略显单调。

       

雷克萨斯新ES

       在空调操作区下方是前排座椅通风控制键,设计形式偏于复古。另一方面,后风挡遮阳帘操作键也在这里可以找到。

       

       

雷克萨斯新ES

       全新ES车系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需要进行实时调整,分别是ECO经济模式、NORMAL普通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不过在新ES300h车型上面自然还会独享一种“EV”电动行驶模式。

       

雷克萨斯新ES

       新一代ES车型的方向盘造型虽然延续了三幅式的设计形式,但整体造型风格已然紧紧跟随着新GS车型,只是缺少了方向盘换挡装置。

       

雷克萨斯新ES

       雷克萨斯新ES将主动安全电子装备的快捷键设计在了方向盘上,最明显的两处就是“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开关。

       

雷克萨斯新ES

       新ES车型仪表板的视觉观赏度明显更强,质感也有所强化,而发光效果则会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而有所改变。

       

雷克萨斯新ES

       新ES车系的豪华配备自然也是相当丰富且人性化,所有车门的车窗均为一键式升降,而在车内门把手附近还设计有三段式座椅位置记忆功能键。

       

雷克萨斯新ES

       不知大家对于副驾驶席位置的车内中控锁操作键的设计保持怎样的态度,但至少在我们看来,这项设计对于强调豪华车的概念至关重要。

       

雷克萨斯新ES

       豪华车辆的配置功能似乎是纷繁多杂的,某些时候的确会令人眼花缭乱。然而这些配置功能又都是日常行车非常容易接触到的功能,而这里的盲区警示和泊车雷达控制自然是新手们的福音。

       

雷克萨斯新ES

       说到座椅的功能性发挥和配置丰富程度自然也是雷克萨斯的强项所在,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除了具备通风功能还拥有腰部支撑。

       

       

雷克萨斯新ES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绝对能够与前排座椅相媲美,这主要取决于座椅表面和靠背的柔软度以及加热功能。

       

雷克萨斯新ES

       副驾驶座椅靠背处拥有可供后排乘客快速调节副驾驶座椅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调节的快捷键。

       

雷克萨斯新ES

       乘坐空间表现方面,新一代ES做的还算到位。前排不但可以通过可多向调节的方向盘调整臂部合理屈伸度,还可通过座椅来获取最为舒服的身体坐姿。

       

雷克萨斯新ES

       后排位置可提供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宽敞的乘坐舒适度,向后延伸的C柱设计可在部分程度上提供更加宽泛的膝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而不会对行李箱空间造成过分影响。

       

雷克萨斯新ES

       虽然新ES车系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能够令人满意,但作为前驱车来讲,或许腿部中央位置的隆起部分显得过于突出了。

       

雷克萨斯新ES

       豪华车就是要做到专门针对后排乘坐专项的尊贵感,而这个方面可从中央扶手箱得到很好的诠释。

       

雷克萨斯新ES

       后排空调出风口位置的设计似乎显得有些乏味,特别是在空间利用率上面,如果可在其中再融入一套杯架自然就更好了。

       

雷克萨斯新ES

       在专享舒适度上面,双天窗的构造很好地平衡了前后排乘客对于“放松心情”的特别需求,不过似乎全景天窗来的效果似乎效果更佳。

       

雷克萨斯新ES

       雷克萨斯新一代ES在储物空间表现能力方面与上一代车型基本持平,大大小小的储物格能够出现在特定而又必要的位置,使取放物品的过程非常便利且自然。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