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新奥迪A8L将上 5款顶级新款行政轿车大PK
新奥迪A8L将上 5款顶级新款行政轿车大PK
2011年02月28日 11:21 来源: 搜狐汽车 编辑:王辉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全新奥迪A8在美国早已上市,而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A8L将于2011年2月末正式投放市场。对于A8L这样的高级行政车,由于市场定位和价格的关系,其竞争对手并不多。细数之下,能与A8L相PK的也就是奔驰S级、宝马7系、大众辉腾以及雷克萨斯LS这几款车。除雷克萨斯LS外,从09年开始到现在,奔驰S级、宝马7系和辉腾都相继完成了升级换代。而加上即将发布的A8L,摆在消费者面前的至少有5款顶级的行政级座驾待您选择。

       全新奥迪A8在美国早已上市,而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A8L将于2011年2月末正式投放市场。对于A8L这样的高级行政车,由于市场定位和价格的关系,其竞争对手并不多。细数之下,能与A8L相PK的也就是奔驰S级、宝马7系、大众辉腾以及雷克萨斯LS这几款车。除雷克萨斯LS外,从09年开始到现在,奔驰S级、宝马7系和辉腾都相继完成了升级换代。而加上即将发布的A8L,摆在消费者面前的至少有5款顶级的行政级座驾待您选择。

         1.奔驰S级

         价位:93.00-259.80万

奔驰 S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S级S 350L 豪华型正前图片奔驰S级S 350L 豪华型正侧图片
奔驰S级S 350L 豪华型侧后45°图片奔驰S级S 350L 豪华型正后图片

       奔驰S级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奔”,无论排量、性能还是配置,S级都是目前行政车市场上佼佼者。相对于奥迪的客户而言,会选择奔驰S级的消费者相对而言还是很重视面子的。因此以“惟有最好”作为产品理念的新S级已经放弃了过去老款S级那种低调的外形,虽然前脸部分依旧具有明显的奔驰家族特征,但新造型大灯的线条却十分醒目,并且车身整体腰线也为新S级增添了更多的力量感。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对于奥迪而言,似乎低调行事已经成为了一种风格。无论老款A8还是新A8L,其第一眼并不会带来很强烈的视觉冲击,但与奔驰S等高级行政车一样,它会由内及外传递出一股强大的气场。由于借鉴了部分A7的设计,所以在这款行政车上我们居然找到了比较年轻化的sportback元素。但倒梯形的经典“大嘴”式格栅被得到保留,以确保新A8L看上去依旧的豪华大气。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面对同时拥有3.0L、3.5L和5.5L三种排量的奔驰S级,即将上市的新A8L的排量只有3.0L一种。不过别担心,新A8L所采用的可不是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奥迪A8L的动力分布仿效了奥迪Q5的做法,虽然全系都采用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为有所区别,新A8L和Q5一样分为了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其中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13kW/4850-6800rpm,最大扭矩420Nm/2500-4850rpm;而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45kW/5500-6500rpm,最大扭矩440Nm/2900-5300rpm。

奔驰 S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以这样的输出参数来看,新A8L的动力完胜同排量的奔驰S300奔驰S300L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还将S350L也一并超过,因为奔驰S350L的最大功率是200kW最大扭矩是350Nm。同时相比奔驰S级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A8L已经全部采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驱动方式上,奔驰S500L 4MATIC和S350L 4MATIC是四驱车型外,其余都是后驱。而这次新A8L最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就是全系都标配了带自锁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奔驰S级S 350L 豪华型方向盘图片奔驰S级S 350L 豪华型仪表板图片
奔驰S级S 350L 豪华型中控台图片奔驰S级S 350L 豪华型座椅调节图片

       所以在奔驰S级和新A8L之间,大家不用再怀疑A8L的性能了。接下来我们就要等新A8L正式配置的公布,如果在预售价93万不变的前提下,再加上丰富的各项配置,新A8L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2.宝马7系

         价位:91.80-288.80万

宝马 7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7系760Li正前图片宝马7系760Li正侧图片
宝马7系760Li侧后45°图片宝马7系760Li正后图片

