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中配更划算 新蒙迪欧GTDi200时尚型推荐
中配更划算 新蒙迪欧GTDi200时尚型推荐
2013年10月17日 12:59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黄伟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17.98-26.58万元。车型共有七款,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包括全新的1.5T发动机,和两款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七款不同的新蒙迪欧,看看哪一款更适合购买。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17.98-26.58万元。车型共有七款,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包括全新的1.5T发动机,和两款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七款不同的新蒙迪欧,看看哪一款更适合购买。

       在上一代蒙迪欧-致胜(现已更名为致胜)并没有取得很好市场表现的情况下,福特在新一代蒙迪欧上下了真功夫。新蒙迪欧保持了车型的运动定位之外,整体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就明显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具魅力。

       在上一代蒙迪欧-致胜(现已更名为致胜)并没有取得很好市场表现的情况下,福特在新一代蒙迪欧上下了真功夫。新蒙迪欧保持了车型的运动定位之外,整体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就明显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具魅力。

       新蒙迪欧的前脸设计完全延续了这一代福特车系的家族特征,狭长的大灯与更加夸张的进口格栅搭配起来显得更加凶猛。在新一代蒙迪欧上加入了全LED大灯,这项配置必然会在未来得到广泛普及,而新蒙迪欧已经走在了前列。不过全LED大灯并非全新配备,只有GTDi200豪华型及以上的车型才标配了此项配置。

       上一代车型2850毫米的同级别超长轴距直到如今仍然具有优势,所以新蒙迪欧并没有在这方面继续提升。在保持了2850毫米轴距的同时,在整车宽度和高度上反而有所降低,但是这样的改变让新蒙迪欧的外形看起来更加动感,这也是强化其运动定位的一种体现。

       新蒙迪欧同样推出了一款运动版的车型,那就是GTDi240豪华运动型。这款车型加入了一些运动化的配件,比如增加了尾部扰流板,座椅也采用了包裹性更强的设计,相信这样的改变也能够满足那些追求运动效果的购车者。

       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蒙迪欧提供了三种不同的轮胎尺寸,入门级车型仅配备了215/60R16的轮胎,在气势上体现不出新蒙迪欧的特点。而中间的三款车型则配备了235/50R17的轮胎,235毫米的轮胎在同级别车中也属于比较宽的配备了。而GTDi240的三款车型则提供了235/45R18的轮胎,轮胎宽度虽然没有变化,但是18英寸的轮毂显然更有气势。

       在外观上的一些配置上也能够体现出不同车型的区别,比如只有入门级车型没有提供电动天窗。并且入门级车型没有提供驻车雷达,而顶配的两款车型则提供了前后方的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和自动泊车功能,停车的便利性会有很大差别。所以单从外观的一些配置来看,入门级的GTDi180舒适型已经不值得推荐了。

       新蒙迪欧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动力选择,并且放弃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部采用涡轮增压+直喷的Ecoboost发动机,福特的这类发动机称作GTDi,目前已经从翼博上的1.0GTDi就开始采用了,相信这也是福特发动机之后的趋势。

       新蒙迪欧入门级的GTDi180车型上搭载了一台全新的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3千瓦(181马力),扭矩峰值为240牛米。福特发动机的数据表现是完全能够令人满意的,这样的动力对于新蒙迪欧来说也能够达到基本的使用需求,不过小排量发动机在高速行驶上的表现还需要验证。

       另外两种动力选择都出自一台2.0T发动机,根据调校的不同分为两种功率版本,分别为GTDi200和GTDi240,这两台发动机在老款致胜上也在装配。GTDi200的发动机可以获得149千瓦(20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其实对于新蒙迪欧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了,相信这也将是新蒙迪欧主推的一种动力选择。

       而为了凸显其运动本质,新蒙迪欧还将提供了更高性能的GTDi240版本,这一版本的车型将会搭载一台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8千瓦(242马力),扭矩峰值为350牛米。从这里我们也能够看到GTDi后面的数字基本和该发动机最大马力数值相同,从这个数字上我们就能简单的看出这台发动机的功率情况。GTDi240车型显然是为了满足那些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购车者,实际上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这么高的动力会有些浪费,这还要根据购车者的需求来决定。

       新蒙迪欧全系都将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新蒙迪欧上不仅取消了手动变速箱的选择,也放弃了上一代车型上使用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变化也体现出了福特对于新蒙迪欧给予了很大希望,所以宁可保守一些,也要追求稳定可靠性。

       除了动力系统的差别之外,在不同车型上也有一些驾驶相关的配置有所区别。比如GTDi180的两款车型都没有提供方向盘换挡拨片,操控的乐趣会有所降低。入门级车型甚至没有提供定速巡航功能,长途驾驶也不太方便。而高配车型上可以选装主动巡航系统,经常跑长途的购车者可以考虑选装这一实用又安全的配置。

       新蒙迪欧不仅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在配置方面也能够很好地体现出差异化来。以配置的角度看,新蒙迪欧提供了舒适型、时尚型、豪华型、豪华运动型、至尊型和旗舰型共六种配置的选择,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无论是哪一款车型都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安全配置,即使是入门级的舒适型也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提供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这些配置对于日常驾驶的安全性都有很大帮助。而在至尊型和旗舰型上还配备了并道辅助功能。

       被动安全方面,新蒙迪欧全系都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并提供了胎压监测系统。在高配车型上还增加了膝部气囊,进一步保障前排乘客的安全。应该说新蒙迪欧在安全配置方面整体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并且高低配车型的差异并不大,重视安全性的购车者在这方面应该不会有什么顾虑。

       舒适性配置方面,各级别配置车型方面的差异比较大。在前面我就曾提到,入门级的舒适型配置比较差,所以并不推荐。在舒适配置上,舒适型仅配备了手动空调,并且没有提供电动座椅。诸如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增加便利性的配置再舒适型上都没有提供。

       时尚型在配置上更符合中级车购车者的需求,增加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电动真皮座椅和上述的几项配置,不过在影音娱乐配置方面,如果不增加选装配置的话和舒适型基本没有差别,缺少彩色液晶屏幕和导航系统会让很多购车者放弃这款车型。

       在较高端的豪华型、至尊型和旗舰型车型上,豪华配置也有所增加。首先在影音配置方面高配的三款车型提供了SONY音响和更多的扬声器,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后排控制功能。不过新蒙迪欧全系都没有提供DVD播放功能。舒适性配置上,豪华版增加了座椅加热功能,高配三款车型提供了记忆座椅。至尊型和旗舰型还提供后排加热功能以及后排遮阳帘。顶配的旗舰型加入按摩座椅功能,进一步提高了驾乘的舒适享受。

       推荐车型:2.0L GTDi200 时尚型

       推荐这款车型的原因是,首先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适合普通购车者,并且相对1.5T车型来说这一款的价格提高的幅度并不算太大。而对于配置方面,高配版本的配置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大多是一些锦上添花的功能,而基本配置就比较全面的新蒙迪欧除了入门级车型,普遍的配置都已经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了,尤其在安全配置上基本上与顶配车型差距不大,所以GTDi200时尚型应该是最具性价比的一款。

       相关推荐阅读:
选SUV还是MPV? 7座大空间&性价比车型推荐
http://news.16888.com/a/2013/1016/283287.html< span>
满足不同消费群 25万不同级别车型导购
http://news.16888.com/a/2013/1015/282643.html< span>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