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各有各的嚼头 三款最值得购买SUV推荐
各有各的嚼头 三款最值得购买SUV推荐
2014年01月08日 15:37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在当今的汽车消费市场中,50万元你可以买轿车,可以买MPV车型,可以选择的车型多种多样,但是今天我们先将其他车型暂且放下,来看一看近年来持续热销的SUV车型,笔者挑选了2013年市场上销量不错的三款豪华SUV车型,这三款车不论是品牌、性能还是配置的表现都十分全面,它们是谁?这里暂且不表,大家继续往下看。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在当今的汽车消费市场中,50万元你可以买轿车,可以买MPV车型,可以选择的车型多种多样,但是今天我们先将其他车型暂且放下,来看一看近年来持续热销的SUV车型,笔者挑选了2013年市场上销量不错的三款豪华SUV车型,这三款车不论是品牌、性能还是配置的表现都十分全面,它们是谁?这里暂且不表,大家继续往下看。

       由上表可以看出,我们选出的三款车型为路虎神行者2、奥迪Q5和奔驰GLK,神行者2继承了路虎家族出色的越野性能,无论是公路驾驶还是更为复杂的路况都能够游刃有余;奥迪Q5凭借不错的舒适性配置在竞争激烈的高端SU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奔驰GLK各方面十分均衡的表现体现了奔驰一贯的造车理念。

       路虎神行者2

       售价区间(万元):39.8-59.8

       推荐理由:时尚的外观、强悍的越野性能。

       神行者2继承了路虎家族式的外观设计,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粗狂、霸气的前脸,这样设计不仅提高了神行者2的档次感,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当你驾驶它行走在路上,人们一眼就会认出这是一辆路虎;然而路虎车的魅力不仅仅是在外观,神行者2强悍的越野能力不仅能带你跋山涉水,甚至能够将你内心中狂野的元素尽情释放出来,这就是路虎的魅力所在。

       SUV车型必须这样几个最基本的素质,四驱、造型硬朗、有丰富的越野支持系统等,至于那些娘娘腔的SUV,还是把它们留给那些为了尺寸而买车的人吧。新神行者2将路虎全新的家族元素融入自身,增添了些许活力,这绝对是有益无害的转变。

       新神行者2得益于家族式的设计,继承了路虎车型粗狂的外形设计,出色的工艺又给它增添了些许沉稳,车头部硕大的字体昭示着家族身份-LAND ROVER,而外部银色装饰的前进气格栅,六边形的典型基因也同样源自路虎,它使得硬朗的前头部顿时质感提升。

       新神行者2虽然算不上路虎品牌最具标志性的车型,但绝对是与消费者距离最近的车型。它不像揽胜和发现那样高不可攀,也不向极光那样适合人群过于狭窄。新神行者2在外形设计上的优势,就是它具备消费者都能认可接受的外形设计,也具备高于合资品牌SUV车型的高品质,更具备了与其他豪华品牌SUV车型相抗衡的越野能力和豪华感受。

       在我见到新神行者2之前,我查看了上一代产品的内饰设计,并发现了其中的差异所在。经过对比之后,发现新神行者2的改变之处,正是上一代产品的弱势。或许是之前不久刚接触过极光的缘故,新神行者2的内饰设计正在向我们所期盼的那个方向前进,摒弃了之前那些过于老套的设计,新神行者2的设计风格既硬朗又细腻。

       每当我们试驾一款越野SUV的时候,都希望能在车内看到更多我们没见过的配置,那些专属于越野的功能提供。新神行者2所配备的越野功能与其他越野车相差并不多,但是一个很好用的功能吸引了我,那就是空调系统配备的一键除雾功能,虽然它只是减少了你对全车除雾时所需要控制的步骤,但确实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既可以快速除雾,也解决了很多操作能力不强的使用者,不知如何正确除雾的问题。

       其搭载与极光相同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40马力(177kw),峰值扭矩达到340N·m,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这款发动机动力强筋,340牛米的扭矩在较低转速下就可以迸发出来,神行者2出色的越野能力也便出自于此。

       一汽奥迪—Q5

       售价区间(万元):35.85-56.77

       推荐理由:时尚的外观设计、8AT变速箱拥有很高的换挡效率。

       奥迪Q5车型在经历了几次小改款之后,也同大多数品牌车型一样,采用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搭配家族化的日行灯使Q5拥有很高的辨识度,8AT变速箱的换挡效率非常高,快速而平顺的换挡使Q5在城市驾驶中游刃有余。

       奥迪Q5,正是这样一款在豪华SUV中,有着超越同级对手销量的热门车型。在Q5几次小改款的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它的改变要么是为了迎合家族化理念的系统化升级,要么就是在局部配置提供方面有着小幅度提升,之所以这款车型上市至今都没有发生什么重大的改变,或许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在制约。

