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称职保姆车 为准“奶爸”们的购车推荐
称职保姆车 为准“奶爸”们的购车推荐
2012年05月14日 08:48 来源: 爱卡汽车网 编辑:胡马东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在这里爱卡汽车首选祝愿全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说来也巧今年正值龙年,相信会有不少年轻小夫妻们准备在这个特别富有吉祥寓意的年份里拥有一个小宝宝,所以为了更好地照顾好孩子、服务好各位准妈妈们,对于车辆选择与使用方面一定要做出特别的考虑,那么在今天的母亲节的特别选题中我们就为有这方面需求的消费者们介绍几款有潜力成为出色保姆车的车型方便大家选择!

       

封面

       既然以照顾宝宝和服务准妈妈为基准,所以在车型配置方面的要求就一定非常具有针对性,为了能让文章更加贴近消费者们的真实需求,我们特意邀请了编辑部最资深的“超级奶爸”崔老师担任顾问,因为在针对车辆功能配置的需求以及育儿方面崔老师都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提出的建议也肯定能够最实际的解决问题。

         需求一:硬指标必不可少!车内以及后备箱的三围空间都需考虑

       因为在自己购车时并没有考虑到将来会有小宝宝的到来,所以我们的崔老师并没有对车内空间方面做太多的考虑,所以到问题来临之后才觉得自己的失策,虽然准备了儿童座椅,但是由于车内的高度以及长度都不足的情况下再加上儿童座椅所占的空间,车内已经非常拥挤,这样一来抱娃上下车就成了件困难的事,崔老师一再强调如果将来换车一定将车内空间作为第一需求考察。

       

       

儿童座椅
【如果车内空间不足,在安装儿童座椅后抱宝宝上下车就会成为困扰】

       对于后备箱的空间崔老师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有了自己的宝宝,带着一家三口出游便成了最幸福的事情,在孩子还小的情况下,准备一辆婴儿车就成了必须的,虽然现在已有很多便携式折叠款的产品,但毕竟不是个小物件,要想成功的在保证第二排乘坐空间的前提下在带上婴儿车,没个空间大的后备箱肯定没戏,另外,为了方便拿去,后备箱的开口最好大一些,距离地面的高度也不能太高!

       

       

后备箱
【三围空间巨大的后备箱是很有必要的】

         需求二:储物空间设置要多,人性化程度越高越好

       很显然要想照顾好小宝宝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没有当过父母的时候你永远想象不到有多复杂,作为过来人的崔老师深有体会,因为要准备多种多样的婴儿用品,所以车内的储物格一定要够多够大,方便物品的分类放置,另外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诸如喂奶、换纸尿裤之类的情况,第二排座椅后方如果有小桌板的话一定可以让这些环节更加游刃有余。另外崔老师特别指出,如果在自己不在场必须由“孩儿他妈”开车的时候,一个车内观察镜可以很好的帮助家长随时知晓小宝宝在车内的情况,所以对于车内的这些人性化设置也必须给予足够的关注。

       

       

小桌板
【小桌板的设置极大地方便了照顾小宝宝】

       需求三:车内电器的与空调系统可以提供额外的便利

       在很多时候如果带着小宝宝们出行,就一定会随身携带许多果酱、奶制品之类的食品,在需要保温或者冷藏时,我们第一个会想到另外购买一台车载冰箱或者保温箱,这的确是个好办法,不过如果到了装车时才发现竟然没有额外的电源接口,那的确是件十分尴尬的事,所以在购车时就必要关注一下这个问题,另外为了保证宝宝们有一个更加良好的乘车环境,分区控温空调与空气净化功能就显得十分得体,而这些功能都需要提前考虑,可想而知要当好称职的“奶爸”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车载冰箱
【接驳车载冰箱肯定需要备用的通用电源】

       

