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屌丝能否逆袭 4款10万内自主车横向比较
屌丝能否逆袭 4款10万内自主车横向比较
2013年06月28日 08:05 来源: 车主之家 编辑:欧阳茂杰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国内首款合资自主车型换代理念S1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这再次把我们的目光引向了自主品牌阵营。众所周知,理念S1改款前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和它同属合资自主的宝骏630表现则很抢眼。

       车主之家 购车手册国内首款合资自主车型换代理念S1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这再次把我们的目光引向了自主品牌阵营。众所周知,理念S1改款前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和它同属合资自主的宝骏630表现则很抢眼。今天不如就以全新理念S1为引子,再带上两款价位10万元以下的纯自主热销车C30和EC7一起,做个这五款车的横向比较,理念S1能成功逆袭吗?

       理念S1

       外观改变 趋于年轻化全新理念S1采用了新的造型设计,前脸更为锐利,棱角分明的镀铬格栅、动感的下进口都是与老款的明显区别,其中还加入了日间LED行车灯。全新尾灯造型使尾部看起来更加时尚,同样也加入了LED光源。五幅轮圈有三种样式搭配不同车型,更突显年轻运动的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理念S1也略微发生了变化,前部做了调整和加长之后,新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460mm。比老款车型长了40mm。配置变化 提升科技感配置方面,全新理念S1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包括采用了智能屏互联系统,可通过与Android、IOS、Symbian三大系统连接实现智能化操作。同时在材料的选用上,全新理念S1也有了明显提升。

       动力变化 只保留1.5L动力动力方面,全新理念S1取消了1.3L发动机,剩下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5800rpm,最大扭矩136Nm/4800rpm,轻便的方向盘适合城市驾驶,但过轻的回馈力度使驾驶员在高速行驶时信心稍显不足。灵敏的油门很容易给人动力充沛的假象,1.5L发动机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尤其是在中高速时能明显感到后劲不足。

       轮胎全新理念S1标配了15寸轮圈,轮胎品牌为万力,不过根据车型不同,轮胎规格也有所不同,低配舒适型为175/65 R15,其他三款则为185/60 R15。

       算上新增的车身颜色“巴黎蓝”,全新理念S1提供了6款车身颜色方便选择。除了大众的黑、银、白之外,红色和蓝色也为该车增加了很多年轻的元素。购车推荐:1.5L 手动舒适版对这个车型级别的消费群体而言,他们的主要购车特征及诉求不外乎这几个。首先是外观要时尚大气,理念S1全系车型的外观保持一致,做到了动感时尚的设计理念,手动舒适版只有在轮毂和轮胎尺寸上有一定区别,差别不大。其次则是要经济实惠,价格在预算之内,手动舒适版7.88万元的售价相对更为合适,由于平时都是上下班代步用,对动力的要求倒不高。理念S1的全系车型动力保持一致。最后,全系丰富的安全配置,使得1.5L手动舒适版成为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宝骏630

       外观变化较小 细节略有微调2013款宝骏630在外观上变化很小,主要对1.5L车型进行了微调,在中网处加入了镀铬装饰条,把这个1.8L车型上的亮点设计移植到1.5L主销车型上。另一方面的变化,就是全系换装了两种更动感的轮圈,这个变化可以使你从外观上更容易的分辨新老款车型。

       内饰材料升级 配置增多1.5L车型采用了新褐色内饰,并对内饰材料进行升级。1.8 L车型则保留了原来的米色内饰与座椅造型。此外,座椅、空调旋转按钮、中控台高位储物盒等,遵循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了重新设计。炮筒式组合仪表盘加入了LED白背光。配置上,增加了遥控寻车、钥匙未拔提醒、电池放耗保护等配置。

       动力不变 两种动力选择2013款宝骏630则是沿用了现款动力总成,搭载1.5L发动机和1.8L发动机。变速箱则是配备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5L的动力表现称职,手动挡的档位清晰,自动挡则与发动机的配合欠缺默契。如果你对动力追求较高的话,还有1.8L车型可供选择。

       轮胎2013款宝骏630换装了两款更富有动感的轮圈,轮胎的品牌依然是玲珑品牌,规格为195/60 R15。

       在车身颜色上,新车共有7种颜色可选,其中珊瑚红、碧海蓝代替了原来玛瑙红、宝石蓝。如果从二手车保值来看银、灰、白、黑四种颜色更具保值率。不过还是按照个人喜好来选择车身颜色为主。购车推荐:1.5L自动舒适型宝骏630动力上有1.5L和1.8L两种,要推荐的是1.5L车型,动力上相比1.8L车型存在不足,不过也能满足日常使用。对于比较堵车的环境中,推荐6挡自动。综合来说推荐1.5L自动舒适型。配置够用就行,不需要有多高。

