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养车费用 > 养护费用> 福特探险者保养费用 小保养1430元
福特探险者保养费用 小保养1430元
2014年02月28日 11:46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钟培健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福特探险者,曾经先后15年荣登北美最畅销SUV的宝座、全球销量已超过640万,获得过“2011北美年度多功能车”称号的城市豪华7座SUV,在2013年登陆中国大陆。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使用成本。

       

       【车主之家 养车费用】福特探险者,曾经先后15年荣登北美最畅销SUV的宝座、全球销量已超过640万,获得过“2011北美年度多功能车”称号的城市豪华7座SUV,在2013年登陆中国大陆。在城市SUV市场如此火爆的今天,这款曾获得诸多殊荣的大家伙在中国能否再续辉煌?让我们带着这个疑问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的使用成本。

       ■ 首保信息

       根据保养手册,福特探险者可享受厂家提供的三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先到为准)。在购买之日起累计行驶7500公里进行首次免费保养,累计行驶15000公里进行第二次保养。二保之后每1万公里进行一次保养。以国内情况来看,笔者建议车主在5000公里进行首保。

       ■ 保养周期

       另外,4S店建议福特探险者的车主行驶到5000公里左右时进店进行首保。因为市区内用车多为低速、短途行驶,提前进店保养对机油、机滤进行更换有利于新车的磨合。首保主要进行的项目是机油和机滤的更换(注:首保为免费保养)。

       根据上述保养明细所示,机油、机油滤清器在每次保养时均要更换;空气滤芯从第三次保养开始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从第三次保养开始每隔2万公里更换一次;汽油滤芯从第四次保养开始每隔3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每隔3.5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每隔3.5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是每3公里更换一次,而第一次更换则是在3.5万公里的时候。

       点评:从上面的数据来看,福特探险者的使用费用着实不低,当车辆行驶至65000公里时的保养成本大约为1.6万。而1万公里保养周期,不仅免除了频繁保养的麻烦,还大大的节约了时间成本。

       ■ 配件/工时费用解析:

       经过上一页对保养手册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福特探险者的保养周期及保养项目有了一些认识。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福特探险者的配件价格及工时。

       以上均为福特4S店的配件及工时的价格,其中,机油机滤工时为200元;空气滤芯的工时费为190元;更换空调滤芯的工时费为200元;汽油滤芯工时为100元;更换变速箱油工时为800元;更换刹车油工时费为350元;更换火花塞的工时费为660元。

       点评:福特探险者是去年刚刚进口上市的新车,笔者建议车主到专业的4S店进行维修保养。此外,除了日常的保养,车主应时常检查油路以及电路,避免出现其他问题。

       ■ 店外保养费用解析

       在了解完4S店内保养费用后,我们来看看在店外保养要需要多少费用。主要从配件及工时的价格来体现,另外,更换周期与我们的保养手册保持一致。

       ☆ 福特探险者配件价格

       通过上述的表格我们可以发现,店外的保养相比于4S店,店外的保养无论是从配件价格还是人工费都要低很多,但是4S店的设备和保养流程都更加专业一些,车主在保养的时候可以视情况而定。

       点评:作为去年刚刚进口上市的城市豪华7座SUV,在店外保养的维修保养并不是很方便,虽然价格很实惠,但店外的工作环境和专业的技术不能得到保养,可能会对车辆造成损伤。在此,笔者建议车主到4S店进行维修保养。

       相关推荐阅读:悦达起亚K2保养费用调查 小保养281元http://news.16888.com/a/2013/1204/305643.html东风小康风光保养费用 小保养费用200元http://news.16888.com/a/2014/0210/333461.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