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试驾2013款雪佛兰迈锐宝Eco混合动力版
试驾2013款雪佛兰迈锐宝Eco混合动力版
2012年04月19日 10:20 来源: 爱卡汽车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  2013款雪佛兰迈锐宝Eco混合动力版的仪表群设计很独特,在左侧转速表下面有一个小的仪表,它没有数字,只有一个“eco”三个字母,仪表顶部是一条狭窄的绿条。

       2013款雪佛兰迈锐宝Eco混合动力版的仪表群设计很独特,在左侧转速表下面有一个小的仪表,它没有数字,只有一个“eco”三个字母,仪表顶部是一条狭窄的绿条。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踩下油门踏板后,指针向右摆动,这一明显变化是在告诉驾驶员这一举动非常费油。停止往下踩油门后,指针仍在绿条中间摆动,这似乎是表示这一举动有利于节油。我不知道如何使指针能向左摆动,不过或许任何踩油门的举动都不会导致指针向左偏移。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这个仪表究竟有多大帮助呢?如果你认为往下踩油门将导致耗费更多燃油是一个你很难理解的概念,那么或许这个仪表是有益的。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个绿条仅仅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它告诉我们除非驾驶员能改变原来的驾驶系统,不再猛踩油门,否则这款迈锐宝将不会获得更长的行驶里程。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因为该车并非一辆全混合动力车,它不具备这类车复杂的电机和发动机相结合的结构。相反,迈锐宝混合动力版只是采用更简单,成本更低的BAS电机,只能额外提供15马力的功率,作为辅助动力在车辆加速时提供更强劲加速性能。从某种意义上说,该车都算不上混合动力车,这是一款结构简单,价格能够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的车型,它太普通了,以至于很难将其与“绿色节能环保”车型联系在一起。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不过如果把“绿色”这个概念放到一边,那么2013款迈锐宝可以说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该车与别克君威采用相同的内部结构,而这也意味着它仍是一款前驱车型,但它的车身总长比君威略短,但轴距却短得多。不过,这些变化坐在方向盘后面是很难觉察到的,主要是由于2013款车型的轮距比上一款车增加了2英寸(约合50.8毫米),因此内部空间感觉更宽敞。即便轴距的缩短主要体现在后排空间上,但该车的后排腿部和头部活动空间与同级的任何一款轿车相比仍不逊色。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这是一款同级车型中少有的,只需要打开车门,跳进驾驶座,然后点火,直接驾驶,而无需事先需要弄清一大堆问题的车型,它的驾驶和操控都很简单。升级后的内部既没有让人感觉陈旧,落后,也并非过于先进,让人无所适从。仪表群直接来自雪佛兰卡玛罗(Camaro),而硕大,各控制键安排合理,间距较大的中控台非常有序的分布着收音机和气候控制按键。包括专用于收音机调台和调整音量的旋钮以及标配的双温区气候控制系统。更重要的是,内饰材料质量良好,即便基础材料也很坚固,结实。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Eco在路上经过时很难将其与标准版区分开来,该车搭载一台2.4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虽然仍是四缸发动机,但动力输出顺畅且强劲。该车0-60英里/小时(约合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2秒,很多同级车型加速时间都比它多半秒。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它的行驶质量和操控性也提高了一个级别,与丰田凯美瑞SE很相似。迈锐宝的底盘调校得既扎实,又精准,在日常驾驶中行驶质量无可挑剔。虽然雪佛兰从来就不想将迈锐宝打造成一辆运动轿车,但它从来没出现过不必要的偏软或发飘的感觉。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即便该车配备了较软的固特异Assurance Fuel Max轮胎也可提供足够的抓地力和路感。我试驾的车型在侧向加速力测试中获得了非常不错的0.83g,而在绕桩测试中速度达到了62.8英里/小时(约合101公里/小时)。这两个数据在同级车型中高于平均水平,因此可以说这款车在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并未以牺牲操控性和行驶性能为代价。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迈锐宝为了降低油耗而采用的电子助力转向也表现良好,它在运行时几乎觉察不到。甚至连制动系统的表现也很正常,而这在混合动力车中是很罕见的,车辆从时速60英里/小时到完全静止的距离为119英尺(约合36.3米),在同级非混合动力车型中属于平均水平。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由于迈锐宝Eco属于混合动力车,因此整体配置水平不得不有所牺牲,它的电池组也占据了一定的行李箱空间。雪佛兰方面向我强调,整个电池组只占据了1立方英尺(约合28立升)的空间。但就是这关键的1立方英尺空间使得后排椅背无法放平,而后排椅背放平后不仅可以增加储物空间,而且可以放置很多超长超宽物品,这恰恰是很多家用车买家很看重的,没有这个功能,使得该车的便利性打了很大折扣。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作为一款日常主要用于在城市道路和高速路行驶的普通弱混合动力轿车,2013款迈锐宝在赛道测试时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优势或许体现不出来,而一般车主更多的是感受到它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以及良好的操控性。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虽然迈锐宝Eco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似乎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并不突出,但它在驾驶感受方面确实做得很好,或许你已经注意到在车辆停下来后发动机立刻停转,但重新启动后几乎感觉不到,整个启动过程非常安静,从停止到启动之间的连接是悄无声息,无缝连接的。该车标配的六速自动变速器换挡迅速,为了降低油耗并不急于很快升至第六档。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为了减轻车重,雪佛兰为这款迈锐宝Eco还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铝制发动机盖,更薄的地毯,更细窄的仪表板和中控台板材等等。通常情况下,这种“大规模减重”措施的采用都会令人感觉车辆在道路上很轻薄,甚至脆弱,但这款车绝没有这种感觉,仍将是一如既往的扎实稳重,在高速路行驶时噪音也很低。它厚实的方向盘和极低的路噪让人忽略了车重的降低。不过在长途旅行时,虽然座椅多向可调而且高矮位置合适,但舒适性却有所欠缺,后排座椅也一样,虽然后排活动空间适宜,但座椅并未像空间那般适宜。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但车内的一些有助于增加便利性的配置却设计得很好,杯座位置设置得很合理,中控台足够大,同时方向盘的很多控制键触手可及。雪佛兰新的MyLink系统综合了各种应用软件,它们都可以通过7英寸触控屏进行操控,非常方便。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那么这么一看拥有如此多优势的车型,2013款迈锐宝看起来应该是一个市场宠儿了。如果仅从工程师的角度看,确实是这样,但在中级家用车市场却并非如此。其中一个最大的障碍是它的价格太高,起价为25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6.37万元),它的选装件只有一个,就是价值965美元的便利套装,而且还不包括导航系统。如果想要装导航,只能选择起价27605美元(约合人民币17.39万元)的升级版车型,同时另外多掏1020美元加装导航套装。我测试的车型不仅增加了导航系统,而且增加了真皮套装,售价29230美元(约合人民币18.41万元)。

