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新闻 > 政策法规> 2016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及深圳市补贴政策详解
2016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及深圳市补贴政策详解
2016年07月20日 16:54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张龑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导读】2016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及新能源汽车深圳市补贴政策详解

       【新能源动态】2015年4月,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财建[2015]134号)规范了2016-2020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受的补贴政策,为保持政策连续性,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财、科、信、发四部委将在2016-2020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分别从补助对象、补助产品、补助标准、产品性能、售后服务、零部件质量、资金申报和下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要求,不同城市补贴政策会略有不同。

         ★国家补贴政策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对象依然是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但对车辆的技术要求进一步提高。其中,纯电动汽车的补贴门槛由之前的80公里续航里程提高到100公里,对车辆的最高时速也要求不低于100公里/每小时。

       以下为车主之家汇总整理的2013-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标准表,仔细对比一下,会发现不少变化。

       首先,补贴退坡幅度大大提升。2014年的补贴标准是在2013年的基础上下降5%,2015年则是在2013年的基础上下降10%。但是新一轮补贴退坡幅度则大大提升,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

       以续航大于25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为例,2014及2015年的补贴标准较2013年分别下降0.3万元和0.6万元,但是2017-2018年补贴标准则较2016年下降了1.1万元和2.2万元,新政的补贴下降幅度的确够大,再加上2017年与2018年和2019年与2020年的补贴标准一致,所以此次新政在未来能否刺激市场提前发力还是未知。

       其次,从2016年开始,能够享受补贴的纯电动乘用车的续航里程门槛从80公里提高到了100公里,这给本来要求转正的低速电动车冲击不小。

       比如康迪、唐骏、众泰、陆地方舟等以生产微型电动车的企业来说,他们的大部分产品虽然续航勉强够格,但是最高时速还达不到新政要求的100公里/每小时以上的标准,所以无法享受国家补贴。而这也正好体现了国家对于汽车产品性能以及技术等方面越来越高的要求,倒逼车企推出适合政策走向和市场的高质量产品。

        ★免征购置税

       为了继续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车,国家在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对于部分电动车免征购置税的政策。2016年4月,第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型目录正式公布,其中包含了淮iEV5、iEV6S、东风风神E30L、奔腾B30EV、X80EV、传祺GA3SPHEV以及荣威e950等多款车型。

       目前,在国内共有88座城市被列入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群)中,其中有多个城市以城市群为单位出台相关政策。不同的城市(群)的政策各有不同,政策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很多城市(群)并没有出台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车的政策。经过筛选,我们从所有独立出台个人购买新能源车鼓励政策的城市中选择了十一个代表城市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西安、青岛、武汉、大连、海口,今天向大家介绍深圳市新能源车补贴政策!

         ★2016年深圳市新能源车补贴政策

         ★地方政策

       2016年2月4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委、交通运输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临时延续新能源乘用车地方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称,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市场繁荣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临时延续执行《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深府[2015]2号)中新能源乘用车的购置补贴和使用环节补贴政策,直至深圳市颁布实施新的财政支持政策为止。截至6月底,深圳发展改革委,新政策暂未出台,目前仍然延续2015年政策,如有变动,请以官网发布的消息为准。详细补贴情况如下表:

         ★其他政策优惠

       1、深圳市对于购买使用新能源电动车给予路桥费、充电费、自用充电设计及安装费等补贴。

       2、新能源汽车享有当日在路内停车位免首次(首1小时)临时停车费的优惠。

       3、在深圳,纯电动车型按照续航里程的进行阶梯化地方补贴。购买进入新能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在100km-150km区间内,可以获得2.5万元的国家补贴与3.5万元的深圳地方购车补贴,,补贴总额为6万元;续航里程在150km-250km区间内,可以获得4.5万元的国家补贴与5万元的深圳地方购车补贴,补贴总额为9.5万元;续航里程超过250km的可以获得5.5万元的国家补贴与6万元的深圳地方购车补贴,补贴总额为11.5万元。

       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方面,购买进入深圳新能源车型目录的插混车型,可以获得3万元的国家补贴与3.5万元的深圳地方购车补贴,补贴总额为6.5万元。

       在深圳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力度是全国范围内最大的,

       

       相关阅读推荐

       2016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及上牌政策详解

       2016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及上牌政策详解

       2016天津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及上牌政策详解

       2016大连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及上牌政策详解

       2016西安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及上牌政策详解

       2016武汉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及上牌政策详解

       2016海口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及上牌政策详解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