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驾驶技巧 > 停车技巧> 停车难成城市病 详解倒车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停车难成城市病 详解倒车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2013年10月09日 09:51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朱骏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随着有车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新手司机开始驾驶爱车上路,但是很多新手司机包括一些比较老的司机都是正常开没问题,遇到停车就犯了难,尤其是在大城市生活的人们,停车难已经是一种城市病,下面我们就为新手司机准备了的一些倒车技巧,以及停车注意事项。

       【车主之家 驾驶技巧】随着有车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新手司机开始驾驶爱车上路,但是很多新手司机包括一些比较老的司机都是正常开没问题,遇到停车就犯了难,尤其是在大城市生活的人们,停车难已经是一种城市病,下面我们就为新手司机准备了的一些倒车技巧,以及停车注意事项。

       对于很多人来说平行倒车会有很多困扰,万事开头难所以我们就从最难的平行倒车开始。既然是技巧我们肯定不是按理论来,如果是理论那随便就能在百度上找出很多倒车理论,所以我们重点介绍技巧,适合倒车不熟练的司机。

       平行倒车在日常停车当中是比较难的,有些老司机都不能完全掌握,对于新司机更是难上加难,其实这里面主要的难度的在有三个方向都可能发生刮蹭,在倒车的时候会有一种无形的压力,但是最为都市停车的一部分这个倒车能力是必须要有的。

       下面我们就来说下这个倒车的技巧,首先要将自己车的反光镜对准车位前一个车的B柱,当然这个车是轿车或者常见的SUV都可以,卡车和大客车就不适用了,不过这种概率不高。而后将轮子向右侧打2/3,大概是两圈左右,这里注意的是绝对不能打满,否则车头进不去车位。

       当旁边的车成45°角的时候开始向另一个方向打满,车正了以后调整即可,如果太靠外则再向前小范围调整,如果熟练了基本可以一次倒进去。

       常见的停车方式无非就是两种情况,“非”字形倒车入库与侧方停车,从难度来讲“非”字形倒车入库更加容易,既然难度的已经学完,下面的倒车方法就没那么复杂了。

       作为最基础的倒车,“非”字形停车位在实际驾驶倒车入库中是最为常见的,我们首先要记住,一定要忘记驾校的那套理论,驾校的理论是用来应付考试的。在实际加上当中要使用技巧与实际情况级车型情况来决定倒车入库。另外倒车不能回头去看要依靠车中的三个镜子,左右后视镜与中央后视镜来到车,并且要随时关注车前面的状况。

       下面我们再来说下停车的注意事项,尽管大部分车都是有个保险的,但是对于不上上商业保险的人来说停车产生的单方事故是无法获得赔偿的,所以我们就要小心如果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上面就是我们汇总的一些不宜停车的地方。当然这是在能有选择的情况下,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也只能这么停,其他的就要听天由命了,毕竟在大都市的找一个停车位有多么难是不少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深有体会的。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停车也是一样得道理,在都市停车肯定会遇到车位小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开门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自己的车门顶到隔壁车的车门上,否则对方的车门会有损失,而反光镜也要记得收起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停车地点的选择对于的停车也尤为重要,这不仅是车辆安全的问题,也涉及到停产成本的问题。以上就是我们列出的常见的停车场所,有些确实是违反了交通规则,不建议大家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停。

       最后在传授大家一个停车选择的口诀,停靠在私家车旁比公家车旁好,停在好车旁比停在烂车旁好,停滑轨门的面包车比侧开门的吉普车旁好,在非正规停车场或车位拥挤时,先让乘员下车,并应尽量给自己和相邻车的司机开门位置留下尽可能大的空间。这些记住了就可以很好地避免停车对车辆的伤害。这期用车指南信息量有些大,希望可以帮助到对倒车停车犯难的网友。

       相关推荐阅读:
我们应该如何停车?不要“一车占俩位”
http://news.16888.com/a/2013/1008/279857.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