       

       先不谈迈锐宝的配置和选装件,单说起价就接近2.6万美元。如果算上齐全的配置,这个价格或许还可以,但如果再增加600美元就能获得一辆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或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而根据EPA(美国环保署)测得的数据,这两款车的城市/ 高速路油耗分别为35/40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6.72/5.88升)和43/39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5.47/6.03升),而迈锐宝混合动力版的油耗为25/37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9.41/6.36升)这两款同级车型都比迈锐宝更省油。而我这次试驾一共行驶了801英里(约合1289公里),实测油耗为24.7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9.52升),远高于EPA公布的29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8.11)的综合油耗。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或许有的消费者对于是否是混合动力版毫不在乎,这类消费者可以选择便宜几千美元,搭载四缸发动机的标准版索纳塔或凯美瑞。这两款标配齐全的车型起价都在2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油耗分别为22/35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10.69/6.72升)和25/35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9.41/6.72升)。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雪佛兰为这款迈锐宝赋予了较为全面的性能,它的行驶质量很完美,转向很精准,发动机运转平顺,安静,动力也足够充沛。尽管车身长度缩短,但内部空间仍很充裕,驾乘舒适性也不错。虽然它的技术并非最先进,但操控简单,而且所有便利性功能和配置很齐全。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雪佛兰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标准版迈锐宝,该车将搭载一台升级版2.5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180磅-英尺(约合244牛米),其售价也将与其他竞争车型差不多。当然,由于没有电池组,行李箱空间将更宽敞,或许更多人会认为这款迈锐宝更值得考虑。

2013款迈锐宝混合动力版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