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大家好 这是最省油的SUV 本田CR-V混动试驾
大家好 这是最省油的SUV 本田CR-V混动试驾
2017年10月12日 08:00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蔡运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如果说有台车的油耗不到3L/100km,你肯定会想这是台微型车吧,如果说这是台紧凑级SUV,不知道有没有颠覆你的三观呢?

       在SUV风潮之下,很多消费者买车时都更加倾向于考虑SUV。确实,SUV的大空间、高离地带来了不少便利性,但是SUV比轿车高的油耗却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头疼和纠结。那么,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有,就是本田CR-V混动版。

       开起来怎么样? 

       因为之前已经试驾过CR-V 1.5T【点击查看链接】,所以这次试驾主要体验一下动力的部分。 

       这套动力系统跟我们以往所接触的混合动力都不太一样。在低速时,发动机并不直接参与驱动,而是充当发电机的角色,然后把发出来的电提供给驱动电机使用。当电池电量足够时,发动机会熄火,低速可以直接用纯电动行驶。当速度超过80km/h时,发动机可以直接驱动车轮,电动机在这时只是充当辅助动力的作用。 

       当我刚上车时,电能表显示的电量只有两格(一共八格),发动机极其敏感,只要稍微点一下油门,发动机就启动,行驶几百米后收油减速时,发动机又再早早熄火,感觉发动机在市区路况反复启动熄火有点忙。 

       但等到电量超过一半时,发动机就稳定了很多,甚至可以保持80km/h纯电动巡航。和其他品牌用油门开度决定是否纯电动并不太一样,CR-V混动版的发动机是否启动主要取决于电池的电量。 

       不过就算是低电量频繁启动熄火,它也不会像自动启停那样烦人,它基本没有抖动,也不会有顿挫,就连从纯电动到发动机直接驱动的过程中也不会有顿挫感,很难察觉到目前的工作状态。只是CR-V混动版的发动机隔音不算很好,虽然在同级别中还不算吵的水平,但是用声音判断发动机有没有启动还是不难的。

       本田锐·混动的英文是sport hybrid,从这个名字就不难看出来本田是想要让这台混合动力拥有运动基因。所以虽然发动机只有2.0排量,但是在动力表现上完全不输给2.4排量的水平。而且因为是以电动机作为主要驱动方式,所以整个加速过程都没有换挡动力中断、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在中段加速超车时动力也是随踩随有,响应非常直接。 

       油耗表现怎么样? 

       想买混合动力的人,最关心的当然就是油耗。其实我们整个试驾过程其实就是一场节油赛,5台车先到加油站加满油出发,在深圳市区跑一段快速路和市区道路,然后回来再到同一个加油站加满油,计算出全程平均油耗。

       从起点出来后第一段路比较堵,表显平均油耗一度达到了8L/100km。都说混动车越堵越省油,这个油耗确实让我挺失望的。等过了拥堵道路,进入快速路后,表显平均油耗快速下降,从8L/100km一直降到了4.0L/100km,一直到再次经过市区回到起点加油站,表显油耗也仅仅只有4.2L/100km。

       而实际计算的平均油耗更加让人吃惊,只有3.97L/100km。这还是在气温超过30度,全程开着空调,车上坐着4个人在综合路况的成绩!这甚至比我一年前测试的雷凌双擎全快速路4.13L/100km的成绩还低!

       正当我对CR-V这体型这动力,油耗还不到4L/100km感到惊讶时,传来了另一个消息:另一台车同行媒体的实测成绩只有2.56L/100km,这哪里是车?这是黑科技吧!

       CR-V混动版和普通版有什么不同?

       跟大部分混合动力版一样,CR-V混动版也是在一些细节上用代表环保的蓝色跟普通版加以区分。只是这个蓝的颜色非常浅,如果不是同场对比,估计就只能通过翼子板和车尾的hybrid标来辨识了。

       CR-V混动版内饰跟汽油版的区别更小,只是把排挡杆变成了按钮式换挡,仪表盘的转速表换成了功率表。

       总结:

       在过去很多年时间里,一直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的混动,一种是其他品牌的混动。我过去也对丰田的混合动力能效非常认可。但直到本田这套混合动力出来,我才感觉丰田只是高科技而已,而本田是黑科技。谈到燃油效率,本田这套动力系统确实强到令所有车厂都望尘莫及。

       所以,CR-V混动版会是混动SUV里的最佳选择?我觉得答案不止这么简单。要说动力,CR-V混动版也不只是够用而已,在同级别里都可以称得上是中上水平;要说行驶质感,它可能不是最好,但是也绝对挑不出什么毛病;要说油耗,你可能不会很在乎,但是只有同级对手一半的油耗摆着,谁又一定要跟钱过不去呢?最后说价格,才22万的起售价绝对超值。所以,在这个级别这个价位里,CR-V混动版都是一个非常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分享到: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