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售价超百万-车长超5米 全尺寸顶级SUV选购
售价超百万-车长超5米 全尺寸顶级SUV选购
2011年07月04日 09:51 来源: 网上车市 编辑:邱彪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会陌生,它可以称的上是目前最畅销的车种之一。在众多SUV车型中又分为小型、紧凑型、中型等等,其中全尺寸SUV可以算的上是SUV中的大哥大。那么全尺寸SUV与其它SUV有什么却别。全尺寸SUV车型是各方面的设计都以大及宽敞为前提,不但在车身尺寸上傲视群雄,在各方面性能与配置上也是SUV车型中的典范。同时它们的发动机排量都比较大。今天我们就给您带来了几款豪华全尺寸 SUV,售价都在150万元上下。分别是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会陌生,它可以称的上是目前最畅销的车种之一。在众多SUV车型中又分为小型、紧凑型、中型等等,其中全尺寸SUV可以算的上是SUV中的大哥大。那么全尺寸SUV与其它SUV有什么却别。全尺寸SUV车型是各方面的设计都以大及宽敞为前提,不但在车身尺寸上傲视群雄,在各方面性能与配置上也是SUV车型中的典范。同时它们的发动机排量都比较大。今天我们就给您带来了几款豪华全尺寸 SUV,售价都在150万元上下。分别是凯迪拉克的凯雷德、英菲尼迪QX56、奔驰GL450和雷克萨斯LX570。


       从上表我们看出,这5款车型的车长都达到了5米以上,其中英菲尼迪QX56的车长更是将近5.3米,轴距也达到了3075mm,这些因素都确保了它的舒适乘坐空间。动力方面4款车型都可以算是绝对的“大”。4款车型中除了奔驰GL为承载式车身外,其余车型均为越野性能较强的飞承载式车身。售价方面雷克萨斯LX570最高达到了164.5万,凯迪拉克的凯雷德则是最便宜的,售价139.8万。

        凯迪拉克-凯雷德

         卖点-混合动力的动力系统,相对其它车型凯雷德更加环保

       


       

凯雷德文章配图

       事实上但凡来自美国市场的SUV我们都会发现这样一个特征,这就是在身材上出奇的大!像是雷克萨斯的LX570、林肯领航员,这些车型在国内的道路上一旦出现大都会被人们的目光所包围。当然,这款SUV可以算是与领航员并驾齐驱的美式全尺寸霸主。通过盾形镀铬中网和方方正正的竖置头灯组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它的美国气质。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雷德文章配图

       这款大车的尾部造型同样蕴含着浓厚的美国特质,尾门可以分别开启,按下尾门把手内部的开关可以电动开启整个尾门,而按下隐藏在LOGO附近的按钮则可以单独开启尾部车窗,这样一来车主平常拿取一些物品就会更加方便一些。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迪拉克凯雷德,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主要包括三个组成部分,6.0L V8 VORTEC全铝智能高效引擎、EVT电子无级变速箱和300伏特镍氢大容量电池。其中6.0L V8 VORTEC全铝V型8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332 hp(248 kW),峰值扭矩达到498 Nm / 4100 rpm;而电力驱动部分为两部83千瓦驱动电机。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雷德的内饰设计风格与传统的凯迪拉克家族式内饰风格保持一致,中规中矩的中控台布局看不出一丝时尚与动感,不过对于这样一款车来说,桃木面板似乎更适合它。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倒是与凯雷德的尺寸比较相匹配,虽算不上种类繁多,但是这款车的功能也的确不少。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雷德文章配图

       越是尺寸较大的车,我们越注重后排乘客的权益!凯雷德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个用于看DVD的松下液晶显示屏,前排中央手扶箱后部除了配备后排音频控制系统外,还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空调系统和座椅加热功能。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雷德文章配图

凯雷德文章配图

       如果比一比空间,凯雷德绝对算得上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车内三排座椅可以乘坐8名乘员,就算是身材高大的乘员也能够在车内找到舒适的乘坐空间。车身宽度超过两米这让凯雷德在车内横向空间上拥有绝对的优势,事实上即便在第二排乘坐三名成年乘客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到内部空间太过局促。

凯雷德文章配图

       相比前两排座椅而言第三排座椅的空间相对小一些,一方面在纵向空间上另一方面在于头顶空间。不过对于这样具有三排座椅布局的SUV来说第三排座椅的利用率的确是非常小的,但如果真的使用的话,建议1米8以上的乘客慎重进入第三排。

