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试驾评测> 实力派争夺者 东风风度MX5试驾体验
实力派争夺者 东风风度MX5试驾体验
2016年10月24日 09:45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中国市场SUV那么多,风度MX5有戏吗?

       【车主之家 新车试驾】如今国内消费者的买车首选都会考虑SUV车型,这个市场已经成为国内最火的市场,各大车商都纷纷在推出车型应对消费者需求。如今我们又迎来了一位新选手——东风风度MX5,它的表现是否符合消费者口味呢?


       Q:东风风度是谁?

       在试驾之前我们先通过一张图来简单了解下东风风度品牌以及今天试驾的这款车。东风风度品牌将定位乘用车市场,主打家庭用户,未来将推出更多SUV和MPV车型,MX5是东风风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于成都车展上首发,共推出4款车型,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

       Q:开起来怎么样?

       介绍完风度MX5的一些基本概况,来讲讲开起来如何?我们试驾车型为MX5 2.0L自动挡版本,这套发动机可以说是熟悉的面孔了,来自PSA集团旗下,传动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风度MX5还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油门响应也灵敏,轻踩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表现(试驾车满载情况下),且发动机的噪音控制的到位,甚至你会感觉到它很闷。车虽然大,但在城市里开起来很轻松,与其整体的设定相符合。当然也有发现问题是在红绿灯起步或者拥堵走走停停的时候,你会发现加速有点窜。

       风度MX5的转向力度适中,在连续多弯的道路上你能很轻松的操控,不会让你手忙脚乱。噪音的控制上也是显然也是做了功课,车厢静谧性给乘客很好的感受。

       前面也说到这套动力设定偏向城市使用,变速箱与发动机也是够合拍,正常的60km/h-80km/h转速都控制在2000rpm以下的水准。

       风度MX5全系都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这在同价位车型里算是厚道的。由于家用定位,整体的设定是偏软风格。我们试驾中有多弯道路以及连续颠簸路段,在快速连续颠簸路段我在后排的感受是犹如冲浪,动作不大但感受很清楚,当然这在城市道路驾驶就舒适很多,在连续多弯道路上它的表现支撑很到位。

       点评:采用的成熟的动力让风度MX5有很大优势,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好开才是关键。

       Q:外观设计怎么样?

       风度MX5外观设计摆脱了MX6那种“换标”的套路,而是经过重新设计,保持一定的原创度,整车给编者的感觉就是很有运动感。(另外车辆的外观设计是由日产首席设计师山崎刚操刀,他设计过途乐、帕拉丁、奇骏等车型)

       六边形中网设计很吸引人,前保险杠下方配备了银色护板,虽然定位城市SUV,但整体依旧突出野性。大灯组方面配备了带透镜的卤素灯源+LED日间行车灯。

       尺寸方面风度MX5与同级别的两位标杆相比占有很大优势,此外车辆的离地间隙为190mm,走一些乡村烂路也是不在话下。

       车身两侧还设计了MX5的铭牌进行装饰,和车身的腰线重合,让整车多了线条元素更丰富。

       尾部比较圆润,后保险杠同样采用了银色护板装饰,与车头呼应。

       一体式灯组是尾部的亮点,经过都会让人多看几眼,视觉效果很醒目,配备了LED的灯源,大家是不是觉得和某款车型很像。

       轮毂采用了市场流行的双色多幅设计,轮胎尺寸为225/65 R17(1.4T手动时尚版)/其余车型为225/55 R18,品牌型号为万力AS028系列。

       点评:外观设计摆脱了自主品牌的惯有的“套路”,而是针对消费群体以及时下流行的元素进行了重新设计,在同质化的SUV市场里找到了自己特点。

       Q:内饰配置怎么样?