       车型推荐一:上海大众 斯柯达 昊锐

       售价:17.19-24.39万

       在很多人眼中,斯柯达昊锐应该属于成熟稳重的商务车型,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上来看,这款有着较大车内空间与众多实用配置的车型也的确非常适合服务于小宝宝与准妈妈,尤其对于经常要在许多个“角色”之间转换的“奶爸”们来说,斯柯达昊锐绝对能出色的完成任务。

       

上海大众斯柯达 2012款昊锐

       虽然从数据上来说昊锐2761mm的轴距在B级车中并不突出,不过实际车内空间则可以给人感觉来的更加宽敞,尤其是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表现出色,即便是安装儿童座椅之后还可以腾出不小的空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昊锐独特的Twindoor后备箱有掀背设计,不仅可以像一般后备箱那般开启,还可以掀背开启,这样既有利于增大后备箱开启的角度,放置大件物品是更方便,可以说有了这样的后备箱,安置婴儿车这类大的大件儿肯定不是问题。

       

上海大众斯柯达 2012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 2012款昊锐

       昊锐车内储物格的设置也十分丰富,尤其是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更是出色,除了中央扶手可提供的储物格与杯架之外,车门两侧的储物槽装载能力也很突出,除此之外,后排座椅中央还设有一个可以直通后备箱的开关,方便乘客随时拿去后备箱的物品,另外高配车型还具有后风挡与侧挡遮阳帘设置,可以提供隔热以及私密的作用。

       

上海大众斯柯达 2012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 2012款昊锐

       昊锐在前中央扶手后方设有12V备用电源接口,在有需求的时候随时可以用于接驳车载冰箱或者保温杯等电器。而在空调方面,昊锐的高配车型采用了分区控温式的自动空调,在后排的乘客可以独立调节温度保证足够的舒适度,另外在前排手套箱中,昊锐还拥有一个空调出风口,用于对食品饮料等加热/制冷。

       

上海大众斯柯达 2012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 2012款昊锐

       

         车型推荐二:广汽丰田 逸致

       售价:14.98-23.98万元

       可以说诞生于卡罗拉平台的逸致是一款专为家庭用户打造的紧凑级MPV车型,不论在车内空间以及人性化程设置上都十分成熟,展现了日系车型细腻温情的一面,对于注重家庭使用并且即将迎来可爱宝宝的消费者来说,逸致是非常务实的选择。

       

逸致

       逸致的外观设计依然延续丰田传统的中庸路线,大两厢式的车体提供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对于有宝宝的用户来说这是最关键的优势,而在内饰用料与工艺上逸致的品质也值得夸奖,在车内你闻不到任何刺鼻的味道,灰色与浅米色的搭配让人时刻感觉到被温馨的气氛所包围。

       

广汽丰田 2011款逸致

       

广汽丰田 2011款逸致

       内饰储物方面丰田逸致的人性化程度也比较到位,除了设置丰富全面的储物格之外,在第二排座椅后方还设置了小桌板方便乘客放置常用的物品,在小宝宝乘车时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逸致将车内空间发挥到最大的地方还体现在对车内地板空间的利用上,在副驾驶脚下以及第二排座椅地板下都设有隐藏式储物格平时不经常用到的物品可以轻松放置。

       

广汽丰田 2011款逸致

       

广汽丰田 2011款逸致

       通过对于第二排座椅的前后调节,在逸致车内可以营造出一个十分宽裕的后排空间,而类似于MPV般车体的基础上,逸致后备箱的宽裕程度也十分客观,并且开口幅度超大,婴儿车几乎不用折叠便可以容纳其中,另外在车内后视镜上方,逸致还拥有一个随时观察后排乘客的全视野观察镜,这个小设置也是特别针对车内有儿童而设计的。

       

广汽丰田 2011款逸致

       

广汽丰田 2011款逸致

       