       英菲尼迪-QX56

         卖点-造型绝对时尚,第二排可以撑得上是的VIP享受,豪华配置齐全。


       英菲尼迪QX56作为一款全尺寸SUV,它的身材绝对够大。从上图的数据来看,英菲尼迪QX56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大家伙,尤其是将近5.3米的车身长度,会让您感觉驾驭它有点困难。另一方面,英菲尼迪的车型绝对可以称的上是日系车型中最突出个性的车型,这一点在QX56的身上也得到了完美体现。

       英菲尼迪的所有车型都对运动这个词都有着自己的见解,QX56就是一款把运动和越野完美融合在一起的一款全尺寸豪华SUV车型。车头设计采用了具有家族标志的直瀑形镀铬水箱格栅。宽大的格栅设计使英菲尼迪QX56英气十足,同时也显得异常凶猛。想想在车水马龙中驾驶这这么一辆大家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英菲尼迪QX56的尾部设计相对车头来说没有那么多夸张的设计,也没有了那种霸气,转而给人的感觉是设计很前卫。车尾的饱满程度与车头相呼应着,丢去了上一代的直棱直角,饱满的线条凸显着丰满的层次感。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进入英菲尼迪QX56的驾驶舱,完全遵循了游艇的设计风格,宽敞、舒适、豪华是首先给人的感觉,让人很难相像这是一款大型SUV的内饰。用料考究的中控台,实木的真皮方向盘再加上出色的做工,简直就是顶级豪华轿车的驾驶舱。同时几乎全皮质的内饰包裹,突出了产品的质感。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中控台的做工与用料无需我们多言,各项功能的分布也很合理,易于前排乘客操作,在功能方面QX56将它演绎的非常极致,中央的大屏幕带有人机交互系统,可显示导航、空调及车辆信息等,下方还配备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及电加热开关功能。而这一切也诠释了新QX56的豪华。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56车型音响系统强大, AM/FM收音机和具有MP3播放功能的硬盘式BOSS音响机。13扬声器可以让驾驶员和乘客充分享受到音乐给予的乐趣。同时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两个单独的DVD显示屏,以满足后排乘客的娱乐需求。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56配备了三区独立空调,充分感受到了QX56的人性化。为了确保车内空气的新鲜,QX56空调系统还配备了等离子空气净化和葡萄多酚空气过滤技术,在15分钟内即可杀灭空气当中90%的有害病菌,而自动内外循环切换装置也能将脏污空气预先隔绝在外,始终保持车内环境清新宜人。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QX56驾驶员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调节杆做工精细。另外前排座椅对于背部的支撑与包裹十分到位,同时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也很合适,对大腿部分的支撑充足。座椅具有2项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前侧还绣有精美的英菲尼迪LOGO,与其豪华车的身份完全复合,同时也是英菲尼迪家族的象征。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QX56第二排空间用宽敞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身高1.82的编辑坐进去,头顶有两个拳头的空间,这在一般的车型上是绝对不会看到的。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能前后调节,只能对椅背角度进行调节。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文章配图

       英菲尼迪QX56采用的2+2+3的布局方式,这样的设计完全是为了“尊享第二排”这个理念。那么第三排座椅是否会被简化呢?回答是“不”。首先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电动调节,进行收起和展开,这对于乘员来说操作起来十分方便。同时第二排座椅在上下人之时可以完全立起,从上图看出,1.82米的成年人可以很从容的到达第三排。不仅如此,英菲尼迪QX56还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电动背调节和独立可调节空调出风口。这样的装备实属少见!

        奔驰-GL450

         卖点-家族中的最大车型,品牌认知度高。

       


       


       奔驰GL450作为一款全尺寸SUV,它的身材绝对够大。超过5米的车身,让你驾驶它需要足够的勇气。奔驰GL在外观细节上与M级有不少相似之处,如前格栅、头灯、尾灯的造型等等。整体造型在尽显强悍的同时,又流露出与种不同的贵气与优雅。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GL450的头部线条虽然强悍,但不是常见的那种“野”。尽管尺寸很大,但是整体设计中并没有夸张的成分,奔驰GL很端正,甚至显得有些忠厚和传统,将直线边缘勾勒出弧度,展现着用之不尽的力量。同时进气格栅的大尺寸三叉星Logo会让人为之一振。


       奔驰GL450的尾部绝对可以用“硬汉”这个词来形容,方正简约的尾部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装饰,再加上宽大后风挡,使奔驰GL背影尽显阳刚之气。而尾部保险杠被哑光材质铝合金所包裹,则让它充满了质感的野性。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GL450中控台的设计简练而大气,不过和竞争对手相比似乎少了一些豪华感和科技感。奔驰GL450内饰配色为米色,同时配以上等桃木装饰,整体感觉很传统,同时又体现出了成熟稳重的特质,与奔驰家族的风格相符合。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GL450的中控面板几乎没有任何修饰,简洁大方是其主体。同时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驾驶员及乘客及其容易上手。中控面板上的屏幕让人联想到ATM机,两侧各有一排按键,真的是跟自助提款机一模一样。对应屏幕上相应位置的选项去按键,操作比较便利。

