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新闻> 商务车新选择 4款舒适大空间商务型MPV推荐
商务车新选择 4款舒适大空间商务型MPV推荐
2012年08月22日 15:14 来源: 万车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 MPV的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将使它日渐成为人们的新宠,提起商务MPV,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别克GL8或者本田奥德赛,没错,这两款车型在国内销售时间长而且口碑也相当不错,但是随着MPV之风越刮越烈,更多企业将自己的产品列入MPV的阵营里,各款车型也是数不胜数,尤其是在商务MPV领域都希望在这块市场上有所突破。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4款商务型MPV,希望给大家购车提供参考。

       

       MPV的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将使它日渐成为人们的新宠,提起商务MPV,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别克GL8或者本田奥德赛,没错,这两款车型在国内销售时间长而且口碑也相当不错,但是随着MPV之风越刮越烈,更多企业将自己的产品列入MPV的阵营里,各款车型也是数不胜数,尤其是在商务MPV领域都希望在这块市场上有所突破。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4款商务型MPV,希望给大家购车提供参考。

        2013款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27.98万

       奥德赛上市至今一直是家用MPV中销量最好的车型,为了增加这款车型的的竞争力,2013款奥德赛上市,并在配置上做出调整,提高了性价比,同时外观上的改变也有所改变,增加了更多的新鲜感。这款车型的售价为22.98-27.98万元。

       

       2013款奥德赛相比现款车型根据配置不同增加了3款车型,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外观方面,2013款奥德赛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三道杠式镀铬前进气格栅显得更有档次。尾部的变化也较为明显,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显得更加犀利。此外,只在现款高配车型上出现的尾门镀铬饰条现在成为了全系标配,使 2013款奥德赛拥有了更好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中控台和木纹饰板的颜色有所调整。配置方面,是2013款奥德赛变化较大的地方。新车全系增加了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降低油门响应速度,同时也对空调功率等进行相应的调整,以达到减少油耗的目的。

       

       此外,2013款奥德赛配置增加非常明显。除了入门级舒适型车型外,2013款奥德赛其他五款车型均配备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电动调节驾驶座、第二排座椅恒温空调以及可折叠前中央储物格等配置,提高了舒适性和便利性。

       

       动力方面,2013款奥德赛依然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搭载2.4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18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此次上市的2013款奥德赛,在配置上的调整提高了性价比,同时外观上的改变也为这款于2009年推出的车型增加了更多的新鲜感。同时车型的增加使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更大增加了购买灵活性,更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

       

        东风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28.38-31.98万

       东风本田艾力绅延续了其概念车的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做了细微调整。该车外观多处加入了镀铬装饰,从而突显其注重细节的一面。不仅如此,该车还采用了运动包围,17英寸的轮毂,这些是典型的日系高端MPV的风格。此外,在尺寸方面,东风本田艾力绅长宽高分别为4935/1845/1805mm,轴距达到2900mm。

       

       东风本田艾力绅的仪表台采用分层设计,看上去很有科技感。此外,该车可提供深、浅两种内饰颜色,配以木质装饰搭配,体现出豪华风格。东风本田艾力绅采用三排七座式布局,有4种以上模式的组合,具备不错的灵活性。

       

       作为一款豪华MPV,东风本田艾力绅拥有丰富的配置,全系标配氙气前大灯、大灯自动清洗及水平调节、双侧电动滑门、六安全气囊、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可视化倒车系统、高分辨率彩色液晶(TFT)屏幕、智能钥匙等装备。

       

       东风本田艾力绅搭载的是一台采用本田i-vtec技术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02牛米。与五速自动变速箱配合,官方称,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4升。

       编辑点评:

       ELYSION艾力绅是本田的一款高端MPV车型、也是东风本田旗下首款MPV车型,同时还是国内首款国产日系高端MPV。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越发多元化,消费者对于高端MPV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目前,丰田埃尔法在广深市场销量较为不错,并且这种高级车型也越来越被非沿海城市的高端消费者所接受。东风本田艾力绅也能分得该细分市场的一杯羹。

       

        上海通用别克GL8

         指导价:22.8-38.8万

       别克GL8凭借大空间、多功能等特点,一直是国内公商务用车的首选。作为商务MPV领域的绝对霸主,全新的GL8并没有让大多数人失望,通过外观内饰动力的全面升级打造了更加豪华的商务车,并依靠曾经在市场中打下的金字招牌,延续了车系旺盛的生命力,依然是当下商务NPV市场中的宠儿。时下别克家族的流行设计我们都能在新款GL8上有所见到。机器盖上的端侧突出线条、流光舷窗以及直瀑式格栅在别克新款车型上都能有所见到,而这也是近来别克车型的家族式脸谱设计。

       

       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的外观设计源自之前在车展上屡获好评的“别克商务概念车”,经典霸气的立体直瀑式格栅,辅以多维蓝光Bi-Xenon HID前大灯,给人一种灵动的感觉,令人耳目一新。2011款别克GL8商务车的改动不大,在保留之前陆尊经典设计的基础上对外观细节和动力部分进行了一些更新完善,,对于日常商务用车来说,大气沉稳的风格,亦是不错的选择。

