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新闻 > 国内新车> 从平民到精英 车展最让人期待6款重磅车
从平民到精英 车展最让人期待6款重磅车
2009年11月23日 11:28 来源: 搜狐汽车 编辑:simon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   广州车展开幕,业界关注,车厂关注,咱们百姓更关注。毕竟汽车产品如果高高在上如同飞机一样,那么也就没有现在这般热闹了。人的能力有大小,汽车产品也有经济,中级,高档之分,那些让人期待的广州车展将现身

       广州车展开幕,业界关注,车厂关注,咱们百姓更关注。毕竟汽车产品如果高高在上如同飞机一样,那么也就没有现在这般热闹了。人的能力有大小,汽车产品也有经济,中级,高档之分,那些让人期待的广州车展将现身的重磅车,也是从平民到精英的定位,高低都有。看着豪车,关注适合自己的平民车型,这才叫立足现在,放眼未来。

         车型一: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期待指数:★★★★☆

         重量级别:★★★★

         期待理由:运动本质和价格值得心动

       别克 英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与欧宝新雅特Astra仅为“换标”之区别的别克英朗将于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作为当年红极一时的凯越HRV的换代车型,英朗这次在国内的影响绝不会低于科鲁兹。

别克 英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尺寸上5门掀背款式的英朗相比科鲁兹略短一些,但是在宽度上更宽一点也一定会从视觉上带来更多跑车的感觉。轴距方面英朗和科鲁兹都达到了2685mm全面超越了老款凯越以及HRV的水平。英朗车型的内饰部分保持了别克新君威的设计风格,飞航式的仪表台和带有镀铬装饰条的仪表盘都展现了特有的别克风格,而方向盘部分则与现款雪佛兰科鲁兹几乎一致!和凯越不同的是,英朗终于走向了最受青睐的运动A级车道路。

别克 英朗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英朗的动力匹配包括1.6、1.8自然进气和1.6T涡轮增压形式,相比同样以操控和动力性而著称的高尔夫系列车型,别克英朗在外形尺寸、轴距以及排量和动力上都略占优势。并且升功率对比上,英朗的1.6T引擎拥有73.33的升功率而高尔夫6 1.4TSI为68.57.别克新HRV-英朗没有采用老款车型的韩国大宇平台,而是出自与欧宝雅特相同的通用Delta II平台。

       英朗的到来,无疑让喜欢高尔夫6这类两厢运动风格的朋友们又多了一个选择。也许我们需要更大的空间,需要更迅猛的涡轮增压动力,也许我们需要更高的购车性价比,这一切都隐藏在对英朗的期待中。感情复杂,却分明的体现经济增强的年轻一代成为新运动A级车市场主力。

         车型二:新马自达3两厢

         期待指数:★★★★

         重量级别:★★★

         期待理由:命运多舛后希望有新改变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3可能是马自达在中国最大的痛。因为这个车型,马自达和海马的矛盾上升到顶点,最后不得不分道扬镳。而又是因为这个车型,导致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矛盾丛生。最后不得不一个国产三厢,一个进口代理两厢解决。销售渠道代理权的混乱以及纠葛不清的利益,生生的导致马自达3落在了同平台福克斯车型之后。一个在国内赢得良好口碑和市场销量回报,一个冷冷清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次新马自达3两厢亮相广州车展,之所以赢得万众瞩目,还是人们对马自达3在运动紧凑车市场大失所望后转化为一种期待的关注。这样的例子很多,高尔夫4代折翼国内后,高尔夫6代崛起洗刷了前耻。这个奇迹很多喜欢运动A级车的人们相信也能在新马自达3上复制。在这种大背景环境下,新马自达3看到了希望。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为解决渠道,新马自达3将从一汽马自达转至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这样更利于本来就熟悉紧凑车市场的长安马自达来操作。新车需要新的形象。跟老款相比,新马自达3两厢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车身尺寸为4490x1755x1470mm,比起旧款的4435x1745x1465mm有所增加

       据了解,进口的新车搭载2.0L排量发动机,使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标配车身稳定系统DSC,采用全黑运动内饰风格。配置方面包括17寸轮毂、AFS氙灯、双区自动空调等。电动座椅带记忆及加热功能、10高保真音响组合、蓝牙、IPOD接口、导航系统以及感应式雨刷等舒适性配置。

         车型三: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期待指数:★★★★

         重量级别:★★★★☆

         期待理由:进口满足不了需求,国产后价格更适合精英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首先从质量到口碑,Tiguan从任何方面都优于某些热销的日系车型,280牛米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不是2.4自然吸气所能比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某些还保持4AT变速箱日系SUV所不能企及的。此外多连杆的后悬挂综合性能也应该比他们普遍的双横臂甚至双连杆略好一些。而在配置上,全景天窗、自动泊车、西门子RNS510导航以后也都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出自于PQ35的大众紧凑型平台,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都是成熟的产品,所以Tiguan国产之后的成本控制应该不是问题,对于进口Tiguan还心存价格困惑的消费者,这次无须紧张。车展后,国产Tiguan上市,价格会比进口车型更让人惊喜。消费环境也无须担忧,先期进口的Tiguan只有2800辆,但引起的反响的确非常大,车展时,国产Tiguan必定是焦点之车,关键是上海大众是否能很好的消化成本,以及尽量提供更多的产能给消费者。

       国产Tiguan的最大意义是,打破了日系某些SUV车型包揽天下,加价、产能紧张等等一切让人不舒服的购车环境。当然,如果国产Tiguan也布那些日系车后尘的话,那只能理解为天下乌鸦一般黑了。

