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新闻> 舒适更实用 10万元如何挑选合资跨界车?
舒适更实用 10万元如何挑选合资跨界车?
2012年07月19日 10:56 来源: 搜狐汽车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汽车市场的多样化,让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与需求也越来越高,家用车成为了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力,务实性是普通家庭选车的首要因素,我们不可否认,SUV车与MPV车相比普通轿车更适合家用出行与中国国情的需求,不但提供了宽敞的空间更是有应付复杂的路况的能力,但是较高的起步售价与追求性价比的普通家庭选车背道而驰。

       

       难道我们家庭用户没有更好的选择?伴随着跨界风潮的流行,很多厂家跟风般的推出轿车的CROSS车型,综合了轿车与SUV的特点,不但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与舒适性,更加高了底盘从而具有简单的野外作业能力,继续争夺细分市场客户,消费者也拥有了更好更丰富的选择,今天我们就向大家推荐四款10万元级别比较主流且品质优秀的合资跨界车型,希望能对您购车提供参考:

       最成功的合资跨界车——长安铃木SX4

         售价:8.58万-13.48万

         

       天语SX4以本身优秀的实用性和通过能力深得消费者的好评,并且还被称为是最成功的跨界车型代表。铃木天语SX4目前在市场销售多年,拥有了不错的市场份额。因为车身结构,天语SX4不管是在市郊还是城市路面,表现都游刃有余,目前2011款和2012款在同时销售。

       

       

       首先在外观上,天语SX4动感的设计和个性鲜明的特点突出了车辆的时尚运动化。铃木天语SX4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方形镂空式设计风格,体现了很强的质感。另外,熏黑的大灯和弧形全红色尾灯也将其车辆外观点缀的时尚而又灵动。铃木天语SX4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75mm,这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可以说已经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

       

       SX4的内饰设计属于铃木传统风格,跟雨燕比较相似,纯黑色的内饰风格相当有运动感,并且带有多功能方向盘。而中控面板设计很简洁,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

       

       空间可以说是铃木SX4的一大亮点,虽然轴距只有2500mm,但鉴于较高的车身做出的贡献,所以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而头部空间就更为理想了,即便身高1.8米的男性坐在车内无论是前排或后排也不会感觉拘束。

       

       在动力方面,铃木天语SX4分别配备了1.6L L4和1.8L L4两款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80千瓦,最大扭矩为144牛米,满足家用和代步已经足够了。而后者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96千瓦和170牛米,配备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不但满足了消费者对经济方面的需求,还使驾驶更加顺畅。1.8L发动机对于追求动力的驾驶体验的朋友来说,更能满足驾控需求。

       总结:铃木应该算是国内小型汽车的领军品牌,而天语SX4作为一款销售多年的跨界车型,不管是从紧凑的外形还是强大的通过能力来说,优势都是比较大的。这款车的外形也是非常年轻化,是很多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类型,更可以满足平日代步或者郊游。

       

         最务实的合资跨界车——东风标致Cross307

         售价:10.88万

       

       作为东风标致的首款跨界车型,标致307 CROSS在外观造型方面更显个性时尚。和国内大多数以跨界为概念的车型一样,Cross 307主要是在造型部分增加了一些跨界风格的车身包围,从而打造出比普通版本更为运动化的效果。

       

       

       侧面按照跨界车的惯例,Cross 307增加了更粗的黑色轮拱,侧裙部分也使用了新的套件,Cross 307与307两厢的差异仅仅是此,前脸部分Cross 307进气口增加了横通式保险杠,前唇部分也增加了一体式的下导流唇,下部护板也使用了亮银色的装饰,看起来要粗犷许多,除此之外,大灯还采用了熏黑处理。

       

       虽然是一款以跨界为定位的车型,但是Cross 307在车内部分的变动并不多。在车内很难察觉到Cross 307与普通307两厢车型的差异,不过为了体现这一点,Cross 307还是在少量细节上做了修改。比如运动性金属踏板、标有Cross 307字样的迎宾踏板等,都是新增加的配置。

       在空间方面也与现款的标致307一模一样,2608mm 的轴距也让空间性具有保障。车内座椅使用了织物面料,而并不是采用的真皮配置。毕竟在价格方面,Cross 307的售价仅仅是提升了5000元,因此车内配置增加并不算多,而从这一点来看,Cross 307显然主打的是外观跨界风格。

       

       当然,除了车内变化较小以外,Cross 307的底盘以及动力系统都是没有变化的。Cross 307使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为142Nm,变速器则选用了5速手动变速器。而这套动力实际上与307 1.6L手动挡完全是一样的。

       总结:虽然是打着Cross 的旗号上市,但骨子里只是标致307两厢版。Cross 307的实际意义是制造新的看点来弥补现款307车型的老旧形象,而且就国内市场而言,制作简单的跨界概念也是最为简单快捷的途径。因此Cross 307仅仅是在外观上有了较多改变,而内饰、动力都无太大变化。不过从另一面来说,Cross 307也是标致对于跨界细分市场的一个填补,因为在此之前东风标致并没有跨界类车型。

       

        最个性的合资跨界车——斯柯达晶锐Scool

         售价:11.59万

       

斯柯达 晶锐跨界版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晶锐跨界版 实拍 外观 图片

       Scool版即晶锐跨界版,在新款晶锐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跨界元素。黑色包围、银色护板的加入让原本精致、复古的小车显得粗犷许多。除黑色包围外,车顶行李架、尺寸更大的铝合金轮毂等等跨界车常用元素,也都无一例外地出现在晶锐Scool版本之上。