       2009年1月全新宝马7系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其设计回归到了宝马最初的理念上。饱满、优雅、修长的车鼻和缩短的车尾彰显了它的运动风味,重新设计的双肾隔栅则更加宽大,使它能够彰显主人的霸气。不过这些造型上的变化只是这款新车诸多变革中的冰山一角,更多的变化却是来自于它充满了人性化设计的技术细节。这种设计思路与新A8L比较相似,毕竟两款车都或多或少的加入了部分运动元素。但同时对比新A8L和新7系,细细品味后编辑个人觉得还是A8L的设计显得更为精致一些。

宝马 7系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宝马7系按排量分为了3.0L、4.4L和6.0L三种,其中740Li的增压发动机与A8L 的3.0T在性能上有一拼。

       和只有一种排量的新A8L相比,宝马7系按排量分为了3.0L、4.4L和6.0L三种。在这里编辑要重点提到的是3.0L排量的730Li和740Li。新A8L采用的是3.0TFSI V6发动机,而730Li与740Li采用都是直列6缸发动机。其中730Li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而740Li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宝马740Li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40kW最大扭矩为450Nm,因此这款车的性能表现与高功率的A8L达到了同一水平,看来A8L并不缺实力相近的对手。

宝马 7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若150万的购车预算作为选择范围的话,我们现在可以很清楚的认识到新A8L 3.0T、奔驰S350L以及宝马740Li之间的性能差距。无论您是否依旧钟情于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奥迪新A8L与宝马740Li的表现的确在那里明摆着。

宝马 7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7系的轴距达到 3210mm,超过了A8L,不过车身尺寸略逊色些。

宝马 7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7系的后排腿部空间很充裕,与同级别行政车型相比略占一些优势。

       此外,为了近一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奥迪新A8L还加大了车身尺寸。其整车的尺寸为5267/1949/1470mm,长宽高分别增加了75/55/15mm,底盘轴距由3074mm加长至了3122mm。而宝马7系的轴距虽然超过A8L达到了3210mm,但其5212/1902/1478mm的整车尺寸还是稍逊于新A8L的。由于这两款车都不是为驾驶者而设计的,所以对于内部空间大小,相信还是坐在后排的领导或老板更有发言权。

宝马 7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7系760Li方向盘图片宝马7系760Li仪表板图片
宝马7系760Li中控台图片宝马7系760Li座椅调节图片

         3.大众辉腾

         价位:77.90-241.20万

大众 辉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辉腾3.6L 5座加长商务版正前图片大众辉腾3.6L 5座加长商务版正侧图片
大众辉腾3.6L 5座加长商务版侧后45°图片大众辉腾3.6L 5座加长商务版正后图片

       如果说奥迪A8L低调,那相对于宝马7系与奔驰S级而言,因为在德系行政车阵营中,除了A8L、7系和S级外,还有一款车绝对不能漏掉,那就是大众新辉腾。虽然辉腾早已进入国内市场多年,但这款车在关注度上不如其他几个竞争对手高。由于外形过于低调,所以坊间总有玩笑调侃辉腾是一个大号帕萨特。

大众 辉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辉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辉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官方曾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辉腾销售的最大市场,所以将会在VW标志的基础上向全球的高端买家打造了一款顶级豪华车。新辉腾的外形采用了比较朴素的线条,不过饱满而不张扬的车头用最大的尺寸表现着大众的风格,在它低调奢华的气质中隐隐透出十足的霸气。和老款辉腾相比,随着质感的提升新辉腾的外观显得精致了许多。但或许是国内消费者对“VW”的LOGO认知还不够深刻,所以新辉腾所形成的气场感觉还是不如奥迪A8L那么强大。

大众 辉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辉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辉腾也有三种动力规格,其分别采用的是3.6L V6、4.2L V8和6.0L W12发动机。新辉腾4.2L和6.0L各有3款车型,而3.6L车型数量则达到了8款,这足以说明新辉腾销售的主力。虽然辉腾3.6L V6的排量比奥迪A8L 3.0T大一些,但因为这只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它的输出表现甚至还没能超过低功率版的A8L 3.0T。资料显示新辉腾3.6V6的最大功率为206kW,最大扭矩为370Nm,配合的变速箱是6挡手自一体。虽然动力相比A8L 3.0T稍差一些,但相比7系和S级的高配车型才配有四驱不同,新辉腾和A8L一样都实现了全系标配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