       内饰的设计比外观低调许多,中规中矩,符合家用风格。采用了软性材质和硬质塑料的配搭,中控处采用了银色装饰版进行点缀。

       而在内饰的手臂会接触的地方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档次感和舒适感。

       四辐方向盘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不过仅有顶配车型配备,握感适中。

       仪表盘设计中规中矩,中间3.5寸行车电脑显示信息丰富清晰(油耗信息、保养信息、胎压监测等),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余都配备了胎压监测。

       风度MX5并没有追求时下流行的大屏路线,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了9寸触摸屏,支持按键和触摸操控两种方式,显示清晰,体验的流畅度也足够好。此外还带有手机互联功能(MirrorLink双屏互联系统),不过试驾期间编者几次尝试连接都没有成功(试装车原因)。

       除了1.4T入门车型配备手动空调外,其余三款车型都配备了自动空调。此外在试驾中发现MX5的“大”还体现在车内的按键上,基本开车中操作都不怕按错。

       配置上MX5的安全配置比较到位,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集成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CS(驱动防滑系统)、AYC(车身稳定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 HSA(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及ARP(主动防侧翻功能)。此外我们体验的2.0L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电子手刹、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

       具体车型配置可以看下图

       后排全系配备了空调出风口,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另外还配备220V电源接口,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外出游玩多少会用的上。

       风度MX5没有配备全景天窗,不过天窗的整体面积较大,日常使用足够了,当然要是全系车型都能配备那就更完美了。

       点评:内饰上风度MX5没有过度追求设计,采用比较简单布局,使得整车更加符合家庭用户风格。配置上没有疯狂的堆配置,而是把用户需要的都给足了。

       Q:空间表现怎么样?

       风度MX5的前后乘坐空间都很充足,前排座椅的人机工程学做的很不错,整体设定的坐姿不会很高。皮质座椅采用了棕色配搭,质地柔软,都是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口味。另外试驾中发现前后排的头枕都能很好贴合驾驶者的头部,不会。而后排地台是几乎全平,保证了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就算乘坐三个成年人也是很轻松的。

       配置方面,低配车配备了织物座椅,其他三款车型配备皮质座椅。我们体验的顶配版本主驾配备座椅电动调节,其余车型都为手动调节。

       储物空间上,风度MX5的表现很优秀,各个位置都能找到储物格,而且储物格的设计都一个字:大。例如扶手箱和手套箱的容量可以存放很多物品。

       储物空间除了大,在用心程度上也做到位,卡槽的设计比普通车型要大(针对高速卡存放),同时副驾驶下方还设置了隐藏式储物格。

       后备箱开口较大,尾门开启也能单手操作。常规容积为565L,后排可以4/6分割放倒,形成几乎全平的载物空间,装载大件物品不是问题。

       风度MX5后排放倒采用了坐垫掀起的方式,这样操作虽繁琐一点,但能保证放倒后的平整度。

       点评:空间方面风度MX5确实有料,无论是乘坐以及储物空间都表现突出,在同级别中有优势,这也是消费者很看重的。

       总结:实力不俗,一步步走

       一天的全面体验风度MX5,确实与其的定位非常相同,大空间又好开,也是符合时下SUV的特性。优势方面例如采用了成熟的动力、以及空间配置上都表现不俗,有和自主品牌那几款标杆抗议的底气,当然在内饰的设计上个人认为还可以做得更好。

       而抛开车辆,从目前火热的SUV市场来看,整个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都知道哈弗H6、长安CS75等这些在市场上都有很不错的口碑,而作为这个级别的新人来说,风度MX5不会正面和他们交锋,而是错位竞争,而从了解的来看,东风风度将MX5定位在了三四线城市,那里更可以有效的打市场,而且品牌的认知也可以逐步提升,相信在营销策略上以及不错的产品力能成为有实力的争夺者。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相关推荐阅读:不只是换标那么简单 东风风度MX6试驾评测http://news.16888.com/a/2015/0324/922860.html自主品牌中的丰田范 风神AX7试驾评测http://news.16888.com/a/2014/1105/623423.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