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用车知识 > 车居知识> 见招拆招 看看如何避开偷车贼的眼光
见招拆招 看看如何避开偷车贼的眼光
2013年08月09日 09:34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朱骏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最近偷车新闻屡见不鲜,更有甚者,还伤及了车主,让人不禁汗颜。很多人不得不反思一下:我的车停得够安全吗?我需要怎么样做才能避免车辆丢失呢?看起来略显昂贵的停车费看来是比一辆车丢掉的损失小得多得多。那么让我们见招拆招,看看如何避开偷车贼最喜欢车主做的事情,防患于未然吧!

       【车主之家 用车知识】最近偷车新闻屡见不鲜,更有甚者,还伤及了车主,让人不禁汗颜。很多人不得不反思一下:我的车停得够安全吗?我需要怎么样做才能避免车辆丢失呢?看起来略显昂贵的停车费看来是比一辆车丢掉的损失小得多得多。那么让我们见招拆招,看看如何避开偷车贼最喜欢车主做的事情,防患于未然吧!

       偷车贼们最喜欢车主这样做之一:越野车车主喜欢把车停在路边,忽略安全性很容易丢失。

       

       通常驾驶大块头越野车的车主,最疏忽停车的安全性。由于越野车的天生优势,因此,车主可以将它很随意的停放一些其它底盘比较低的车辆无法停放的位置,因此,越野车车主停车会更随意一些,会尽量选择自己最方便的停车位置,而这时往往忽略了这些位置是否安全不容易被盗。

       车应该停在什么位置,避免车损、车盗都是很有学问的。白天的话,建议车主停车时要尽可能的把车停在视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较多、无死角的停车场。夜里的话,建议车主要把爱车停在灯火通明的场所,最好能够停放在封闭并且有人值守、有监控系统的停车位过夜。

       还有一个越野车比较容易被偷的原因是因为它的汽车零部件都比普通轿车要价格高,因此会更受小偷青睐。而那些小型的、保有量比较低的、外观设计比较复杂和个性的车,由于零配件通用性比较低,反倒相对于其它车辆会比较安全点。所以,还请越野车主们,停车可当心点吧!

       偷车贼们最喜欢车主这样做之二:保有量高的经济型旧车,很容易丢失。

       一般来说,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新买回来的车或者是比较贵的车会最容易丢,而那些看起来有一些老旧的车辆可能会更安全点,可是事实却恰恰相反!

       第一个原因是通常车主会在新车刚买回来时就会第一时间让自己的车辆盗抢险生效,保养维修也都很及时,停车也会很舍得停在正规停车位,因此,被盗的概率就降低了。比较贵的车也同理。

       第二个原因是对于那些盗车后会迅速转手的偷车贼来说,保有量大、零配件价格通用程度高才是最值钱也是最容易出手的。因为偷车后以整车的形式卖出风险高,而分拆成零配件后出售反而能获得更高的利润,被查到的风险也低。

       第三个原因是新车和豪华车的车主在车辆被盗后会花更大的精力去寻求警方的帮助。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由于新车的制造技术不断提升,新车的防盗系统通常也会不断的改进,有很多时候偷车贼会无从下手,所以索性避开。

       当然特别便宜、特别老旧接近僵尸车的那些老老款夏利、老老款奥拓等,已经停产停售多年,就算是很容易的打开车门,但是残值已经很低了,极有可能打开车门也打不着火,更不值得专业偷车贼关注了,倒是那些正在服役的“青壮年”经济实用型的车辆,要格外小心。因为由于车价不是很高,并且已经驾驶了3-5年,为了省钱,车主有可能不舍得停在正规车位,反而很容易被盗。

       偷车贼们最喜欢车主这样做之三:颜色经典、改装件昂贵的车总是停在很抢眼的位置,很容易丢失。

       黑色的桑塔纳、白色的捷达、银色的富康,曾经是被认为最经典的车辆与颜色搭配,而这些最经典的搭配,往往来说却是最容易丢的。汽车的流通性越好,偷车贼越喜欢。

       还有就是那些热爱改装的车主,喜欢为自己的车辆安装炫酷改装件、高性能的轮胎等等的车主,这样的车正是偷车贼最喜欢的车辆。也许你会认为这么辩识率高的车,他们怎么敢偷呢?其实反倒是这些昂贵的改装件的价格,吸引了那些偷车贼,简单拆卸后,就能赚得利润。这其中,尤其以高性能轮胎容易被吸引。

       改装车主都喜欢秀自己改装得独特、个性、大气有档次的改装车,特别喜欢把车停在比较醒目的地方,而有一些改装车,由于改装得特别夸张,无法停放在专门的停车位里,这就为偷车贼制造了很多机会。所以改装爱好者们,先从改装车辆的防盗系统做起吧!

