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暴力家用车? 雪铁龙C4世嘉1.6T试驾评测
暴力家用车? 雪铁龙C4世嘉1.6T试驾评测
2016年10月31日 09:16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蔡运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一台偏家用定位的轿车,搭配一台动力很猛的发动机,会是什么效果呢?

       之前试驾过C4世嘉的1.6车型,发现这是一款比较中庸的家轿;也试驾过的C3-XR,就已经领教过这台1.6T暴躁的脾气。那么一台偏家用定位的轿车,搭配一台动力很猛的发动机,会是什么效果呢?

       动力真的很猛吗?

       C4世嘉的1.6T在C4L和C3-XR上都曾出现过,最大功率123kW/6000rpm,最大扭矩245Nm/1400-4000rpm。搭配的变速箱是6速手自一体。

       刚拿到车时,因为从4S店到公司的路上比较多车,只能一直轻踩油门,转速不超过2000rpm,感觉动力非常温柔,跟之前试驾的1.6车型没什么差别啊!我甚至怀疑4S店把车型搞错了。

       在一段比较开阔的道路上,我深踩油门,发现这台发动机的发力区间比C3-XR的1.6T来得晚,最大扭矩基本要到2500rpm以后才会出来,推背感和超车信心跟同排量的车差不多。只是雪铁龙1.6T一直给我的印象是很暴力,要知道,之前开雪铁龙C3-XR 1.6T的时候,大脚油门时的动力像打鸡血一样暴躁,在湿地大脚油门起步轮胎甚至会非常轻松地空转。而同一套动力在C4世嘉上,就脾气就变温柔了很多,油门响应速度也没那么快了。

       在D档下感觉像是开着ECO模式的1.6T,轻踩油门动力很温柔,换挡很平顺。只有油门踩到后半段时,1.6T充沛的扭矩才会涌现出来,但没有C3-XR那种快到让人心跳加速的感觉。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也有点像ECO模式,升档很积极,但大脚油门要稍微等一小会才会降档。按下排挡杆左上角的S键,变速箱会稍微延迟换挡时机,让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rpm以上,但是急加速时降档的一小会停顿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至于转向部分,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转向手感很奇怪,左转和右转的力度居然不一样,而且关掉音响低速打方向的时候,会听到轻微的‘咯噔’一声。这和之前试驾的1.6车型明显不一样,个人猜测是转向机出现了故障,但问了4S店,对方还没有明确答复。所以转向部分就不做点评了。

       底盘以及隔音的部分就跟之前试驾的1.6车型没什么差别,底盘柔韧,很好的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就算对比独立悬挂的对手,这样的底盘表现也算得上是优秀的水准。

       外观内饰和1.6有什么不同?

       

       17寸轮毂和翼子板上的蓝色e-THP徽标是1.6T车型独有特征,除此以外,外观的其他细节都和1.6车型完全一样了。这里要吐槽一点,作为顶配车型,居然还是卤素大灯而且没有透镜,看上去确实太寒酸了。

       

       内饰也和之前试驾的1.6自动豪华版完全一样。

       

       平底的方向盘看上去比较运动,实际尺寸并不算很小,向家用做了一定妥协。

       作为顶配车型,1.6T的配置还是有些优势的:17寸轮胎、胎压监测、主驾驶电动座椅、无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发动机启停、并线辅助。但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在顶配车型上同样也需要选装。

       值得买吗?

       既然是评测文章,那必须要说一下这款车的价格。C4世嘉1.6T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为16.48万,比之前试驾的1.6豪华版高了3.6万。前面提到的配置里,相比1.6也没有特别亮眼、特别吸引人的配置。对比其他对手,16万多的价格这样的配置也没有太多优势。

       

       C4世嘉1.6T的动力绝对够用,但少了一种很强悍很刺激的感觉。而且,虽说C4世嘉的操控算是同级中等偏上,但是如果要比较激烈驾驶,还是显得有些不够。对于想买台家用车的用户来说,1.6的动力对家用来说也很够用,最重要的是,1.6几个车型的性价比都非常出色。所以,C4世嘉1.6T更多的是宣传意义,并非走量车型,用户群比较小。但如果对1.6动力不满意的,我会更推荐买1.2T版本,动力介于1.6和1.6T之间,价格只比1.6车型高了一万,性价比会更加突出。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相关推荐阅读:中庸之余带点个性 东风雪铁龙C4世嘉试驾评测http://news.16888.com/a/2016/0106/2881876.html雪铁龙C4世嘉实拍图解 平淡实用才是真道理http://news.16888.com/a/2015/1102/2224865.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