       长城C30

       外观小改款 年轻时尚为主打2013款C30相比上一代车型进行了小改款,变得更加时尚年轻化。中网由三条减至两条,但加入了镀铬装饰;下方雾灯区域处也增加了日间行车灯;轮圈样式也更新为双五幅造型。从销量上看,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在月销1万辆以上的傲人成绩,成为了入门级紧凑车市场的代表车型。

       内饰变化较大 档次更高新款长城C30的内饰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趋向驾驶员方向的布局、钢琴烤漆的中控面板、双炮筒式仪表盘以及拟人式空调风向调节按键等设计,别说在7、8万的自主车型中独树一帜,就是更高级别的合资品牌中也是实属罕见的。

       1.5L发动机应用广泛 城市驾驶够用长城C30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1.5升,最大功率77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这台发动机被长城广泛运用于旗下炫丽和酷熊系列车型,优点是低转扭矩不错而且很省油,缺点是爆发力不足。

       轮胎C30采用斯达飞品牌,型号为185/65 R15,较窄的胎面可以提高经济性,对这个级别来说也无可厚非。五幅样式的轮圈更具动感。

       长城C30共有五种车身颜色可选,其中爵士红和瀚海蓝体现了一定的时尚风格,比较适合年轻消费者。而银色、白色和灰色则相对稳重低调,在二手车时尚上具有较高的保值率。购车推荐:推荐1.5L豪华型CVT车型长城C30分舒适性、豪华型、精英型三种车型,此次推荐位豪华型,配置够用为佳,过多的配置反而会影响到驾驶的乐趣,CVT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中少有配备,不仅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而且提升了车辆的性价比,所以我们给您推荐的车型为1.5L豪华型CVT车型。

       帝豪EC7

       外观变化不大 细节提升品质2013款帝豪EC7车型进气格栅以及大灯都经过了熏黑处理,车窗新增了镀铬饰条,搭载了全新条状LED日间行车灯,既增强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主动安全性,又从视觉效果来看提升了造型设计方面的优势。尾灯灯组相比老款车型也有变化,刹车灯由原来的三条变为了两条,同时示宽灯也采用了全新的“C”字形造型。

       配置增加 科技含量升高2013款EC7新增了3G智能车载系统(G-Netlink)、定速巡航系统(CCS)、电子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影像和BMCS防爆胎技术等配置。其中3G智能车载系统(G-netlink)可提供安全保障、车载通讯、行车导航等多项功能,可帮助用户实现查询违章、播放影音和导航等实用功能。

       BMCS系统现在已经在帝豪EC8上配备,行驶中实时监测轮胎的气压、转速、温度。当轮胎气压高于300kPa时,会有高压报警;轮胎温度大于80℃时,会有高温报警。当车速≥80km/h的时,在爆胎后的最短时间内(0.5秒)介入,替代驾驶员进行行车制动(2-3秒)。向制动模块发出制动指令,控制四轮分别进行制动并对驾驶方向进行纠偏,避免侧翻,当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再交由驾驶员控制,化解高速爆胎带来的严重危害。轮胎2013款EC7外观的变化还有换装了五辐双叉式轮毂,相比老款造型更加动感时尚。1.8L车型搭载的是佳通轮胎GiTicomfort 228,规格为205/55R 16,特殊的花纹有效地降低胎噪的同时,提高了在湿滑路面行驶时的排水性能,确保了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

       购车推荐:1.8L CVT精英型帝豪EC7的发动机有1.5L和1.8L两种,1.8L车型最大功率多出18KW,最大扭矩多出30Nm。从我们测试的加速成绩来看要推荐1.8L,百公里加速为是12秒,如果是1.5L车型加速会更慢。对于变速箱我这里要推荐CVT无级变速箱,因为CVT这种变速箱具有不错的换挡平顺性,驾驶更省心。综合考虑推荐2013款1.8L CVT精英型,配置有正面双气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以及真皮座椅。

       编辑总结:其实“拿来主义”对于目前我们还在发展中的汽车产业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利用现有的平台、技术以及管理方法去打造属于自己的车,但是仅仅光靠“拿”是不够的,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创新。

       寻求一条可以持续发展下去的道路。合资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高品质,低价格。不管是品牌也好,销量也好,不能保证品质的产品,注定要被市场淘汰。目前,合资自主品牌的售价还是相对偏高,不够亲民,这就将一部分消费者挡在大门外,与其花同样的钱买合资自主,那不如多加一些钱买合资品牌或者用更少的钱买空间更大、配置更多的自主品牌。毕竟合资自主品牌的认知度还是不够深入人心。

       不过,从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类似于理念S1这样的合资自主品牌正在不断寻求发展和变化,新车摒弃了之前过于保守老气的设计,从新对消费群进行定位,不仅外观有所突破,配置也得到了提升。只是要走的路还很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无论厂商是更看重合资自主背后的政策、利益,还是为了能够开发自己的供应商体系,只是需要记住的一点就是消费者是第一位的,不被市场认可的车,早晚会被淘汰。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