       偷车贼们最喜欢车主这样做之四:从来不注意车锁好没、车钥匙乱放、防盗系统失灵。

       不管什么时候,哪怕你只是下车去买瓶水、在加油站去拿一下发票,车主都一定要养成下车后第一个动作就是锁车门,并且要检查车辆的门窗是否都锁好了再离开车辆。

       如果发现自己的车油箱盖被盗了,要立即进行维修,有必要时更换车锁,避免油箱盖与车锁是同一把钥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要保管好汽车钥匙,去餐厅或者其它场所时,不要单独存放车钥匙,一定要保管好,避免遗失或者被盗。交由他人代泊车,也要选择安全、放心的场所和人员,避免被盗贼趁机配钥匙和偷车。

       价值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车都已经买了,千万别为了省钱而不买或买便宜的防盗装置,最好选择有品牌、正规厂家和技术含量过硬的防盗产品,并且要在诚信维修店进行安装,安装以后定期还要确认是否失灵或者老化。

       一般来说,一款合格安全的防盗系统会占到整辆车的制造成本的1%,但是国内很多品牌汽车为了压缩成本,会将车辆防盗系统的制造成本大大低于这个数字,这样会给偷车贼们带来很多可趁之机,那些中看不中用的汽车防盗安全设备就好像聋子的耳朵一样成了摆设。

       如果突发车辆防盗系统失灵时,来不及更换维修,又迫不得已停放在不是很安全的场地过夜,这时可以根据自己的车辆情况,自设一两处外人很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比如在发动机启动线路、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这样盗车贼用了2到3分钟解决了第一道防盗锁,而低压线不通或其他措施又会起作用,导致盗贼花太多时间却没得手,因此盗车失败。

       因此,既使是很安全的停车环境,也要注意查看车辆停放情况,下雨天或嘈杂的环境时要多加注意防盗器短促的鸣响。有些偷车贼会故意碰一下车辆,听听报警器是否发出响声,或发出响声后是否有人关注,做为探测是否下手的信号,遇到这种情况车主要注意及时查看车辆,避免被盗风险。

       偷车贼们最喜欢车主这样做之四:从车外即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车内有手机、现金、背包等贵重物品。

       许多车主都习惯性的把车辆当成“保险箱”,把手机、钱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意锁在车内,这一定是很危险的行为。所以经常会发现停放在偏僻位置的车辆,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情况。更有甚者,由于砸玻璃动静更大,就下手盗车。因为,无论是临时停车还是长时间的停放车辆,车内都尽可能的不要放重要物品,或者是看起来很贵重的物品。如果非要存放,请一定不要嫌麻烦,将所有物品都放在后备箱里,不容易被人发现。

       偷车贼们最不喜欢车主这样做之五:选择路边黑店修车,结果不小心被骗走车辆。

       有些车主为了贪图便宜、快捷,在车辆出现一些故障时,直接就地选择一些路边店就修理。还有一些车主,在不确定自己选择的修理店是否正规、可靠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着急有事办,就把车扔在修理店,交给他们处理。这种情况极易出现,修理厂趁机配车钥匙,后趁车主不备盗车,或者修理厂直接找不到人了,车辆也跟着失踪了。

       因此维修和保养要选正规的修理厂,到洗车店洗车,也最好不要离开车辆,即使离开也要带走车钥匙,主要防止被人复制带来更大的麻烦。

       同时还要注意不要轻易把车借给他人开,这很容很为车被盗埋下危险。

       总结:为防止汽车被盗,带来很大的损失和烦恼,车主应除了维修保养好爱车,还应该学会如何防止爱车被盗抢,将车辆停放在安全放心的停车场。如果小区无人看管,或者住在比较偏远、人员流动相对较少的地区,建议增加必要的防盗措施,如方向盘锁、报警器警笛等。

       另外,车主还需在平常注意保存汽车的制造厂商和型号、汽车牌照号码、颜色、型号、发动机型号、车钥匙号码、行驶证号码、保险公司和保险代理人的名字、购车日期和地点、汽车的特殊标志等信息。一但车辆发生被盗,可以迅速联系警察,车主提供的信息越详细,车辆被追回的可能性就越大,车辆找回后也能迅速辨认是否是自己的车辆。万一无法追回,也方便自己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尽量缩小损失。相关推荐阅读:
汽车用品挑花了眼?推荐实用汽车用品
http://news.16888.com/a/2013/0809/259587.html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