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应对油价上涨 10万元内省油车盘点
应对油价上涨 10万元内省油车盘点
2011年02月22日 10:58 来源: 新浪汽车 编辑:王辉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非也。真正敏感的,是10万元以下车型的车主。虽说10万元以下的车型一般以中小排量为主,总体来说属于省油的一类,但随着油价的上升,在这些整体油耗不高的车型中,还得挑选其中更省油的。下面推荐的这些车型,就属于10万元以下各自同类车型中的省油高手。

       油价上涨对哪类车主来说最敏感?最费油的豪华SUV?

       非也。真正敏感的,是10万元以下车型的车主。虽说10万元以下的车型一般以中小排量为主,总体来说属于省油的一类,但随着油价的上升,在这些整体油耗不高的车型中,还得挑选其中更省油的。下面推荐的这些车型,就属于10万元以下各自同类车型中的省油高手。

        江淮悦悦

         售价:4.38万元-5.68万元

         省油秘籍:新动力更值得期待

         工信部油耗:5.3L,未来5.1L

       江淮悦悦在还未上市时就已经登录工信部节能惠民工程的目录,当时5.3L的油耗数值也颇值得肯定。这个数值是已上市1.0L MT版的,发动机采用源自东安的DAK10A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除了DOHC和全铝设计以外,没有太特别的技术,但在江淮良好的匹配调校下,的确可以获得不错的经济性。

       另外,从工信部公布的信息看,悦悦未来将搭载自主研发的HFC3B4.C三缸发动机。虽然排量和参数与现款差别不大,但由于新加入了VVT技术和三缸结构,它的综合油耗只有 5.1L,比比亚迪F0还要低。很显然,作为微轿市场的后来者,江淮深谙什么样的特性才能吸引消费者。当然,除了油耗以外,悦悦在设计、工艺等方面的表现也不错,4.38万元的起价虽不低,但配置水平也比较高(ABS、四门电窗、遥控等标配),算是现阶段比较值得考虑的新派节能微轿。

         雨燕1.5L

         售价:8.18万元-9.18万元

         省油秘籍:全铝VVT/小型化

         工信部油耗:6.1L/6.5L

       雨燕去年下半年推出的2011款采用了之前纽博格林赛道版的外形,更加运动化,也更符合雨燕的定位。经济性方面,雨燕表现也相当不错,最新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比很多同级车都要低。在动力技术上,雨燕并无太多特别的地方,全铝结构和VVT很多同级车也都具备。它之所以省油,除了良好的匹配调校以外,与其采用的小尺寸设计不无关系。当然,尺寸虽小,但雨燕采用的是平顶式设计,内部空间并不小。而由此带来的经济性优势和城市使用的灵活性优势,却是非常实际的。另外,雨燕在价格和配置上做得也比较到位。此次推荐的1.5L版本虽起价8.18万元属正常水平,但同时拥有运动版的外观套件和真皮织物运动座椅,对于喜欢这些装备的人来说,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比亚迪F0

         售价:3.69万元-4.69万元

         省油秘籍:三缸

         工信部油耗:5.2L

       比亚迪F0在开发上体现了比亚迪的一贯特色:既然是模仿,就尽可能原汁原味。F0的原型车是丰田AYGO已不是什么秘密,而在动力配备上,比亚迪也没有采取嫁接的方式,而是自主开发出与AYGO原配发动机结构相同的三缸机型来,因而可以获得更好的匹配效果,油耗也得到有效降低。比亚迪F0采用的三缸结构在过去看来似乎并没有什么优势,但实际上对于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而言,三缸结构比四缸结构更有利于效率的提升,这也是F0的原型车AYGO,以及很多海外微轿目前都采用三缸发动机的原因。

       F0的工信部油耗为5.2L,是目前油耗工信部油耗最低的车型。再加上F0 漂亮的外形、还算可以的做工以及低廉的价格,是不错的低油耗微轿。

         奇瑞QQ3

         售价:3.08万元-5.08万元

         省油秘籍:新动力更值得期待

         工信部油耗:未来4.9L/5.0L

       QQ3现在也算是国内微轿的元老了,昔日不错的油耗水平现在与很多新车比起来已没有太多优势。按工信部之前的信息,0.8L的油耗也达到5.7L。不过从工信部的信息来看,装备“新发”的改款QQ3会因为动力的革新而油耗得到大幅度下降。

       其中采用SQRE3G08 新0.8L发动机版本的油耗将降至4.9L,采用新款三缸1.0L(SQR371F)版本的综合油耗也低至5.0L,并且这是在拥有51千瓦功率的情况下获得的。新QQ3的上市,将再度刷新国产车综合油耗的最低记录。因此,虽然现款QQ3的油耗优势不明显,但喜欢这款经济实惠入门级小车的人,不妨等待新QQ3的上市。

