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顶配不到25万的越野玩具 试驾日产途达
SUV网友评价第440
顶配不到25万的越野玩具 试驾日产途达
2018年05月25日 16:28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崔泽圣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20万买一辆可以越野的合资SUV没有车可选?郑州日产给你选择!

       说到SUV,很多人肯定就会想到有越野性,但事实上,目前很多的SUV设计的都是偏向城市路况的,目前主打越野的车SUV是越来越少了,但是这个时候,就出来了这么一款性价比超高的越野玩具,它就是全新郑州日产途达。

       其实说它是全新车型,也只不过换了一个全新的外壳,它是基于郑州日产纳瓦拉平台打造而来,也是郑州日产首款家用车,不过作为商用车品牌旗下的首款家用车,它的卖点并非直接对抗目前大众的家用车市场,那么它的卖点又在哪里?

       硬派外观兼顾时尚

       全新的途达外观上采用了日产全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看起来还是挺漂亮的,并且因为很大的接近角,让车头看起来是一个抬头的姿态。整个车身多处的线条又勾勒出很硬派的风格,例如引擎盖,后腰线等,更适合硬汉来驾驭它。

途达对比普拉多车身尺寸
车型
日产途达
丰田普拉多
长度(mm)
4882
4840
宽度(mm)
1850
1885
高度(mm)
1835
1890
轴距(mm)
2850
2790
制表:车主之家

       车身尺寸上途达其实要比同一风格的丰田普拉多还要长,轴距也要长了60mm,绝对够大,车侧面整体的设计采用了一个微上扬的设计,让整车就算静态也有种一种冲刺感。

       做工像个糙汉子

       内饰上依旧是采用了和纳瓦拉一样的设计,奇骏也是一样的设计。不过话说回来,内饰用料全都是一些硬塑料板,并且做工并不精细。我们所拍摄的这款车中控是经过改装的大屏,原装只是7英寸的彩屏,总的来看,内饰并没有什么惊喜的地方。

       话说这款车顶配还不到25万,那么是不是在配置上压缩成本了?其实在顶配24.58万的四驱旗舰版上,其配备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行人探测预警系统,定速巡航,TPMS胎压监测等,相对来讲,只要对你比较实用的配置都有,只是没有配备过多的东西。

       大尺寸有大空间

       车内最大的惊喜之处还是空间,181cm身高的成年人坐在后排有两拳的距离的腿部空间,四指的头部空间,并且二排座椅还可调整靠背角度,调整到最大角度后已经接近躺资,头部空间也变成了一拳多。还有,二排座椅坐姿非常高,视野好,对于腿部的承托很好,当你最大角度以躺资坐在后排,真的好像坐在自家的大沙发一样舒服。

       还有由于是5座版本,加上有着超大的车身尺寸,所以尾箱的空间很宽阔,我们175cm的同事可以轻松坐在里面,二排座椅也可以四六放倒,不过不能全平,所以在旅途中无法当做床一样躺在上面了。

       2.5L的动力能带动它近两吨的车身吗?

       试车之初,对于其2.5L的L4发动机是保持一个观望的态度。说实话,刚开起来,油门相应的是真的快,只要脚碰到油门转速就直接到2000转,这是个很别致的设定,我本以为深踩之后会有更多的动力输出,但是明显是发动机噪音比车速来的更多,没有想象中那么给力。

       其实在城市路况,这辆车只要不猛烈提速,对于这近两吨的车身,动力是够用了,配合7AT变速箱可以随时保持一个平顺的输出,但是另一方面这辆车的方向因为依旧采用了机械液压,比较重,并且存在不少的方向虚位,在城市中驾驶会比较累,要是车主臂力好的话,这就不是问题。

       越野才是重头戏

       事实上,这辆车最大的特点还是在这个底盘上,当初这辆车上市之初就明显感觉到了它的不一样,整车和纳瓦拉同一平台,所以底盘也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从结构上代表着它有一定的越野能力,并且分时四驱,牙嵌式机械差速锁这些硬货也都有配备。

       在我们日常驾驶的时候,只需要设置成2驱就足够使用,不过日常驾驶由于他的非承载式车身加上重心较高,速度提起来后经过琐碎路段的颠簸,会有不少的多余动作,比较零散,舒适性一般,但是转而提到越野性,乐趣就来了。

       为了测试这辆车的越野性能,我们选择了一段轻越野路段,设置成高速四驱(4H),在坑洼不平的砂石路上跑到30km/h以上,整车表现的很从容平稳,不过有一点是很多车主都有反应的,就是变速箱换挡逻辑不好,冲坡速度降下来后降档不及时,车速会越来越慢,很容易让车停在坡上。

       然后在炮弹坑上,这辆车的非承载式车身就展现出了优势,225mm的离地间隙,后桥可以轻易扭转应对,让整车不会有很大的摆动,加上后差速锁,可以轻松应对大部分越野路段。

       并且在进行爬坡时设置为低速四驱(4L),扭矩会自动放大2.7倍,这时踩油会感觉低扭更有力,接近角32° 离去角27°,配合上电子限滑的辅助,爬坡变得更加轻松,另外还要提的一点是它配备的是邓禄普的AT轻度越野胎,抓地力不错,打滑情况少,所以配合起来应对坡路易如反掌。

       总结

       综合一下这辆车的特点,就会发现它是一辆性格很鲜明的车,它的短板很突出,内饰做工粗糙,城市舒适度一般,配置也比较低。优点呢,尺寸大,空间大,而且底盘在一些山路的表现在这个级别几乎没对手,价格只要16.98-24.58万,顶配不到25万,性价比超高。

       所以我认为它更适合很喜欢玩越野的朋友,因为像普拉多这样的车能去的地方它也都可以,价格还便宜的很,这个价位的合资品牌它没有对手,所以要求大空间又有越野爱好的朋友,这辆车真的很不错。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