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路线选择> 2014年春运(五) 盘点三十二个危险高速路段
2014年春运(五) 盘点三十二个危险高速路段
2014年01月26日 08:40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钟培健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201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又到了回家与亲人共度佳节的时候了。为了安全的到家,很有必要提前了解途经路段的路况,做好出行准备。下面,我们盘点了三十二个车流量较大地区的危险高速路段,为大家平安回家提供实用的参考信息。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201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大家辛辛苦苦忙活了一年,又到了迫不及待回家与亲人共度佳节的时候了。安全顺利到家是必须的。每年此时,天气都会明显变差,这些变化都会对高速公路的路况造成影响。因此,大家很有必要提前了解途经路段的路况,做好出行准备。下面,我们盘点了三十二个车流量较大地区的危险高速路段,为大家平安回家提供实用的参考信息。

       ● 华南地区

       一、广东省

       1、京港澳高速(大桥段、云岩段)

       大桥段和云岩段每年春运期间都会遭遇降温、下雨、结冰或雾霾天气,能见度会比较低,对路况造成的影响十分明显。自驾车经京港澳高速北上的朋友,途经该两处路段时务必留意路况变化,确保行车安全。

       2、清连高速(全程路段)

       清连高速沿线不时会有行人横过高速,路上还会遇到摩托车或自行车行走,一些大客车还会随意在只有2车道的路段上下客,甚至有人在高速路的路肩等车。

       此外,清连高速途经不少山岭,有不少离地较高的高架桥,容易对驾驶员造成心理负担。

       二、广西壮族自治区

       泉南高速(柳州至南宁路段)

       泉南高速柳州至南宁段有较多长下坡路段,而且长距离直道路段也多,易产生驾驶疲劳;部分路段除了在雨天容易积水之外,还容易出现团雾,影响行车视野,引发追尾事故。

       需要注意的是,在高速长下坡路段不能空挡滑行——空挡滑行只能靠刹车制动,长时间踩刹车容易导致刹车过热失效。

       G72泉南高速(桂林—柳州路段)

       从地图上看,桂林至柳州这段高速公路,是在山区中穿行,基本上没有笔直的路段。春节期间在该高速路段上行车,遇上车流量大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其他车辆的动态,及时避让。

       ● 华东地区

       一、浙江省

       1、甬台温高速(温州平阳路段)

       这条高速公路的设计流量为日均2.5万辆,实际超过5万辆,春运高峰时期可达到日均7万多辆,流量远超饱和。而且该路段的服务区设置不合理(比如很长一段距离都没有设置服务区),直接导致疲劳驾驶事故多发。

       2、甬台温高速(瑞安段四脚亭大桥)

       该路段的四脚亭高架桥属高落差路段,车流量日增,行车距离不足,而且不少车辆违规占用路肩,万一发生事故,将严重影响救援。

       山东省

       S29滨莱高速(博山—莱芜路段)

       滨莱高速公路是山东省第一条山区高速公路,连接滨州、淄博、莱芜三个城市,沿线沟谷纵横、地势复杂,地形起伏变化较大。因此,该路段每个月都会出现两至三次事故,每个月估计有十来辆车要遭殃。

       二、福建省

       1、罗长高速(罗源路段)

       2、福宁高速(霞浦路段)

       3、漳龙高速(和溪路段)

       4、福银高速(三明永安路段高桥隧道)

       福建省内的高速路况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好的,这与当地的地理环境及气候有关。不过,部分傍山高速路段依然存在长坡、临崖、急弯等危险因素,驾车途经这些路段时务必注意行车安全。

       ● 华中地区

       湖南省

       1、邵怀高速(全程路段)

       邵怀高速途经山区,采用绕山而过的方式建设,因此会出现较多的弯道。此外,冬季的山区易出现低温天气,导致桥梁易结冰。春运期间在邵怀高速驾驶时,要注意路面的弯道及结冰情况。

       2、沪昆高速(怀化至新晃县路段)

       沪昆高速怀化至新晃县路段也称怀新高速,其同样经过山区,多处路段临崖临谷,较为危险,而且有连续弯道,驾驶时必须注意行车安全。

       3、G60沪昆高速(诸暨新岭隧道路段)

       这个新岭隧道,在当地人眼中是出了名的事故黑点,更被人称为“伤心岭隧道”。这个隧道两头入口处极易追尾或者被追尾,据说最严重时平均半小时就发生一次追尾事故……

       4、G50沪渝高速(恩施至宜昌路段)

       该路段全程320公里,弯道、隧道、长坡等危险路段样样齐全。用当地网友的话说就是:即便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也能让你体会到“蜀道难”的艰险。

       ● 华北地区

       河北省

       1、京昆高速(石太段)

       在河北省,与京昆高速石太段有类似危险因素的路段还有:京藏高速公路北京方向238km到248km、张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方向18km到38km等。