       空间 7人次的越野MPV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进口)  GL 500

       与以往奔驰车型不同,奔驰GL450的座椅调节被设计在坐垫两侧,同时配有3组记忆功能。而腰部支撑则在坐垫前侧。奔驰GL450全车座椅都采用了上等小牛皮,在保持品质的同时,有提供了极佳的舒适性。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GL450后排为三人坐设计,座椅填充物柔软,乘坐舒适度极佳。同时奔驰GL450还为后排乘客设计了专属的空调调节系统,并配有DVD影响显示屏。奔驰GL450的第二排空间绝对算得上是宽裕,完全达到了D级轿车的标准。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进口)  GL 500

       奔驰GL450第三排座椅为双人坐设计,座椅舒适度不错。座椅可以通过电动按键进行整体收放工作,操作十分便捷。至于空间方面,第三排相对前两排来说明显要紧凑好多,建议不要长时间乘坐。

        雷克萨斯-LX570

         卖点-适合任何复杂路段,越野性能可以用强悍来形容。


       所谓的五米俱乐部,只是我们在见了这个大家伙之后突发奇想的一个想法。LX570作为一款全尺寸SUV,首先呈现给我们的就是其异常庞大的身躯。另外,丰富的线条在LX570身上并没有让它看起来有多流线,雷克萨斯的目的是通过这些线条让它看起来更强壮,这个目的完全达到了。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LX570的前大灯近光采用了卤素设计,而远光则配备了照明强度更好的氙气大灯。对于一款越野车来说,大灯清洗功能是一项必须配备的配置,越野过后被淤泥覆盖的大灯的确需要它的出现。为了能够更好的让这个大家伙近气,LX570两侧雾灯旁边,还配备了两个独立的进气口。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LX570的尾部线条要比前面更加粗犷,敦实的外表给人很强烈的安全感。LX570同样拥有与时俱进的科技感,采用的LED线形尾灯增添了些许时尚感。小型扰流板的出现,为这个大家伙增添了不少生气。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为了能够让使用者更好的驾驭这个庞然大物,尾部影像系统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配置之一。尾部的拖车钩可以看出它的强悍,不过对于后车而言,你最好还是离远一些,否则触及到这里的后果将是面目全非。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在熟悉了LX570庞大厚重的车身后,进入到车内也许会让你一下融入到另一个世界中,那就是繁多的电子科技配置与极为舒适的真皮座椅。顶级桃木加上银色金属饰条的设计兼并了豪华感和现代感,在细节方面更是达到了极致与人性化,沿袭了雷克萨斯一贯细致的造车水准。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虽然是一款有些年头的车,但是LX570的仪表盘设计却并不落伍。蓝白配色的背景光让人看起来感觉很清爽,多仪表盘设计可以让驾驶者从容掌握车辆情况。中间的液晶显示屏除了可以显示行车电脑信息外,还可以显示目前档位以及车身高度情况。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LX570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行驶状态也同样为高功率模式、普通模式以及雪地模式三种。挡板前部的小型储物槽用来放置手机十分方便。排挡杆后部的一排按钮对于LX570来说绝对是命脉,高低速四驱系统、陡坡缓降、地盘升降以及悬架软硬调节功能,实为越野车必备四大功能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对于一款7座车来说,前两排座椅的驾乘空间其实基本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宽敞的驾乘空间让使用者可以尽情享受激情驾驭。后排座椅对于1米82的乘客来说还算够用,如果是多人出行的话,最好让女性驾驶者坐在第二排,而第三排谁来坐,接下来为您讲解。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想要坐进第三排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首先要拉动第二排右侧座椅的靠背拉手,当靠背放倒后,顺势将整个座椅向前拉,整个座椅便可完全立起,此时便可一跃而入。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看到这幅画面,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第三排空间如果是男性使用者乘坐的话,会十分拥挤,腿部空间基本为零。正确的乘坐方式是两名男性在第一排,第二排可以乘坐三名女性,而最后一排,就让令一名男性独享两个座椅吧。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雷克萨斯LX文章配图

       最后我们来看看LX570的后部容积,其实在打开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车尾部的储物能力比较有限,如果将其收起的话,如此宽敞的尾部储物空间相信没有什么日常用品是放不进去的。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