       

斯柯达 晶锐跨界版 实拍 外观 图片

       晶锐的跨界车型然依旧保持着晶锐经典的平顶式设计,但在各处都增添了一些或野性或时尚的元素用以带给车主个性化的表现。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车身下围的一圈儿装甲,这是作为跨界车首先必不可少的一项外饰。车顶的行李架虽然在大多数情况下将是一个摆设,但是也正体现了这款跨界车型在某种程度上也会有旅行车的随性性格。

       

斯柯达 晶锐跨界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车内空间而言,小小的晶锐Scout确实是在努力将这个科目争取到一个较高的分数,因为它的后排座椅可以最大化的进行折叠放倒,不过整体比普通车型高出的那41mm似乎并未完全转化到车内空间上面,更多是行李架带来的高度提升。

       

斯柯达 晶锐跨界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晶锐跨界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晶锐Scout的内饰在设计形式上同样采取务实的战略观,一切都从实用角度出发。要说风格,晶锐Scout并未完全循着斯柯达那种多少会表现得有些复古的意味在里面,大体依然可令我们联想到大众式的特质,不过还是会在细节之处保留些许的斯柯达作风,比如方向盘、仪表以及换挡杆。Scout的迎宾踏板与带Scout标识的镶拼织物座椅让你很容易就能区别它与普通版的不同。

       

斯柯达 晶锐跨界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晶锐跨界版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动力系统方面,Fabia Scout依旧延续了普通晶锐的总成,成熟的EA111 1.6L发动机能够输出77kW的最大功率及155Nm的最大扭矩,对于A0级别的汽车来说它的动力性能对于城市代步而言绰绰有余。与之匹配的为大众经典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A0级小车中为数不多的匹配6速变速箱的车型,它保证了晶锐的车主能够体验到顺畅的驾驶并保证高速下较经济的转速区间。

       总结:整体来看,斯柯达晶锐Scout延续了换汤不换药的特色,不过会稍微比普通版晶锐张扬一些,它的跨界也主要体现在偏重于SUV的外形。也许你曾经对晶锐这款低调的小型车情有独钟,但你可能又厌倦了那千篇一律平淡的外表,那么这款披上了野性外衣的Fabia Scout将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最大众的合资跨界车——Cross POLO

         售价:11.33万-12.93万

         

大众 CrossPolo 实拍 其它 图片

       CrossPolo应该是国人最为熟悉的一款跨界车,它是上海大众基于POLO的成功经验上开发的一款拓展车型。整体设计延续了现款Polo尽情的风格,更多的是为Polo增添了一些粗狂的感觉。Cross Polo在尺寸上和上海大众的Polo劲情基本一致,唯一的区别在与Cross Polo的离地间隙比劲情提高了17mm。加上行李架后,使得Cross Polo的车高比Polo劲情高出55mm。其他尺寸方面二者完全相同。

       

       

       外观上,Cross Polo突出了作为大众Cross车型的所有特征,如银色的前后保险杠,后视镜和行李架,灰色的车身大包围以及黑色的蜂窝状前裙格栅,都是Cross Polo区别于Polo劲情的重要特征。另外,在Cross Polo右侧后门上还特别镶有银色的“Cross Polo”字样。与此同时,Cross Polo采用的16寸205/45轮毂也是一大卖点。

       

大众 Cross POLO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方面,Cross Polo的改动都在一些小的配件上,如带银色的四幅运动方向盘,带有“Cross”字样的银色档把,金属踏板,黑色手刹和双色的座椅等,座椅侧面的网格储物袋也是其特有配饰,而其他部分则和Polo劲情基本一致。

       车内无论是设计还是空间都与Polo尽情相同,最大差异的莫过于座椅,价格更高的Cross Polo并没有采用真皮座椅,而是采用镂空设计摩擦力更大的双色布料座椅,在前后排座椅的椅背上都有着Cross Polo的字样。

       

大众 Cross POLO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Cross POLO 实拍 图解 图片

       Cross Polo搭载的发动机也是和Polo劲情1.6相同的1.6升16气门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155Nm,厂商公布的0到 100km/h加速时间为:13.5秒,最高时速:175km/h。同时,Cross Polo变速箱为Tiptronic 六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也和Polo劲情1.6自动档车型相同。

       总结:由于Cross Polo是在Polo劲情基础上改进而来,主要的变化都集中在了外观和内饰上。在机械方面,Cross Polo仅仅在离地间隙上比劲情提高了17mm,但这17mm对通过性能的改善并没有多大实际意义。由此看来,Cross Polo在整体机械性能上和Polo劲情相同,Cross Polo的卖点主要还是在外观和新增的配置上。

       全文总结:其实10万元级别或是更便宜的跨界车还有很多,因为篇幅有限抑或特点名气又相对不足,所以在这里也就不多提及了,本期主打合资跨界车,稍后会根据读者的需求推出性价比更高的10万内的自主跨界车,不要错过。最后还要说一句,相比我们常见两驱SUV,消费者对于跨界车型还处于懵懂阶段,如果在预算有限又有刚性需求的前提下,它们的排量更小,售价更好,兼顾日常出行之外还可以远离城市喧嚣,不妨考虑一下。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