         车型四:一汽大众奥迪Q5

         期待指数:★★★★★

         重量级别:★★★★

         期待理由:价格终于降下来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国产奥迪Q5即便没有车展,也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毕竟进口奥迪Q7即便是奥迪Q5的价格也过于高高在上了。国产后的购买性价比提高,是许多富裕人士乐于看到的事情。

       国产版奥迪Q5预计将在年底正式上市,动力方面国产版Q5将采用2.0 TFSI发动机,拥有AVS可变气门升程,最大功率211马力/4300-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350N?m/1500-4200rpm.外观方面,将会推出7款车身颜色,幻影黑、冰冷银、石英灰、深海蓝、石榴红、朱鹭白以及达喀尔米黄。

奥迪 Q5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功能方面奥迪Q5有几处亮点值得一提。在众多奥迪改款车型上出现的第三代MMI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也装备在全新的Q5上,在操作方式上做了略微的改善后导航系统使用起来更加顺手,而导航本身也新加入了3D模式,路线显示更加直观化。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奥迪Q5会采用的Quattro四驱系统,并装备有新一代的托森差速器,可以将前后桥驱动力分配比例变成40:60.在驾驶过程中,差速器可以根据情况将动力迅速重新分配,以提高车辆循迹性,其中前轮最多获得总扭矩的65%,后轮则可以达到85%.

       作为较早一批进入国内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对于如何本土化车型已经相当轻车熟路。而“降低成本”也应该是奥迪Q5本土化思路的关键词。种种迹象表明,国产奥迪Q5将推出一款在造型细节上进行删减的入门级车型。而外观上减配的焦点,恐怕还是取消LED日间行驶灯和更换小尺寸的轮毂。不过只要价格合理,一些外观或内饰小改方面的变化,取消某些功能或配置还是可以理解的。关键词还是一个价格。有些豪华车意向消费者可能愿意在原本30多万元价格再加一些钱购买国产奥迪Q5,而对于进口车型接近60万元的价格,只能摇头了。可见价格是国产奥迪Q5的一个重要卖点。

         车型五:上汽荣威350

         期待指数:★★★★

         重量级别:★★★

         期待理由:10万元级别又多了一款漂亮的自主紧凑车

荣威350其实就是荣威N1的量产版

       上汽收购罗孚之后,目前的主力还是放在中高级车市场。作为中高端紧凑车,荣威550 12万元起售的价格对于普通工薪家庭而言还是有些高了。这也会导致上汽荣威作为自主品牌,再最热门的10万元紧凑车市场的缺失。因此荣威350的车展亮相就格外受到关注。

       除了漂亮动感的车身,以及上汽在荣威550上成功的内饰继续发扬,荣威350的动力系统包括了多款小排量发动机,而主推的将是1.5升自然进气发动机和1.5CVT.据估计,最大功率可以达到90到100KW,媲美于一般的1.8升发动机。根据市场的定位,以后还将会逐步推出更低排量发动机。

       荣威350也将承担荣威冲量的重要任务。从上汽荣威本身的销量组成来看,最早上市的B级车荣威750已经逐渐跌入发展谷底。而荣威550由于定位相对较低,市场表现却异常出色,其中9月销售了7125台,10月略有下滑,销售5914台,但已经稳居A级车主流阵营。荣威550的强势发展,让上汽乘用车拥有充足的利润保障。而作为自主车企,上汽也必须将产品价格线进一步下压才有更多利润空间。

       对于消费者来说,荣威550如果价格还不能接受,那么9-12万的荣威350显然就平易近人多了。随着上汽荣威销售和服务网络的拓展和铺垫,现在荣威350无论从技术还是售后保障方面都比以前有了更坚实的后盾。

       收购罗孚和南汽资产后,上汽获得了一条比较完整的产品线,将获得的技术和上汽出色的自主开发能力结合,荣威前两款产品在品质和设计上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因而荣威350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车型六:马自达CX-7

         期待指数:★★★★☆

         重量级别:★★★★

         期待理由:更运动的SUV终于到来

       马自达 CX-7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CX-7将于广州国际车展期间上市并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以填补马自达品牌在国内SUV市场的空白,看来马自达公司看到了城市SUV在国内市场的重要性,马自达CX-7将会是马自达品牌攻占国内SUV市场的一颗重要的棋子。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马自达SUV车型的加入,不仅让他们的选择面更大,更重要的是操控与运动的有机结合将在这款SUV车型上全面体现。

马自达 CX-7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款马自达CX-7跟08款相比,在外观方面有很大的改变,前脸部分采用了更夸张的大嘴,这跟即将进口的马自达3前脸造形有几分神似,或许这夸张的大嘴造型将会成为马自达品牌标志性的前脸。进气格栅进行了镀铬的装饰,外观更显得大气。全新设计的不规则四边形雾灯形状十分醒目,是马自达CX-7前脸一个标志性的特点。

       马自达CX-7的车内风格与老款马自达6十分相仿,采用深黑色内饰设计,是典型的动动风格内饰,与老款马自达6相比,马自达CX-7的科技感更加强烈!

马自达 CX-7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不要忘了CX-7作为一款SUV车型,除了低配车型的前轮驱动,高配车型全部是采用全轮驱动的。全轮驱动是由一套电子扭力分配系统的装置进行控制,当前或后轮出现打滑时会把动力传向其它车轮,不过后轮最高只能得到50%的动力传递。

       马自达首款入华SUV将有四种颜色,分别是紫晶檀、玛瑙红、炫亮银和亮黑。其主要装备有DSC、TCS、定速巡航、6气囊、驾驶员座椅8方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装置、电动天窗、全自动空调、6碟CD、行车电脑、3.5英寸多功能信息显示屏。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