       2013款Q5的改进方面屈指可数,除了家族化LED灯带式日间行车灯和全新尾灯总成的的出现外,其他改变似乎都表现的不疼不痒,即说不出改变后有多大提升,也看不出任何因为改变而出现的闪失,这样一次并不算重大的过渡性改款,似乎只能增加人们对Q5的好感,而不会起到反向作用。

       内饰的变化似乎只是为了迎合外观的改变而做出的反馈,因为这里的变化更是微乎其微,如果不是对照着新老两款车型的图片,相信你很难发现它的变化在哪。动感中不乏稳重的内饰设计风格,也是Q5之所以能够适应众多年龄人群使用的法宝。

       本次改款在动力总成上并没有进行改变,虽然尾标由之前的2.0T更换为G值,但实际动力数据却没有发生改变。350Nm的扭矩输出,可以为2013款Q5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7.5秒的0-100公里加速成绩,注定了它拥有热血的一面。不过这一切还是不能让Q5对舒适度妥协,毕竟它的定位是主攻家庭使用的中级SUV。

       北京奔驰—GLK

       售价区间(万元):39.8-55.8

       推荐理由:内饰设计精美、各方面均衡的表现。

       不需要过多的修饰,当你做进驾驶室,看着方向盘上的三叉星标志,豪华感油然而生,这就是奔驰的魅力,GLK内饰高档的用料和出色的装配工艺十分精美,搭配沉稳的外观,很容易吸引大多数人的眼球,从而让你忘却了它还具备优秀的越野能力,各方面均衡的表现无懈可击,这便是奔驰所能带给你的。

       奔驰GLK在当初设计之初就是一款定位紧凑级高端SUV车型,而人们很多时候感受事物的时候通常会认为这就是一款城市型SUV,但实际上GLK的性能还是非常强悍的,新款的外观做出了很多细节上的变化。丰富的线条已难掩GLK的锋芒,新式样的前灯组在改型之后,为整个前脸弱化了“男性”特征,此外位于前包围处的LED日间行车灯在2013款上也成为了标配,相信这一点会令消费者欣喜不小。

       按照奔驰历来的传统,全新换代要等7、8年,所以常规性的年度改款并不会更新平台以及车架设计,所以侧车身并未发生任何改变。齐头并进的两条腰线似乎无需外加修饰,就已经达到了视觉冲击力的效果,同时这一元素也奠定了整车硬朗的基调。可喜的是GLK全系配备了19英寸轮毂,只是个人认为豪华型的样式相比动感型的更加动感,我几度怀疑是不是我把车型弄错了,而推敲之后的结论证实,我的确没弄错。

       细节依旧是改动的重点,当然,之前奔驰的作风是不会改动尾灯,而现在尾灯也进行了变化,内部才用了类似羽毛造型的设计,尾灯的外部造型并未改变,只是内部结构增加了LED,所勾勒出的光感线条与现款ML相似,对于时尚美观性而言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全新的LED点亮方式非常吸引人想多看一会。 除了包围与尾灯,车尾基本延续了老款平直简洁的设计风格。

       奔驰GLK改款的重点更多的是放在了外观上,内饰的提升并不只限于细节,实际上眼前的新款GLK在用料与工艺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中控台更是完全摒弃了老款的造型,并加入了更多圆润的元素,整体看上去现代时尚感更加明显,相信这会令老款车主羡慕不已。

       方向盘在细节上经过了优化处理,三点与九点的手握位置带有打孔,手握感更加舒适。所集成按键与老款保持一致,分别为车辆信息切换、蓝牙电话与音响控制。转向柱上定速巡航控制杆与转向灯拨杆互换了位置,实际使用的确舒服了不少,同时也减少了误操作。

       出自北京奔驰的GLK在排量上只用一种,全系搭载代号为‘272948’的V6 3.0L引擎,采用全铝材质,有效降低车辆前部负重,并对散热性有所提高。这款自然吸气引擎在2500-5000rpm时均可输出300N·m的最大扭矩,在全油门时还伴随着十分悦耳的排气声浪。如果不是数据上的支持,很容易忽略了这款变速箱的一次小升级,这款7G-Tronic Plus变速箱算是老款的升级版,按照官方的说法,与引擎的配合更加完美,响应速度上相比老款更快,油耗上也有所下降。

       结语

       通过本文的对比,相信大家对这三款车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Q5和GLK作为城市SUV来说,出色的品质和动力性足以满足您的日常需求,不过要说SUV车型最大的特点—越野能力,神行者2便从三款车中脱颖而出,作为路虎入门级的SUV车型,其展现了强大的越野能力,越野车的魅力就在于你可以开着它行驶在城市中、山路上,甚至能开着它过河。

       相关推荐阅读:别具一格 法德美日最具代表性A级车推荐http://news.16888.com/a/2014/0107/322183.html最原汁原味的设计 6款25万进口SUV推荐http://news.16888.com/a/2014/0107/322434.html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