大众 辉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辉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辉腾的整车尺寸为5175/1903/1450mm,轴距为3001mm,看起来它要比新A8L小一点。但新辉腾的后排有3座和2座之分(整车分为5座版和4座版两种),其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尺寸和轴距小于A8L的不足,因为辉腾4座版的后排舒适度与豪华度均超过了5座设计的A8L,减掉一个后排座椅后会让你感受到更奢侈的空间感。另外与A8L、7系以及S级相比,新辉腾号称一款全手工打造的高级行政车,大量的实木和真皮内饰在做工方面相当精细。所以且先不讨论辉腾的品牌与性能如何,光是它的内在就足够让人品位很久。

大众 辉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辉腾3.6L 5座加长商务版方向盘图片大众辉腾3.6L 5座加长商务版仪表板图片
大众辉腾3.6L 5座加长商务版中控台图片大众辉腾3.6L 5座加长商务版座椅调节图片

         4.雷克萨斯LS

         价位:139.8-156.8万

雷克萨斯 LS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LS460L尊贵加长版正前图片雷克萨斯 LS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LS460L尊贵加长版侧后45°图片雷克萨斯LS460L尊贵加长版正后图片

       奥迪A8L、奔驰S级、宝马7系和辉腾全部是清一色的德系车,看来在高级行政车市场,德系军团是相当的给力。不过再仔细想一下,我们似乎把一位日系车型给遗忘了,它就是来自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旗下的LS。

       对比全新换代的A8L、7系、S级和辉腾,雷克萨斯LS460L从外观到技术上都没有带给人们过多的惊喜。但这正是设计者的高明之处,与其冒险与对手正面交锋,还不如避其锋芒,发挥自己其他方面的优势。那这个优势究竟指的是什么呢?是产品的可靠性或是LS身上那种一直没有改变的传统吧。

LS460L

       LS460L的外形延续了GS和IS系列的风格,车身线条简约流畅,充满张力和动感,可以说将L-Finesse设计理念推向了极致。与设计蓝本LF-SH概念车不同的是,雷克萨斯LS460L在散热器格栅和大灯的细枝末节有一定的微小变化,但总体设计思路未变。

LS460L

       虽然LS460L也是一款加长车型,但这款车的整车尺寸只有5150/1875/1465mm,轴距是2970mm。不要说和A8L比了,就是新辉腾的尺寸也比LS460L大一些。但日系车向来在空间设计方面很下功夫,因此就算没有A8L的大尺寸车身,LS460L也造就了充裕的后排乘客腿部空间。LS460L的后排设计了两种方案,5座为常规,4座车型的右后座为类似飞机公务舱的Ottoman座椅,带电动45度可调节的椅背和可调整的腿部支撑,还有按摩功能。这样的设计完全是出于对客观潜在需求的关怀。

雷克萨斯 LS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雷克萨斯的发动机舱都很工整,4.6L V8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55kW和455Nm,因为排量的优势,其性能略高于A8L 3.0T。

LS460L

       LS460L采用的是一台4.6LV8发动机,其是世界上首台采用双喷油嘴技术的发动机。同时丰田看家的VVT-i进气门可变系统用电子控制取代了液压控制,被称作VVT-iE。但受国内油品限制,在国内销售的LS460L没有缸内喷嘴,其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55kW和455Nm。正因为排量上的优势,所以LS460L的输出比奥迪A8L 3.0T高功率版还要突出。此外LS460L也采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这台变速箱对于LS460L而言,目的并不在于操控性提升,而更多考虑了发挥日系车燃油经济性的特长。据工信部资料显示,LS460L的综合油耗还不到12L。而A8L 3.0T的工信部油耗还未公布,虽然它的排量比LS460L低,但油耗水平估计是不相上下的。

雷克萨斯 LS 实拍 内饰 图片

       由于新A8L还未公布详细配置单,所以与LS460L配置水平的高低还无法做出全面点评。不过像A8L和LS460L这种级别的行政车,用户根本无需担心配置是否不够用,基本上你想到和想不到的,它们全都有。另外LS460L在价格上的优势很明显,排量4.6L的460L尊贵加长版参考价为156.8万,这比起相近排量对手的售价可要实惠了许多。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