       内饰悬浮中控、环抱式设计:采用了家族化的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理念,中控台采用悬浮设计,还可开启冰蓝氛围灯效。车内配置方面,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绝不仅仅是实用那么简单,而是对目前最为领先的汽车科技的一种诠释。不但满足了驾驶者对车辆操作的需求,同时兼顾了后排乘客便捷用车的体验,彰显了人性化科技的顶级豪华享受。

       

       以往只能在高端豪华房车上才能看到的配置,诸如10喇叭5.1声道BOSE音响系统、7英寸WVGA高精度触摸式显示屏、车顶10.2英寸WVGA高精度显示屏、通风加热座椅等,在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上也一应俱全,为MPV用户提供了同样高端的豪华用车感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别克GL8同样采用了Quiet Tuning图书馆级静音科技,令乘客在旅途中既能舒适的小恬片刻,又能在安静的空间内思考商务领域的战略。而2011款别克GL8商务车则秉承了实用的原则,如后排空调出风口,定速巡航等功能并未缺失,满足日常使用的基本需求绰绰有余。

       

       动力上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同样全面革新,包括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和2.4L Eco智能发动机,以及全系标配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除了拥有更好的动力性外,更加解决了传统豪华商务车型燃油经济性不佳的顽症。3.0L V6 SI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6800rpm,提供290Nm/5200rpm的最大扭矩;2.4L Eco发动机实现了167马力/6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25Nm/4400rpm的最大扭矩。

       编辑点评:

       别克GL8从早前的销量榜首到后来因产品竞争力下降而失力,再到现在全新的GL8上市,MPV的市场又重新回来了GL8的格局,不得不说GL8在 MPV中属于标杆,各项科技配置及舒适性的结合,加上如今霸气十足的时尚外观,GL8的热销是绝对实至名归的。作为一款中大型MPV车型,全新一代的 GL8主要占领商务用车市场,售价方面也进一步提升,和国产奔驰唯雅诺、威霆等成为较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一汽马自达8

         指导价:21.98-24.98万

       中国MPV消费市场的逐步成熟,使得很多商务人士对MPV车型的要求越来越多样化,不仅要求外观上设计要大气,还要求有非常舒服乘坐空间以及豪华配置的MPV,并且还希望这台车能给在休息的时候兼顾到家庭使用。在这种需求形势下,一汽马自达便将马自达8这款车引进国内生产,试图在中大尺寸MPV领域有所作为。

       

       相对于其他商务型MPV,马自达8更适合一些中小企业,充裕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和极高的性价比是马自达8的最大优势。目前我们看的马自达8属于 2006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已经有了一定的历史,不过在改款并经过国产化的修饰后,它看起来并不老成,完全跟得上时代的脚步,也符合当前人们的审美观。

       马自达8的车身尺寸为4860mm*1852mm*1685mm,轴距为2950mm,也是迄今为止该品牌家族中个头最大的MPV,在数据上虽然比 GL8还有差距,但已经达到了中大型MPV的标准,车身设计也十分和谐。对于MPV而言,人们往往不会在意它的多么动感多么时尚,尤其向主打公务的马自达 8而言更应该是这样,大气稳重的公务范儿才是最重要的,何况马自达8作为一款新车型全然不显老气,无论你看它的正面、侧面还是车尾看去都显得很协调,还会时不时地加入一些镀铬装饰条来略微增加些活泼气息,在低调和时尚之间达到了较好的平衡。

       

       马自达8的中控设计延续了外观的硬朗风格,整体线条布局趋于平直,银色面板和桃木装饰的搭配很特别。雕式仪表的设计很出彩,蓝白相间的风格提供了非常优秀的辨识性。而车内配备的蓝色氛围灯,如果在夜间行驶,会感受到别样的风情。马自达8这款车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实用和豪华的,如:驾驶员座椅8方向电动调节、 第二排独立座椅(右侧座椅可左右滑动)、三区独立控制电动空调、无钥匙启动这些配置都在它需要面临的竞争对手中有相对出色的表现。马自达8的2950mm 的轴距足以轻松容得下三排座椅,而且通过牺牲部分后背箱空间的做法将第三排布置得较为靠后,保证了不错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同样厚实且设置了中央扶手和杯座,乘客不会因为坐到这里而受到太大委屈。

       

       动力方面,马自达8搭载的是MZR 2.3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6500rpm,最大扭矩205N.m/4000rpm,匹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作为一款偏向于商务且兼顾家庭使用的MPV车型,马自达8这款车同样也有家族的运动基因,从具有运动风格的外观特别是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所体现出的年轻运动气息。马自达8宽敞的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占有绝对优势,而灵活、舒适的后排座椅排布则是它吸引客户的一大利器。在商务MPV领域,马自达8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