       2、京哈高速(全程路段)

       在京哈高速,易发团雾的路段位置有120km到124km、161km到162km、236km到239km、280km到281km等处。

       ● 西南地区

       一、贵州省

       1、沪昆高速(黔东南段)

       在贵州省,与沪昆高速黔东南段有类似危险因素的路段还有铜仁段、黔南段。

       云南省

       G60沪昆高速(昆曲高速兔耳关以东坡段)

       该路段连续下坡7公里,而且路况很差,坑坑洼洼,夜间行车基本上看不清这些坑洼。若发现车辆侧倾颠簸,驾驶员最好保持方向,不要盲目避让,否则容易翻车。

       2、都织高速(全程路段)

       与百岩滩隧道路段有类似危险路况的还有摆梭大桥、银洞坡隧道前2Km至鸡冠岭隧道、九条龙隧道经陡坡脚隧道至莲花大桥、陡坡脚隧道到鸡冠岭隧道之间等路段。

       二、重庆市

       1、沪蓉高速(跳蹬子大桥路段)

       危险路段的具体位置为沪蓉高速重庆往万州方向1490km、1545km—1547km等处路段。

       2、万开高速(铁峰山一号隧道出口处至赵家段)

       危险路段的具体位置为万开高速往开县方向的铁峰山1号隧道出口处至赵家段(万开13-17km)。

       3、沪渝高速(石忠至石柱路段)

       危险路段的具体位置为沪渝高速石忠路段重庆与湖北的分界处(1501km)至石柱(1547km)。该路段有46km长下坡,海拔高度由东向西锐减1200余米,加之冬季伴有冰雪天气,常年雨雾频繁,使该路段安全行车难度加大。

       4、沪渝高速与沪蓉高速交汇处

       该路段是两条高速的交汇处。从上图可以看出,这个位置线型复杂,路况不熟的驾驶人很容易出现走错车道的现象。

       我们在高速公路上,不时能遇上一些走错道后鲁莽倒车或逆行的车辆,这种害人害己的行为很容易引发车祸事故。如果你在高速上遇上了这些不靠谱的车,那么不用多想了,赶紧远离他们!

       三、四川省

       1、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路段)

       危险路段的具体位置为龙苍沟到大相岭泥巴山隧道路段、大相岭泥巴山隧道出口到九襄互通之间,以及拖乌山到栗子坪以及擦罗隧道群处。

       2、雅西高速(各条隧道及山坡路段)

       有类似危险因素的危险路段包括:泥巴山北坡、泥巴山南坡、汉源到石棉路段、干海子大桥、铁寨子隧道、干海子隧道、拖乌山顶到冕宁收费站路段、栗山隧道、扯羊隧道、拖乌隧道以及拖乌河铁大桥。

       雅西高速属于新开通的高速公路,它加速了成都西南部地区之间的交通连接速度,因此今年春运期间或会有较多车辆选择行走这条新高速。

       四、云南省

       1、昆玉高速

       昆玉高速的危险路段还有王家营路段、山心坡路段、北城路段、九龙池路段等。这些危险路段的危险因素,有的是路面易积水,有的是坡路、弯道、隧道遇霜露易滑,还有的是遇浓雾时能见度较低、路面平直易超速等。

       2、昆石高速

       3、昆楚高速(碧鸡关隧道路段)

       昆楚高速不少路段在冬季容易出现浓雾天气,尤其是读书铺、草铺、大黄磷等地,遇上浓雾时路面能见度会下降得十分严重。

       ● 西北地区

       一、陕西省

       G20青银高速(绥德—吴堡路段)

       据当地网友反映,该路段有十来公里的下坡多弯道高速路,经常发生大货车事故。该路段曾经试过一年因交通事故死亡八九十人。

       二、山西省

       G5京昆高速+S80陵侯高速(晋城—临汾路段)

       该路段有很多隧道与悬崖,危险系数很高。在高速公路的隧道及悬崖路段行车时,驾驶员一定要集中精神观察路况,还要有良好的驾驶习惯。

       G60沪昆高速(药湖大桥路段)

       

       

       这段路在江西本地人眼中,是一段很诡异的路。由于桥下是一个面积很大的湖,该路段经常出现团雾,在这里已经发生多起群死群伤的特大交通事故。春节期间途经此路段的车友一定要注意。

       总结:春节前后,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行经危险路段时固然要注意安全,但更重要的是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以及良好的驾驶习惯。推出危险高速路段盘点文章,希望能尽一份绵力,让各位自驾回家的朋友平安返家。在这里,我们也预祝大家马年吉祥行好运!

       相关推荐阅读:春运出行指南 9张图教您避开高速易堵路段http://news.16888.com/a/2014/0117/327199.html2014年春运特别企划(三)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篇http://news.16888.com/a/2014/0110/324585.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