         长城炫丽1.3L AMT

         售价:5.99-6.29万元

         省油秘籍:VVT/AMT

         工信部油耗:6.5L(与MT一样)

       长城炫丽算是长城轿车项目的第一款成功车型,也是长城目前销售最好的两厢车,比较时尚的设计、不错的做工和驾乘品质,是这款车的主要卖点。当然还有动力方面。长城旗下的车型在“共用动力”方面是做得最好的,炫丽采用的1.3L发动机就属于长城旗下的主力机型,拥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炫丽之所以推荐自动版,是因为它采用的是AMT变速器。这种变速器属于半自动变速器的一种,与著名的DSG一样采用轴传动结构(只不过它只有一组离合器,而非DSG那样的双离合),传动效率与手动挡接近,因而油耗显著低于常规的自动挡车型。炫丽AMT版本,油耗就与手动挡一样,6.5L的成绩在A0级自动挡车型里也算是相当不错的,5.99万元的起价也比较实惠,是一款不错的省油自动挡两厢车。

         赛欧1.2L

         售价:5.68万元-6.68万元

         省油秘籍:小批量/EMT

         工信部油耗:5.7L/5.9L

       赛欧的发动机技术并无太多特别之处,但它1.2L的小排量却低于很多A0级车型。作为上海通用专门为国内市场开发的本土化车型,赛欧的主要竞争对象是自主品牌的A0级产品,5万多的售价也创出了合资A0级车型的新低。这样定位的车型,上海通用自然深知省油的重要性,因此在整车设计和调校上,都注意到了油耗的控制,5.7L的综合油耗比很多日系同级车还要低。另外,赛欧自动版也是合资车中少有的采用AMT变速器的车型(通用官方的说法叫EMT),虽然平顺性会比一般的自动挡差一些,但油耗的优势明显。

       低价、合资,加上一些影视剧的推广,赛欧现在卖得是“老火了”,今年一月份的销量甚至超过了1.7万台。5万元想合资,空间还不能小,还得省油,赛欧成为唯一之选。

         飞度1.3L

         售价:8.98万元-9.98万元

         省油秘籍:i-VTEC/5AT

         工信部油耗:6L/6.7L

       飞度的发动机虽然只有1.3L,但同样配备了本田的招牌技术i-VTEC。i-VTEC的核心妙处在于可以改变气门升程,飞度也因此成为全球唯一一款排量仅1.3L,却拥有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车型。气门升程在兼顾低速经济性和高速大功率方面的效果,要比常见的VVT更加明显,只是由于结构复杂而没有得到广泛应有。本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i-VTEC技术的研发,在兼顾省油和动力方面,就显现出独特优势来。

       飞度1.3L的功率有73千瓦,与很多1.5L的发动机相比差距并不大,满足飞度这样的小车实用完全够用。而它的小排量,又可获得6L的低油耗,表现出不错的竞争力。作为以空间见长的A0级车型,飞度的综合实用性也是不错的,乘员舱空间和行李舱空间都接近A0级车型的水平,值得注重空间又注重油耗低 消费者考虑。

       不过飞度遗憾的地方也有。例如其自动版的5AT虽然在A0级小车里仍然领先,但毕竟比不了老款的CVT,否则它的经济性还将进一步提升。另外,飞度的价格也比较高,配备不高的1.3L版本起价也接近9万元,影响了性价比的发挥。

  瑞虎

         售价:5.68万元-6.68万元

         省油秘籍:机械增压/AMT

         工信部油耗:7.7L(低于1.8L版本)/8.0L(MT7.8L)

       瑞虎作为SUV,整体上不算省油车,但它在SUV车型里的经济性优势还是不错的。另外目前销售的改款瑞虎不仅外观内饰更漂亮,而且新搭载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也的确是很好的兼顾了动力和油耗的矛盾,很值得注重动力、喜欢SUV又在乎油耗的10万元车主考虑。

       通过机械增压,瑞虎1.6S拥有110千瓦的功率和205牛·米的扭矩,性能相当于2.2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无论是参数还是实际加速性,也都好于自家的1.8L和2.0L版本。与此同时,与所有的增压发动机一样,它的油耗却并不高,7.7L的综合油耗不仅低于1.8L版本,也低于绝大部分的2.0L SUV。

       另外,喜欢自动版SUV的消费者还可以关注1.8L AMT的版本。基于AMT变速器的共性,这款瑞虎的综合油耗也只有8.0L,在自动版SUV里也是相当省油的。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