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主之家 > 汽车导购 > 购车手册> 奥迪Q5Hybrid领衔 九款混动车型登陆车展
奥迪Q5Hybrid领衔 九款混动车型登陆车展
2011年04月23日 09:26 来源: 网上车市 编辑:鹿根 打印 手机阅读
[导读]奥迪的Q5、雷克萨斯的CT200h、宝马的5系混合动力车……众多知名品牌展示的新款混合动力车重新回归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但关于技术模式,还处于百家争鸣阶段。今天我们就带您盘点上海车展混合动力车型。

       

       奥迪的Q5、雷克萨斯的CT200h、宝马的5系混合动力车……众多知名品牌展示的新款混合动力车重新回归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但关于技术模式,还处于百家争鸣阶段。今天我们就带您盘点上海车展混合动力车型。

       

       从上表可以看出,九款混合动力车型都来头不小,有来自宝马的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有奥迪近期在中国热卖的Q5车型的混合动力版,来自雷克萨斯的号称最便宜的豪华品牌混合动力车型CT 200H,我们一一为您做解析。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奥迪Q5 hybrid==========>点击看图库

       对于奥迪Q5混动版的外观在这里我们不再做详细介绍,与奥迪Q5普通版车型相比并无太大变化。油耗方面,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0升。至于这款车的预售价,奥迪官方还没有做最后的确定。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动力方面,奥迪Q5混动版搭载的是一台2.0TFSI的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总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480N·m,与现款奥迪Q5普通版2.0TSI车型相比,新混合动力车的最大功率提高了34马力,最大扭矩高出了130N·m。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C-MAX Energi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纯电动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还很难实现的今天,插电式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过渡。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C-MAX Energi搭载的动力系统可以在纯电动、纯汽油机、电机与汽油机共同作用这三种情况下进行切换,在完全依靠电力驱动时车速可以达到75km/h。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Fusion混合动力车搭载的动力系统包括一个汽油发动机和一组电池驱动的电动机,其中2.5升DOHC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84牛米/2250转,而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78千瓦/6000转、最大电压275伏。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变速箱采用电子控制持续可变变速器。官方宣称在纯电动驱动模式下,Fusion的最高时速可达75公里/小时,而在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行驶时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74升/百公里和6.53升/百公里。

       宝马5系插电式混动车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这款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将装备一台马力达到160千瓦双涡轮增压内燃机,与此同时还有一台最高输出70千瓦时的电力发动机。目前有关这款新车的细节还鲜少对外公布。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然而,如果汽车性能参数与宝马5系列轿车类似的话,那么这款新概念车将能够在纯电动模式下以约37英里(约59.545千米)每小时的匀速行驶45英里(约72.420千米),而在汽油机工作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近250英里(约402.3千米)。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沃尔沃给我们带来了世界上第一款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于2012年上市。V60将三种不同汽车类型的最佳特点融为一体,成为一款极具魅力的运动型旅行车,只需按动中控台上的按钮,就可以选择要驾驶哪种车:续航里程达50公里的电动车;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每公里仅49克的高效率混合动力车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前轮由一台2.4L五缸D5涡轮增压柴油机驱动,其最大输出功率215马力,峰值扭矩为440牛米。而其后桥则采用ERAD电子后轴驱动,配有一台70马力的电动机,由12 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供电。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CT200h搭载的是一台1.8L VVT-i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和镍氢电池组组成,其中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9马力,最大扭矩为142Nm,电动机功率为82马力,扭矩则为 207Nm。在这套动力系统的驱动下,CT 200h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3秒。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公司同时为CT 200h设定Normal正常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动感驾驭模式与EV纯电能行驶四种驾驭模式。在运动模式下,不仅提高电动马达的动力输出,同时降低电子辅助装置介入,给予驾驶人高度的驾驭快感。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本田CR-Z的含义从字面上理解是“紧凑,文艺复兴的风格,归零”(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的意思。这样的命名将唤起人们对老款本田CRX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段辉煌历史的美好回忆。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本田表示CR-Z代表的是“CompactRenaissanceZero”。这款CR-Z搭载的是一款1.5升的四缸汽油发动机,同时配备了本田的IntegratedMotorAssist混合动力技术。依照曝光的宣传册,这款汽油发动机可输出114马力的动力,而匹配的电动机可使动力再提升 14马力。组合扭矩输出被提升至164磅-英尺。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本田Insight是一款5人坐5门的混合动力交通工具,采用的是综合型马达辅助系统,包括一款排量为1.3升的i-VTEC 汽油发动机和一款功率为10千瓦的电动马达,车子在美国环保署进行测试得到的油耗结果为城市/高速公路分别是40/43英里每加仑。本田Insight油耗高于PURIS达到5个以上百公里。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混合动力技术采用本田新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整合电机辅助系统)技术。此外,Insight还引入了本田最新的ECO Assist功能,增加了指导驾驶者低耗能行车的“Coaching功能”及“Teaching功能”,实现了环保理念的“人车合一”。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混合动力飞度在外观上的改动并不是很多,因为主要是动力平台变更,所以不会是一辆改款车型。其前保险杠变得更为紧凑有质感,中网被大片镀铬装饰所取代。后包围上增加了两块反光板,“Hybrid”标识彰显其混合动力身份。

       

奥迪Q5(进口)文章配图

       混合动力飞度将采用本田旗下另一款混合动力车Insight的IMA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是一款排量1.3升的汽油发动机配以9.7千瓦的电动机混合而成,油耗仅为3.6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量更是只有95克/百公里。

经销商推荐 [切换城市]

[共0条评论]网友热评

提交评论0/500字

0条评论 | 查看全部>>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手机版 | 网站地图 | 好卖车 | 分站加盟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