         车型推荐三:菲亚特 菲跃

       售价:24.98-27.48万元

       由道奇酷威改款而来的菲亚特菲跃在外观内饰上同老款车型有了一定的变化,尤其是内饰方面,相比老款酷威来说进步明显,整体设计更加时尚,工艺与用料也有明显提升,而在许多有益处的人性化设计方面却很好的集成了酷威的元素,在SUV车型中是一款有很高潜力的“奶爸”车型。

       

菲跃

       在外观造型与尺寸上菲跃仍旧保持着酷威的设计理念,宽大的车身与平直的线条让其有着先天的空间优势,而菲跃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前后调节,进一步扩展乘坐空间,可以说在安装万儿童座椅之后一定还可以空余出很多的活动空间,另外菲跃的车门开启角度几乎达到了90度,这样一来如果抱小宝宝上下车就不会受到丝毫影响。

       

菲跃

       

菲跃

       另外菲跃的后排座椅还拥有一个国内比较少见的专门针对儿童的座椅举升功能,通过将座椅抬升的方式增加高度从而让安全带可以尽最大能效保证儿童乘车的安全,菲跃的第二排座椅虽然并不具备小桌板功能,不过副驾驶座椅靠背通过调节可以完全放平方便乘客放置物品,另外菲跃车内也同样具有许多私密性的储物格,诸如副驾驶座椅下方和第二排地板下方。

       

菲跃

       

菲跃

       与逸致一样,菲跃的驾驶席上方同样拥有一个用于观察后排乘客的观察镜,另外为了方便车内乘客使用车载电器,菲跃提供了二个额外的电源接口,基本可以满足一般带小宝宝出行时的使用需要了,菲跃的空调系统功能同样十分全面,后排可以进行独立的稳定调节,保证车内的舒适度。

       

菲跃

       

菲亚特 2012款菲跃

       

         车型推荐四:进口大众 迈腾旅行版

       售价:32.48-37.48万元

       相比普通三厢轿车来说旅行版车型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宽敞的后备箱所带来对装载能力的提升,而如今在国内市场,旅行版车型业逐渐受到许多注重生活品质的高端人群所追捧,如果您是一个即将成为“奶爸”而又想紧跟时尚潮流的消费者,来自大众的进口迈腾旅行版可能是个好选择。

       

全新一代进口迈腾旅行版

       全新迈腾在内饰工艺与功能配置上相比老款的提升是非常显著的,尤其是对于第二排座椅空间的加强十分到位,通过对座椅的重新优化和轴距的加长,新迈腾后排空间十分宽敞。而在后备箱储物容积上,旅行版车型相比普通版也有较大提升,特别是垂直高度上与三厢车相比要高出不少,并且配备了电动开启功能。

       

全新一代进口迈腾旅行版

       

全新一代进口迈腾旅行版

       由于并不是针对家庭用户的车型,迈腾旅行版在车内储物以及人性化程度上并没有逸致那样的突出,不过好在一般的储物空间还算充足,车内电源接口也比较充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配车型中,迈腾旅行版的后排座椅靠背两侧具有侧向支撑功能,而座椅也可以通过举升功能用于适应儿童乘车时的需求,在这个环节上还是体现出了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

       

座椅

       

大众 2012款Variant

       同许多大众车型一样,迈腾旅行版后排座椅也具有直通后备箱的开关,方便乘客拿去物品,而在空调系统方面包括后排出风口以及独立控温功能都十分完善,并且车型自带空气净化装置,对于小宝宝来说也起到了更加贴心的呵护。

       

大众 2012款Variant

       

大众 2012款Variant

       总结: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我们为即将成为“奶爸”的消费者们推荐四款风格不同但有足够潜力成为优秀保姆车的车型,从注重家庭功能的逸致到时尚前端的迈腾旅行版,几乎可以说涵盖了各类车型,而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座在电脑前看文章的您也不要忘记向自己的母亲、孩儿他妈、丈母娘大人这样的关键人物表示表示!因为只有家庭的和睦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