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安全驾驶> 安全出行很重要 国庆高速行车实用技巧
安全出行很重要 国庆高速行车实用技巧
2015年10月02日 14:03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徐彬桓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高速免费通行意味着车流量将会大增,同时高速公路的危险系数也会相应增加,如果车主不重视安全驾驶........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作为2015年最后的一个长假期,很多朋友都会趁这个时间好好放松一下,旅游出行当然是首选,而高速免费通行意味着车流量将会大增,同时高速公路的危险系数也会相应增加,如果车主不重视安全驾驶,那么免费通行也只是浮云,这里编者就给大家整理一些高速行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技巧,让大家能安心安全的出行。

       高速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1.别以为高速就可以“高速”

       虽然是高速路,但是很多时候交通事故都是由于车速过快引起的,一旦速度过快而发生紧急情况,也就意味驾乘者面临的风险越高。

       Tips:控制好你的车速(严格按照限速跑),同时要密切留意前后车的距离,给自己充足的反应时间,判断标准以两秒法则为准,即默数两秒钟追上前车两秒前位置。以便在紧急时刻采取有效制动措施。

       绝对不要在高速“玩火”(逆行、倒车、突然并线或者主路/匝道停车,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出口,只能继续往前走,从下一个出口处掉头,千万不要“技术高超”的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倒车或者霸占应急车道。

       Tips:一般高速出口在两公里的会有路牌提醒,驾驶必须集中精神注意,并且提前选好车道,以便更好的通行。

       珍惜生命 远离大货

       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但还是必须讲,大货车就犹如高速上一个定时炸弹,主要是因为国内的环境造成(超载、车况差),这些隐患让大货爆胎掉落物品的风险远高其他车型,尾随或并行的风险极高。所以高速开车切忌不要和大货车太亲密。

       Tips: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尽量远离大货车,不要长时间尾随,更不要并排行驶,另外超车时机成熟应果断快速的完成超越动作。

       ---------------------------------------

       出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

       天气因素(雨雪天气、雾天)

       天气是影响行车的一大原因,也是经常高速路会碰到的情况,尤其是雨雪和雾天。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减速慢行,打开雾灯警示周围车辆。如果天气情况非常恶略,最好停靠到服务区休息,待天气好转时再上路。

       车辆故障

       爆胎是高速上常见的事故,如果遇上必须正确停车,高速换胎风险是非常大的,所以相关的警示要拉得很远,确保安全才行。建议上高速前对车况进行检查,提前做好防范把隐患“干掉”,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交通事故

       一旦在高速发生事故,在车辆还能行驶需要将车停到应急车道,应打开双闪提醒后方车辆减速,缓慢减速并驶入应急车道,并且放置三角警示牌,最重要的是驾驶员和乘员不要逗留在车辆附近,以免造成二次事故。

       前一页说到高速应该如何安全驾驶的事情,下面我们讲讲一些走高速需要注意的小细节。

       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睡得好才行

       

       说到长途行车,最基本的条件是驾驶员开车前已经得到了良好的休息。因为高速上开车速度比较快,人一旦疲劳,身体反应能力就会降低,对于突发情况很难正确应对。所以,上高速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感觉疲劳就不要上高速。

       还有就是出行时间的选择,长途行车最好不要选择晚上出行。因为晚上视线比较差而且很容易疲劳,对于经验不足的新手来说,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是很难处理好的,所以从安全出发,夜晚并不是适合开车的时间,还是用来休闲娱乐和休息吧!。

       安全带别忘了

       上路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安全带的作用其实不需再讲太多,大部分车主都知道。可能有人问,为什么现实中还这么多人对安全带不以为然呢?我想最根本的原因是事故没发生自己身上。切记,开车前所有人一定都要系好安全带。

       别做垃圾虫

       另外车主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出行前我们会准备一些食物,可以在路上食用。但因此也产生很多垃圾,很多车主会顺手把这些垃圾从车窗扔出,这个动作是十分的错误的,在高速路上丢垃圾,不仅造成环境污染同时还有可能引发事故,正是有人随手丢垃圾到车外,吸引了许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到高速路上捡矿泉水瓶。当车速超过100km/h,轻轻一碰,一条人命就完了。

       “财产”要安全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在高速服务区休息时一定要记得锁好车,以防在服务区内被盗窃 。因为在旅途中乘客会在车上使用一些东西,比如电脑、相机、游戏机等等电子产品,上厕所的时候可能就暂时随手放在车内,这是一个不小的隐患,也许就在这几分钟内就会丢失。

       总结: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将大增,安全风险也会随之上升,大家开心之余更加要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希望每个司机在日常开车中务必提高自己的安全驾驶意识,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尽量将事故降到最低。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